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动漫新闻 > 调查:同人作家是否需要了解原作

调查:同人作家是否需要了解原作

二次创编,即使用已存在的书契、图像、影片儿、音乐等著述物而创编出的作品。在东洋说起二次创编,那末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同人创编了。况且同人创编需要满意肯定的条件,那里面最关紧的就是对原作的理解水准。不过近来的东洋同人圈中广泛流行着一股“裸创”的习尚。何为“裸创”?即应有尽有摆脱原作,或仅凭WIKI、剩下的二次创编物中获得的少量常识来施行二次创编。这些个“裸作家”大部分都没有购买、体验认识过原作,甚至于连喜欢都称不上,只是一味地追寻着剩下作家们的步子而跟风。

 调查:同人作家是否需求理解原作

最近几天,东洋推特上网友们就“裸创”能否合宜开展了猛烈的研究讨论。那里面大概闪现了三派人,“不支持”、“不支持但也不拥护”、“只需理解透彻设定,好好理解的话就能够”派,让咱们赶紧来看看大家的意见吧。

【支持不看原作,但根据WIKI或剩下二次创编来施行创编的网友】

·就算没有体验认识过原作,看了WIKI也许剩下的二次创编物的话平常的也可以有一点较深的印象了,尽管有可能怎奈像看过原作的人那末清楚知道,但也并非不可以施行二次创编

·我真想把我的作品给那一些拥护“裸创”的家伙看,恐怕它们会泪流一脸吧。说到尽头,很纠结于原作的人民代表大会多都是因为自卑感吧。

【以为需要了解原作,对原作领取肯定代价的网友】

·尽管不知晓所说的的“原作”到尽头定义在哪里,不过动画化后的游戏、幽默诙谐的画面姑且不提,没有不主动画化的游戏要是连玩都没玩过就去施行二次创编的行径我应有尽有怎奈理解。有工夫看实际情况的话不如本人着手去玩,有钱买同人志的话不如去买游戏玩,没工夫又没钱的话就别在这儿留言了。

·那一些“裸创”的人就像是在吃完一道儿料理在这以后,光凭本人的设想就起头去摸索做这道料理的方法。如果做进去的料理滋味儿还行的话它们便会感到很开心,但在这之前请先把食材的钱付给了吧。

【对此应有尽有怎奈理解的网友】

·在我这个不玩原作就不太能非常准确掌握角色的性格、话口儿的人看来,“没有玩过原作”、“只有一丁点原作常识”的二次作家真是太使人害怕了。

·“裸创”之类应有尽有就是吃霸主餐吧,本人一分钱都不肯花,只是二意想着把最美味佳肴的食品拿走。横竖这么的人的作品也不会有不论什么影响力,不会有不论什么价值。

 调查:同人作家是否需求理解原作

上面所说的网友的述评仅只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但根本蕴含了大部分网民的看法。作者以为所说的的“二次创编”要害其真实于对原作的喜欢水准,正因为喜欢,所以才会想要去本人着手创编。但有人想要这样做也是本人的自在。不知国际的各位读者是啥子看法?

相关动漫:

上一篇:飙速宅男:全国大赛主题图公开 下一篇:犬神同学和猫山同学:官网上线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