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FD分析组】融而分歧 - 小议叫人九尾模式的隐忧

【FD分析组】融而分歧 - 小议叫人九尾模式的隐忧

作者:四方苍茫
写在前面的话:本人近日为工作所困,思绪枯竭,只因心中想法不吐不快,故特作本文,希看我加进FD后的首篇分析文没有屈辱分析组的
赫赫威名。
最后还是那句话:欢迎大家拍砖。

背负了16年的苦楚、委屈后,叫人终于取得了身为九尾人柱力需要的东西--------九尾的气力。九尾模式姗姗来迟,一出场就惊艳四座,赢来一片赞叹声:受控制的爆叫弹、能分辨情绪的感知力、直逼飞雷神的速度........什么??你要谈缺陷??如此强大的九尾模式还有缺陷??
是的,我要谈谈九尾模式掩躲在鲜明外表下的隐忧--------叫人与九尾查克拉的不***,及其导致的叫人不能自如运用九尾气力的题目。
在迎战鬼皎这一等级的人物时,这种缺陷也许不算什么,但当面对佐助、面对斑这些更高层次的对手时,这些现在看来不算什么的小题目,也许就会成为叫人的命门。

【FD分析组】融而分歧 - 小议叫人九尾模式的隐忧
还是先来重新品味深作神仙的这番话吧。固然他当时的这席言论是针对“神仙模式”而发,是要提醒叫人不能“过度”汲取自然查克拉,不然就会变成田鸡。这里有两个题目需要回顾:“变成田鸡”背后的意味究竟是什么?“过度”的“度”又何在?
“变成田鸡”和叫人当年的所谓“九尾化”一样,都意味着从肉体到意识被非本体的查克拉所支配,这也就将外来查克拉引进人体所带来的风险。
而“过度”的“度”又究竟是什么?是人自身的先天限制么?只能说“有关系”,但不是全部,由于假如这个“限制”主要取决于人的先天,那么九尾的查克拉,其质与量,均凌驾于自然查克拉之上,如若说之前叫人在神仙模式下所承受的查克拉量就是他从外界汲取查克拉的极限,那如何解释叫人现在对九尾查克拉的控制力呢?“愈能保持三种查克拉平衡的神仙愈强大”的背后奥秘又是什么?
在我看来,就是对外来查克拉的控制能力,具体而言,对外来查克拉的控制能力愈强,那么对自身能量的运用也就愈自如,能从外界汲取的查克拉也就愈多。就神仙模式而论,一位神仙的平衡能力高,不但代表他能有效运用自然查克拉,还意味着相对平衡度不那么高的神仙,他能从自然中汲取更多的查克拉,从而使得其身体中的能量本身也获得提升。
幼年时代的我爱罗和身为风影的我爱罗差距究竟在哪里?除了所谓的“意识”和“经验”外,很重要的一点区分就是:刚刚封进沙之守鹤的我爱罗,时常为不断从身体中泄露不能自制的查克拉所困扰以致无法进眠;而身为风影时的我爱罗则能自如地运用沙之守鹤的气力,甚至在尾兽被抽以后还能抱有和运用它,可见对于引进外来查克拉提升自身能力的忍者而言,能否牢牢控制引进体内的外来查克拉有多么重要。强与弱的区别之一,就在于能否自如运用潜躲于身体中的能量,不能节制自己能量的忍者,就谈不上真正的强大。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这幅图片:
【FD分析组】融而分歧 - 小议叫人九尾模式的隐忧
很明显,固然叫人不再像当年那样,从身体到意志完全被九尾所支配,但这层查克拉衣证实,九尾能量依然从他的身体中满溢出来(顺便说一句,那些以为九尾气力有再生能力的观点,值得商榷。由于木遁本身就具有吞吃查克拉的特性,本话中长出草的木遁只能证实九尾查克拉四处飘溢不受控制),而非完全受到叫人意志的约束。也即九尾查克拉固然不再像之前那样完全被另一个意志所支配,却也没能与叫人的本体气力很好地结合,至多是“融”而不“合”,叫人不能像在神仙模式下运用仙术查克拉那样自如地运用九尾带来的气力,甚至可以说,叫人对这种气力的运用度还是相当委曲。其后果就是叫人对鬼皎的两次失手:
【FD分析组】融而分歧 - 小议叫人九尾模式的隐忧
凡对武术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习武之人,出招忌散。拳家出招,要点在于气力的“凝”和“钻”,一击之下,对手看似分尽不动,实则筋骨内脏俱受重创。一脚踹飞人的招式看似厉害,但由于气力分散,虽能退敌于数尺之外,却伤不了对方分毫。叫人挟九尾之神力对鬼皎所发动的这一击,竟然只能把他打得吐血而已,而不是像神仙模式下对佩恩一击致命,可见叫人在九尾模式下无法凝聚自己的气力。后一幅图中叫人被石头卡住的情节被一些朋友视为BUG,而在我看来,这又是叫人无法有效控制九尾模式下自身气力的一个明证:他的手脚不能做到“轻重有度”。

幸运的是,这一战叫人面对的只是鬼皎,这个战力相对不足又无心恋战的敌人。想象一下:假如叫人面对的敌人是佐助,是斑呢?面对他们,九尾模式下手脚蹒跚的叫人能有多少胜算?九尾固然被死死地关在六道封印式中,但不要忘了斑控制九尾的特殊能力,假如斑只需要三勾玉就能制住九尾的意志,那么至今依然神秘的永恒写轮眼是否就能直接掌控九尾的能量呢?若如此,对九尾查克拉控制力如此薄弱的叫人又如何能抵抗斑呢?

修炼远未成功,叫人还需努力!
九尾能量的获得仅仅是一个开始,让我们一起见证叫人精神能力的奔腾吧!
天职析讨论地址:http://bbs.narutom.com/thread-45159-1-1.html
--------------------

相关动漫:

上一篇:火影专题分析 — 谜一样的阿青 下一篇:【公子系列】分析505话,我所看到的不一样的东西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