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FD分析组】口遁499话分析:再忆往事

【FD分析组】口遁499话分析:再忆往事

作者:口遁-催泪瓦斯
499话分析:再忆往事

-------------------
1. 新的封印
2. 玖辛奈的人柱力身份
3. 九尾事件
-------------------

499是带给我们无穷囧喜的一话。玖辛奈的人柱力身份、超快超强神仙模式、S-BUG级的大粒丸子群...... 以前的极品YY都在这一话成为了现实。岸本齐史不一定是日本目前最好的漫画家,但他尽对是最亲民的漫画家,由于读者怎么Y,他就会怎么画。

但是499也是带给我们极大惊喜的一话,由于叫人在16年的煎熬之后,终于摆脱了九尾的困扰和“爆尾”的担心,成为了九尾查克拉的支配者;玖辛奈也终于要公布那个让万千火迷辗转难眠的“九尾事件”的答案。

这篇文章将以499为基点,发散出往,重新思考过往的点滴细节。由于点比较多,难免显得散乱,大家将就着看吧。


1. 新的封印

【FD分析组】口遁499话分析:再忆往事

499话的题目叫《新的封印》。叫人成功获得九尾查克拉后身上浮现出的新封印式,以及重新封印九尾的那个术,无疑是大家的关注热门。

首先从直观上看来,这个新的封印术比四代的“四象封印”更为复杂、强力、有效。在四代“八卦封印式”束缚之下,九尾尚能在笼中自由活动,但是现在九尾的尾巴和躯体已经被一种特殊的“门”牢牢卡住,而且外面封印大门的栅栏也由过往的竖向变成了“十”字,而且变得更粗大了。很明显,这个新的封印术比“八卦封印”更胜一筹。

“这是六道神仙的...” 九尾在被封之前嘀咕的半句话又引发了我们的无穷遐想(这是岸本一惯的手法,欲言又止、遮遮掩掩,悬念就是这么造出来的)。很显然,这个新的封印术曾经为六道神仙所使用。从第12页的图看来,叫人在吸收九尾查克拉之后,身上竟然显现出了六道神仙的勾玉项链以及“耳朵”。很多人因此猜测叫人在那个瞬间被六道“附体”了,这个封印术是六道很久以前预设在九尾查克拉里的。事实真是这样吗?

498话中玖辛奈曾说“水门为了让你有一天能够控制九尾的气力,把我的查克拉也装在了封印式里面。”可见,玖辛奈出现帮叫人搞定九尾完全是四代计划之中的事情。假如四代能考虑到叫人夺取九尾查克拉这一步,他会不考虑夺取查克拉之后的“善后工作”吗?从情理上推断,我以为六道封印的出现不是六道神仙预设,而是四代的杰作!

【FD分析组】口遁499话分析:再忆往事【FD分析组】口遁499话分析:再忆往事

假如大家以为上述理由很牵强,我还有一个证据,就是《火影》第1期“四代封九尾”这幅画。这张图固然画的抽象,里面暗含的信息却能与499话远相吻合:

(1)画里有9个很明显的勾玉,而在499话图中,叫人项上、两肩、腹部也显现出了9个勾玉,在勾玉的数目上两图一致;

(2)请留意看就勾玉环绕中的图案,在九尾图腾的上方及左右两端,可以看到一扇“门”,而这“门”的形态与499话彻底困住九尾的那些“门”的外形非常之相像。这是另外一个相似点。

我以为,岸本实在在漫画开篇之时已经为499话“六道封印”的出现埋下了伏笔,这道伏笔隐躲长达10余年,如今终于大白于天下。勾玉、封印门,这两个“八卦封印”中并不存在的符号,假如与四代无直接关联,为什么会出现在“四代封九尾”这张图中?

综上所述,我的猜测是:六道封印式的出现,完全是四代的安排。“八卦封印”只是封印的低级版本,六道封印才是终极版本。四代有可能暗设了机关,在叫人成功获得九尾查克拉之后,六道封印式可以自动启动,由叫人自己完成最后一步。

四代当初之所以没有直接用终极封印术的原因,实在早有说明。四代用“低级版本”的八卦封印并在两个四象封印间预留缝隙,是为了让九尾的查克拉从封印中泄漏出来一部分,还原成叫人的查克拉。假如把九尾的查克拉彻底锁死,固然保险,但是叫人会因此而无法利用九尾的气力。(假如大蛇丸一个五行封印都能让叫人无法再使用九尾查克拉的话,六道封印的结果可想而知)还有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官方资料都说四代当初是因封印九尾“力竭而死”,可见即使是低级的八卦封印也需要拼尽全力才能完成,四代当时可能已经没有足够的气力往完成终极封印,只好寄看叫人在获得九尾查克拉后自己来做。

【FD分析组】口遁499话分析:再忆往事

当然大家还会有另外一个疑问,就是四代为何知晓六道神仙的封印式。这个我还没有想到决定性的证据,但是467话中斑曾说:“六道神仙...开发了一个忍术,这个忍术被秘密地流传至今,就是人柱力的封印术系统。”请留意“秘密流传至今”这句话,既然铁封印、四象封印等封印形式可以传延下来,六道终极封印的传延也是有可能的。通过尸鬼封尽和八卦封印判定,四代在封印术方面是个奇才,他能领悟人柱力封印术的最高真谛并非天方夜谭。

【FD分析组】口遁499话分析:再忆往事

这里我还想用少量的篇幅来说一下六道封印式和原来八卦封印式的不同:很明显,叫人上半身浮现的封印式(除了肚脐上那个漩涡)应该是以前没有的,肚子上的漩涡也有明显变化,首先底下多了一个勾玉角,其次漩涡由原来的“开放式”(已用红圈标出)变成了“闭合式”,再次漩涡的旋转方向由之前的顺时针变成了现在的逆时针(婴儿叫人肚子上的漩涡也是逆时针的,方向反复变化,原因何在?是笔误吗?)

相关动漫:

上一篇:【FD分析组】白牙分析499话 峰回山路十八转 下一篇:十六年前九尾事件***【歪解】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