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海贼王专题 > 小析雷利的计划和路飞的行动

小析雷利的计划和路飞的行动

纠结啊~纠结啊~对于小半年没看海贼王(op.17dm.com)的我来说,居然又进进了这种度日如年盼更新的状态。恰好遇上联合活动初赛,又正好碰到剧情爆发,看着“结婚论”、“人质论”、“四皇论”、“痛扁天龙人论”等种种论调,猫也有了自己的猜测——那么,各位请继续下观——

形势——

近来,草帽团的经历可以用“大败、溃逃、天各一方”来形容。且不说身体上的创伤,光是自信心崩溃就已经成为了大题目。何况由于ZORO对熊大败屈膝以及路飞救兄失败这两件事,他们二人应该说受到的是双重的打击。造成这一切的最根本原因只有四个字,那就是“实力不足”。是实力的不足导致了THRILLERBARK的危局、泡泡岛上的惨败,也导致了路飞九蛇大监狱圣地一路上的鸡飞狗跳……目前除却路飞仍被阴影所扰之外,ZORO貌似也还存在一些题目,而其余的人固然在知道了路飞的消息之后并未表现出除了想尽快回回之外的情绪,但“惨败”的烙印是刻印在全体草帽团成员心上的。

小析雷利的计划和路飞的行动
图片1

导致草帽团落进如此窘境的就是发生在泡泡岛的那场战斗……那是他们跌倒的时刻。雷利在提到自己的计划前也说道:“你们在那个岛发生了那么多事,难道要为了重来一次而再次聚集吗?”通过这句话来看,雷利不赞成他们此时集合。由于找不到路飞的海军必然会把重心转向他们的船来守株待兔。而实力不足的草帽团假如此时集合,很可是泡泡岛惨败的重蹈覆辙。同时,这也表明了雷利接下来的建议将会成为他们越过这个心理和现实中双重难关的关键。

现状——

小析雷利的计划和路飞的行动
图片2

从海贼王漫画591-593话中,我们在看到伙伴们对新闻反应的同时,也能看到他们目前的状况。排除布鲁克被直接抓到泡泡岛拍卖的情况外,我们可以说目前可以比较顺利的踏上回途的只有乔巴和娜美,其余的人或多或少还需要一些时间。罗宾需要渡桥,小U除了减肥外还找不到出岛的方法,弗兰奇被炸很可能需要改造身体,ZORO和SANJI两大战力还需要修炼。也就是说,在一段时间内,草帽团很难聚齐。假如一个个回岛等待,那么这个危机四伏的泡泡岛实在不是个安全的好地方,路飞往很危险,其他人也是一样。所以,路飞弄出来的这个新闻,也很可能带有向伙伴们传递信息的目的。

同时,依照常理,在草帽团齐聚离开泡泡岛之前,他们还应该处理好遗留题目——由于一旦他们下潜进进人鱼岛,很难再回到海面,很难再回岛泡泡岛了。而我们提到的“遗留题目”的关键,就是“取船”和“疗伤”!

目标——

先说取船——我们现在知道船必须从泡泡岛出发。由于那些泡泡只在泡泡岛范围以及海水里有用。那么不管他们是出发往鱼人岛也好,或者再往圣地闹一闹(固然我个人以为他们没有如此实力)也好,都得从泡泡岛出发。所以,雷利生命卡所在的泡泡岛必然成为草帽团的集合地。而这个危机四伏的岛正是他们心理阴影产生之地!

这就是我们要说的疗伤——草帽团输了,惨败、溃逃。为了避免“伤上加伤”,他们不能再输,不能再逃!不然他们将永远面对那些“伤痕”,也永远无法登临世界的顶峰!面对世界政府和海军,草帽团需要一次巨大的胜利!

实在我们以前就分析过,以草帽团的实力不足以在新世界生存。那么,增强实力的契机到了!现在,铁三角的身边分别有了雷利、鹰眼和伊万!

线索——

下面我们回到计划的最关键线索——有关路飞的新闻。除了雷利,芍姨必然是计划的知情人,从芍姨看到新闻的反应,我们可以得出一个要点:这个计划会花不少时间。

接下来,从同样亲历了大事件的老沙和Mr.1的反应可以看出,这个计划有一定的危险性,并且,草帽的这一举动不像还有着“心理创伤”的人能作出的。

那么,什么样的举动才能让他们得出这个结论?很可能,这个计划涉及到碰触那些创伤的关键——世界政府和海军。而根据伙伴薇薇的反应,草帽的这个举动应该是有些张扬的。

那么回到我们之前的分析——雷利的这个计划,是个需要一些时间,涉及到政府和海军,并能让草帽团免于再次惨败的计划。同时根据前面的分析,我们还知道,这个计划可以兼顾他们提升实力,同时也能起到向伙伴传递信息的作用。

草帽团需要一次完胜来重拾信心。他们需要齐聚在泡泡岛拿回自己的船。取船必会受到阻力,而这些来自世界政府和海军的阻力就是为他们提供胜利的关键人物。

于是,关键题目锁定在了“夺船”这件事上。草帽团作为一个整体,必然是一起夺船,一起出海。但我们也提到过,泡泡岛对于草帽团来说很危险,而“同一行动”无疑是最佳的方式。所以,要想让伙伴们通过报纸得知自己的行动计划,那么,路飞制造出来的新闻中很可能提到了行动时间。

结论——

综上,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看似“公道”的结论——那就是革命军龙的儿子、大罪犯艾斯的弟弟草帽路飞公然宣称草帽团将于某时间在泡泡岛夺船出海!

而这个新闻的公布,将会使得政府会放松对路飞的搜捕,转而专心守株待兔。这也为草帽团的修炼提供了时间,同时又向伙伴们传递了信息。也符合薇薇“花哨”的评论和MR.1“疯子”的批语。

甚至,路飞有可能同时向三大将之一……或者是赤犬提出了挑战。

要知道,三大超新星大闹拍卖场加上被痛殴的天龙人,泡泡岛上也才只来了一个大将。对付草帽团这种“杂鱼”,政府不会如对付白胡子一般重视的。但即使如此,对于路飞这种“***的苗子”,世界政府也不吝于将其抹杀在襁褓中。政府派来的,应该基本即是草帽溃逃时的战力。战胜他们,草帽团才算真正获得了胜利。而赤犬作为路飞的杀兄仇人,很适合拿来陪葬的……

虽说就目前看来,路飞要达到三大将的高度似乎很难,但是……谁知道呢?

而这样,也会更契合读过报纸的各人的反应啊~想想震动的乔巴和SANJI,诧异的老沙和MR.1,对路飞布满信心的VIVI和寇布拉,疯癫癫的伊万和呵呵笑的罗宾……

小析雷利的计划和路飞的行动
图片3

当然,这仅仅是猜测。而大家对新闻内容的判定也是见仁见智的~~~吊人胃口是WT的老本行,雷人也是他的爱好。分析是一种乐趣,谁又在乎对错呢!

17DM海贼王(op.17dm.com)

相关动漫:

上一篇:浅谈大事件后七武海的新定位 下一篇:海贼王戏院版11 路飞的小人国游记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