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第386话分析:宇智波家族之谜始末

《火影》第386话分析:宇智波家族之谜始末

386话为大家提供了很多可研究的信息。我又重新温习了一下佐叫终结谷之战,特别是佐助回忆的部分,发现一些线索终于可以串连起来了。下面就把我的一些研究与大家分享。

火影忍者

  【一】宇智波家族的创建 宇智波家族之谜始末
  自来也曾经说过,斑是宇智波家族的创始人。从386话我们可以知道,斑还在很年轻的时候已经是族长了,因此斑的“创始”指的应该是——第一个把握了超越以往任何瞳术的万花筒——第一次将家族发展壮大至人尽皆知的最强一族。斑和弟弟共同治理、领导着宇智波一族,这应该是宇智波家族的创建阶段。

  【二】宇智波家族的顶峰
  过度使用万花筒导致了斑的失明,但斑在疯狂的夺取了弟弟的双眼后复明了,并且开发出了新的忍术。这个新的忍术我有一个猜想,它可能是究极的幻术,但更大的可能是某种火遁的忍术。宇智波的本意就是“操纵火的团扇”,鼬的天照是黑火,佐助在幻境里看到的鼬身后的神四周环绕着“火焰”,那火焰甚至幻化为“手”伸向佐助的双眼——其中有隐躲的含义吗?火遁的究极忍术是什么样的?——值得我们期待。总之,斑凭借最强的瞳术坐稳了宇智波的第一把交椅,带领族人东征西战,后来又与千手一族联手建立了木叶——这应该是宇智波的顶峰时期。
  但此时,“为了开万花筒而杀害好友,为了永远的瞳力而手足相残”,大概已经成了宇智波家族中人尽皆知的秘密。自斑以后,应该陆续有很多的族人尝试用这种方法开眼,成功的必定极少,却酿出种种亲友相残的惨剧——宇智波已经是名副实在的血腥肮脏的一族——这也是鼬口中“建立在众多牺牲的历史之上的事实”。

  【三】宇智波家族的***
  在斑出场之后我就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宇智波一族曾在木叶过着平静的生活,却有这么个老妖精祖宗在外头干恐怖活动?为什么斑被初代打败之后是一个人离开,而没有带走族人?斑是族长,本应该是一呼百应的人物,为什么会沦落成鼬口中的“丧家犬”?我想只有一个猜测可以解释:宇智波家族曾发生过***和内讧。
  设想为了复明而残害手足的斑,多半是个残忍暴虐的人。在建立木叶后,斑与稳健派的鼻祖初代,在治理村子,甚至召唤九尾的观点上一定是矛盾的。假如我是斑,首先就会想到利用家族这个强大的后盾与初代争锋,而不是终结谷一战定输赢。但结局却是斑狼狈的败走了,而且是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个部下。
  我的猜测是,在木叶建立后,和平的环境会引起大家对战斗生活的厌倦。即使是“血腥肮脏”的宇智波一族也可能***成武斗派和守旧派。更多的人向往一族间的和平与“族”的强大,而不是追求究极气力的个人强大。“需要时你就是老大,不需要时你就是‘族’的绊脚石”——这种想法逐渐在族众中出现。甚至可能有人以为斑才是罪魁,由于正是斑的开眼,才引起族人的效仿,才引起血腥和屠杀。被守旧派渐渐孤立起来的斑,一定不会甘心,于是一场宇智波内讧发生了,终极演变成斑及拥护斑的族众与整个木叶的对立,引发了斑与初代的决斗。结局是斑失败了,成了丧家之犬。
  以上的推测来自于佐助回忆中的一些情节:
  像鼬对佐助说的“虽说现在宇智波一族职员减少了,不过差未几都隶属于这个部队”——这个“减少”是否指的是一次内讧导致的呢?
  “所谓优秀也是有烦恼的,有了气力就会被人孤立,也会变得傲慢起来,即使最开始被他们寄予了最大的期看。”——这是鼬自己的感受,但是否也是斑曾经历的呢?推想斑作为鼬的导师和朋友,一定让鼬了解了自己的过往,从而得到了鼬的认同。

相关动漫:

上一篇:火影386分析:***只有一个—我选鼬白 下一篇:火影387话-佐助就此离别?or神秘人物现身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