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416话小析:爱与恨的追忆 泪与伤永远的两个人

416话小析:爱与恨的追忆 泪与伤永远的两个人

一.书与书

关于自来也的书,百炼忍传。这本书我觉得不单是一本书,应该有更深的意义存在。先不说它潜伏的作用,先从特征说起。

1.这是一本关于“叫人”的书。
从我们观看漫画直观的角度来发现,这本书的主角与其说是自来也更不如说更像叫人才对。
首先,对比图片,特别是眼睛,其次则是发型,再者就是忍术影分身,最后是叫人永不放弃的口头禅。这四个方面综合来看,简直就是叫人的物语,也就是说这本书实质的原型正是叫人,自来也小说里理想的主角。

然后从叫人主观的角度来看,有如此跟他相近的外貌我像肯定是由于主角的名字。不然换作我们最先在脑海中出现的应该是自来也吧。叫人之所以流泪,是由于他为自来也倾注感情和生命为他作的一切,叫人就像自来也书中的主角一样成长,继续自来也的意志,叫人的泪或许更坚定了自己的道路,永不放弃,改变一切憎恨的预言之子。

2.这是一本贯串火影意志的书。
火影的意志,就比如不断燃烧的叶子一样,延续永不会熄灭。火的意志是照亮黑暗,引导光明,是摧毁一切憎恨,给与心灵的热和。自来也的这本书里,倾注了自来也的这种信念,他不知道该怎么作,因此就将这样的愿看与梦想化作了文字。所以说,这本书是一本关于火影意志与梦想的书,他的价值尽非剧情的故事,更重要的是它内在的引导价值,精神价值。

3.这是一本游历忍界写下的书。
自来也跟叫人对话的时候取出一本书,这本书当时未完成,标题为笔记,我想正应该是这本书,一本自来也打算游历忍界并记下他所感悟真理的书,因此,这是一本自来也花费了很长时间写的书,融进了自来也的生活,游历的经历,发生的故事,以及带来的启发的书。这本书跟忍界有关,甚至跟大***神仙的预言有联系。这个后面说。

4.一本销量很糟糕不卖座的书。
这本书的销量并不好,这是叫人脱口而出的话,或许从大部分的角度来看,当时的主流也并非是这样的自传体吧。它的精神内涵或许由于剧情缺乏娱乐的元素而销量并不见好。所以从侧面来看,跟现实一样,真正重要的东西只有少数人才明白,真理并不是轻易理解的,叫人“不可思议的气力”正是这个。

从上面4个角度来看,大家有否觉得这本书跟以前出现的某本非常的相似呢。主角的名字叫叫人,自传体以故事为主线倾注自来也的感情,并且是在游历忍界所写,同时销量也不见好卖不掉的书。这样一本书在自来也的回忆里出现过不是吗。就是水门请求将名字送给他未出生孩子的书。
所以,这两本书是同一本,尽管封面并不同,但它内在的东西却是非常相近特征一致。

5.自来也临终前最后想起的书。
叫人现在看到的跟自来也回忆里的,是同样的一本书。而自来也关于这本书的回忆,是在写下密码最关键的那一部分。想起了***神仙关于梦与书的话,想起了这本书,想起了主角永不放弃的信念,因此用最后的力气写下了关系PN本体的密码。所以,这本书或许是关系着密码的书也不一定。
卡卡西手上的亲热战术,实在分为了三册。假如密码跟书有关,那么对应亲热系列就应该是三本,而且多少显得有些盲目,这套书,是以娱乐和色情元素而销售于世的,并非贯串了自来也关于忍界关于意志与梦想甚至寄托的,自来也最后由于信念而坚持,以梦想而寄托,我想密码假如跟书有关的话,更可能的就是倾注了这些感情的某本而非亲热系列。因此亲热系列或许只是AB的一个幌子,真正的关联不会这么散而应该是聚焦在一起的,无法解开的密码正由于其错位的配对。暗号班说过,在那种情况下,更可能是跟自来也身边最亲近的人有关,而自来也最重要最亲密的只有两个人,纲手与叫人。但自来也说过,男人是不会追寻幸福的,也就是说男人要的是理想与不懈的努力。而这种努力的意志,联系起来的话,这个最亲密的人更应该是叫人。因此叫人是密码的关键。
书按照最后的情景来联想,不应该是亲热系列,人按照最亲密的关系来联系,不是纲手而是叫人。而预言与书有关也就是预言之子以及引导的部分来自于书,所以预言的内容来自于叫人现在看到的百炼忍传,而PN的本体也正在其中,同时自来也传达的意志也让叫人深深的感受到了,因此这本书尽对是关键的部分,这本书将引导叫人找出PN的本体引导叫人坚持自己的信念改变这个可能被憎恨摧残的世界。叫人,预言之子就是你了。

