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52pk分析组】元旦小析:从状态一词说开往

【52pk分析组】元旦小析:从状态一词说开往

作者:移民北极的鱼,首发52PK论坛
崭新的一天,崭新的一年,祝各位火迷朋友们身体健康,事事顺利!

开篇我提出一个题目:大家都知道写轮眼、循环眼的威力,但是资料书上介绍的时候为什么说只有辅助功能呢?(此题目为“ID小音箱”的网友提问)这篇文章就围绕这点说开往。

【52pk分析组】元旦小析:从状态一词说开往

从作用上看术的种类有三种,以攻击为主、以防御为主、以辅助为主,但是有很多术功能多种,这些资料书上都有明确的标示。这里我们只需要看一下什么叫做“辅助”作用的术,即为了更有利的战斗而发挥着战斗辅助效果的术,比如分身和幻术等。

【52pk分析组】元旦小析:从状态一词说开往

这个概念稍微有那么点模糊,所以才有了那个网友的提问,题目类似于各种实体分身、变身都可以攻击,可以防御,为什么资料偏偏显示它们只有辅助功能呢?实在很简单,我回结为这是一种状态,只有进进这种状态以后,才能更好的攻击和防御。那么它就是两个题目,攻击和防御并不是分身术和变身术直接产生的作用,是分身变身后才能发挥的,而分身和变身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战斗,正符合“辅助”功能的定义。叫人自己只有两只手,但是为了完成螺旋丸就利用了影分身;为了增加攻击效果就利用了多重影分身;三代的通灵兽猿魔为了更好的战斗变身成为金刚如意棒,变身并不具有任何攻击效果,那是变身过后的事情了。

【52pk分析组】元旦小析:从状态一词说开往


(叫人那里是搭档变身术,打错字了)

实在这个题目到这里可以说回答完毕了,但是我想把它扩展开来谈一谈,做一个回类,这样可以解释资料书上的某些题目。

首先得从“状态”(也可称战斗状态)一词来看,当我们衡量忍者的某些参数和标准(并不一定是八项数值,只要是有利于战斗的标准都可以理解)处于一个稳定状态时,那么就可以说处于某种状态;一旦这些参数和标准发生改变后稳定在另一个程度,我们就可以说进进了另一个状态;状态一定是可以稳定的,理论上是可以维持一定时间以上的,而不是瞬发瞬收;而且我说的某种状态一定是指“某忍者处于某状态,不能说某术处于某状态”,这个便超出了今天的回纳。

进进某种状态需要某个术或是某个技能、某些特别的条件,而这些东西本身并没有攻击或是防御的能力,目的就是单纯的进进状态更好的战斗,所以这些术或是技能在资料书上只标示了有“辅助”功能,但是标有“辅助”功能的,并不一定能称为某状态。下面就简单看看比较典型的“状态”。

◎实体分身状态◎
影分身、木分身、水分身、土分身、砂分身、墨分身、虫分身、鸟分身等,这一类的实体分身术便可以看作一种状态。当忍者进进实体分身状态时,可以腾出多余的“手、脚、眼”等来参与战斗、收集资料等,之所以称之为一种状态是这个时候忍者的活动范围、攻击性等都和分身前有较大变化,并且假如需要可以长时间维持这种状态,在这个条件下就可以使出更有利于战斗的术。这里只举一个例子,叫人一个人的攻击有限,但是进进多重影分身过后,便有***的两千连弹这种攻击。

【52pk分析组】元旦小析:从状态一词说开往

◎变身状态◎
变身术算是所有忍术里面的一个种别,通过变身术,进进我说的变身状态,可以根据战斗需要变成相应的样子,在这条件下更好的战斗,当然变身可以迷惑敌人,这里只夸大能更多攻击和防御的变身。比如上面提到的牙使用的人兽混合变身,这个术只有“辅助”作用,但是进进这种状态过后便可以使出牙通牙、牙狼牙或是牙转牙之类的攻击术,不进进人兽变身是用不出来的。

【52pk分析组】元旦小析:从状态一词说开往

◎X眼状态◎
这个大家就能更好的理解了,都说写轮眼循环眼威力强大,但是资料书上却只有“辅助”作用,原因在于这也是一种状态技能。使用瞳术都需要先开眼,开眼过后根据需要可以使用也可以不用。举个例子,简单的说就是“佐助常态→佐助三勾玉写轮眼状态→佐助万花筒状态→佐助永恒万花筒状态(会出现的)”;“宁次常态→宁次白眼状态”。写轮眼只有洞察眼、复制眼、催眠眼的作用,这些作用本身并不具有攻击和防御性,但是假如在这种状态下你的攻击可以更准,看得更清楚,还可以分辨查克拉,还可以复制等等;白眼本身也一样不具有攻击和防御性,只能透视和大范围观察,但是假如没有白眼,日向家就点不了***。同理,循环眼也一样。这种技能就是特殊条件下才能使用的,接下来要说的某些状态也是这种情况。

【52pk分析组】元旦小析:从状态一词说开往

◎倍化状态◎
很明显是秋道一族的能力,通过倍化术、部分倍化术、超倍化术来进进倍化状态,然后使出的攻击比常态下更凶猛。但倍化术本身并不具攻击性和防御性。

【52pk分析组】元旦小析:从状态一词说开往

◎水化状态◎
这个便是水月的技能,水化之术本身具有很不错的辅助效果,进进水化状态后水月便可以自由发挥他的各种术。这里也可以引用一下老A以前的一个回答,别人问为什么水化之术是秘传,而水月的豪水腕之术是B级的公然忍术呢?由于这个是水化状态的再应用,只有进进了这种状态才能用的,而豪水腕的原理是公然的,谁都可以学的,但是你没有进进这个状态的能力。实在秋道一族的术也是一样,肉弹战车之类的原理很简单,但是假如进进不了倍化状态的话肉弹变成肉丸,就别说攻击别人了。

相关动漫:

上一篇:【FD分析组】果神感动人物专题:蛇退永存 下一篇:另类分析之以爱之名 - 推测佐叫之战终结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