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FD分析组】火影467话分析:虚实

【FD分析组】火影467话分析:虚实

作者:豪杰自来也
经过佐助和五影长时间的战斗,终于又轮到斑导上场,并且愉快地把他所谋之事全都说了。于是我们惊奇于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以及斑那可怖的想法。于是我也终于有些东西,可以写一篇稍稍象点样儿的分析了。
实在本篇中,有很多图片想引用,可是在很多话中找到这些图片,实在是一件过于费力的事情,于是请大家恕我懒惰,这次就不引用图片了,请各位读者耐心多看些文字,想必也能明白的。
斑的作为,一直是虚虚实实。斑为什么能忽悠长门在先,忽悠佐助在后?那就是由于他精通虚实之道,真真假假,难以分辨,认真口若悬河,舌似利刃。本篇的中心思想,就是分析斑所言的虚实。
本篇分为四个部分:

一、斑的能力再现
斑的能力是什么?这个题目已经讨论了很久,大致回纳起来,斑的能力,是一种空间忍术,物理攻击会直接穿过他的身体。之前分析家言,有以为斑“溶解于空气”者,有以为斑是以灵体形式存在的,等等。本话所提供的信息,当然不足以就此揭开斑能力的秘密,但是究竟又可以让我们对斑的能力多了解一点。对斑的能力,我提出以下三个观点:
1、斑是以实体形式存在的
叫人和斑第一次遭遇的时候,使用螺旋丸攻击,螺旋丸穿过了斑的身体,仿佛这身体只是个影像:
之前斑和叫人见面,大和曾说:要想捉住叫人,就要有实体。然后大和用木遁捉住了斑的身体;
而佐助倒下之后,斑把佐助扛在肩上;
这些都说明,斑的身体,并不是幽灵般无法触摸的灵体,而是实实在在存在的物质身体。按照我们通常对灵体的理解,假如斑是以灵体形式存在,大和的木遁就应该如叫人的螺旋丸一样穿过斑的身体,如同捕捉空气那样,而扛着佐助的时候,佐助也应穿过他的身体落到地上。因此,螺旋丸穿过斑的身体,并非是斑身体自然的属性,而是斑在那一刻的有意作为。
2、漩涡状的转换方式
斑的空间忍术和卡卡西的忍术有某些程度的相似。物体在空间之间转移时,呈现漩涡状的出现和消失,无论是他自己的出现,还是佐助的消失。这说明,斑的忍术同样源于他的万花筒写轮眼,而且他能够穿梭于不同的空间之中,穿梭的时候,伴有瞳力对空间的扭曲,形成空间中的通路。
3、另一个空间
斑把香磷和佐助送到了一个奇异的空间,由高高低低的白色长方体构成。这个空间是什么?看起来并不是幻术中的空间,由于香磷和佐助确实在现场消失了。所以这是个实际存在的空间,至于具体是怎么回事,目前还没办法说清,究竟它是第一次出现啊……总之,斑不仅能把物品转移走,还能转移到指定的地方。

二、和盘托出?
在这一话中,斑出乎意料地把自己的一切都和盘托出了,他要重新造出十尾,然后利用十尾的气力,把月亮变成一个大写轮眼,然后只要是看到月亮的人,都要受他的控制。果然是想象力十足的斑啊……然后斑列出他的本钱,要挟五影交出***二尾,不然,就要发动第四次忍界大战。
当然,以上只是斑自己说出来的,可是,这事情中有很多蹊跷之处,斑,真的是和盘托出,亮出老底来谈判的么?还是另有图谋呢?
1、月之眼计划,确有其事
早在很多话之前,尽和斑的交谈中,就提到了这一计划。如今,这一计划终于完整地摆在我们眼前了。从计划的规模(世界级的)、终纵目的(同一世界)、背景(尾兽,六道神仙等)等方面看来,这个计划确实存在,并非什么障眼法。不然,上百话都成了障眼法,也未免太小题大作了。
2、谈判乃是虚招,斑另有图谋
假如我们追根溯源,故事的逻辑线应当是这样的:按斑的计划,需要九只尾兽。于是斑建立了晓,收集尾兽。收集到八尾的时候,由于八尾的人柱力恰巧是雷影的弟弟,所以激怒了雷影。雷影发起了五影大会。斑说动了佐助来杀团躲,目的是磨练佐助的写轮眼。佐助和五影大打一场,半死不活。斑出来救了佐助,接着和五影谈判。

相关动漫:

上一篇:【FD分析组】小白火影469话分析:战与合,成与败 下一篇:【FD分析组】分析专题:不死の大蛇丸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