6.自来也让深作留给叫人的书。
深作手上有这样的一本书,为什么要送给叫人,我想可能是自来也安排或者是宿命的所在。就似乎大***神仙预言的一样,自来也游历四方不经意将PN的身体谜团也记载在书里,关键的一本书,承载了太多,也会改变得更多。叫人或许由于接触这本书,而终极独自发现PN的身体之迷并想书里的主角一样永不放弃永远不屈服的像黑暗挑战用火的意志照亮世界的道路并且改变这个世界引导歧途的人回来。

以上是关于书的内容,这是PN之谜的关键。也预示着关于PN与叫人的战斗也快开始了。


二.爱与恨

我发现斑很喜欢岩***,不说PN每次开会都是在洞里,斑每次跟秘密会员集会也都是在一些希奇的地方。这些就不说了。

佐助将八尾交给斑,没什么话就说往疗伤了。这里的佐助真的会走上歧途吗,我依然怀疑。我怀疑佐助跟斑的对话,我怀疑佐助跟鹰组的对话,我看到了一些细节,尽管可能不能证实什么或者具有两种可能,但却我还是要拿来说。
首先1.关于是摧毁木叶高层还是整个木叶。前者当鹰组还在的时候,我的目标只是木叶高层,其他的人不在复仇的对象在内。而鹰组离开以后,却说了另一番话,这就是416本话里出现的回忆。我要对付的是整个木叶,无论如何,我要为鼬报仇。
为什么在鹰组前后说了两种话,而佐助是斑眼前是这样说的:我要一个人把木叶抹杀掉,我在鹰眼前说过。但实际上我们在佐助与八尾的战斗进耳到了另一番话:“我们只是在利用晓那些家伙而已,给我好好记住”。这一句话可以从几个层次往想,1.佐助并不完全信任斑2.是利用而不是臣服也不是合作。因此佐助也有在斑眼前说谎的可能。由于相互信任的鹰与佐助这样的友谊应该是坦城的也没有说谎的必要与可能,所以佐助在斑眼前的话与佐助与鹰的话要分开来细看,佐助在两种说话的心情和想法可能也有差异。所以我并不完全相信佐助在斑眼前的那些回忆。或许只是一种摸索,就想佐助说的:这样以来···关于那个口头的约定是真是假很快就知道了···这句话是拼合在一起的,但我想依然是佐助当时的心境而然所说的内心话。不能同时往理解的鹰与晓中的不同的话,因此我们再来看第一句“我要一个人把木叶抹杀掉”。但实际上佐助在八尾一开始的战斗中就有了一个团队整体的战术安排。最开始的那一句水月从左、重吾从右、香菱在我后面。固然初期只是零散的攻击但随着战情的发展鹰和佐助已经完全融合成了一体,是不可分开的“我要一个人···抹杀”这句话本身就存在题目了,而关于为什么开会时候鹰与晓前后话的不一致更可能的是内容不一样吧,有必要说不一样的话吗,假如话是一样的大可以一开始而正由于内容的不一样才会有416斑的回忆。而这个回忆并不是佐助现在的部分,而是斑对于目标的回忆内容吧。就似乎斑在说,佐助是我的了,我的计划得手了,木叶与佐助一切都是我的棋子了一样。
还有一个细节2.战斗中关于7班的回忆。佐助由于友情想到了他们,不是憎恨也不是排斥,而是由于感动,由于鹰的一些行动让他不自觉下意识想到了他们,或许当时的佐助看到了尽看而让他重新点燃希看的正是由于对友情的渴看与对羁绊的守护的心情吧。天照,正是由于友情才两度升级,因此那场战斗佐助的成长不单是能力更重要的是发现了一些别这些更重要的东西吧。

假如佐助由于爱而恨,那么也可以因爱而爱。佐助开启天照的那一刻让我看到了两个灵魂,两个布满了爱的心,一个是鼬纯洁的守护,而另一个是由于友情而觉醒的佐助。或许你不会接受,但我眼里的佐助一样是那样的纯洁那样的善良。或许佐助会走向错误的路,但他本质上并非如此,鼬和叫人在他心里的种子,是现在还是未来,总有一天会萌发、发芽、沐浴破晓而出的朝阳.
(作者:52PK 水风剑竹 )

相关动漫:《怪盗基德1412/魔术快斗1412》《怪盗基德1412

上一篇:416话分析:佐助仇恨何来?斑之回宿何往! 下一篇:417话分析:羁绊,终究要相见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