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朝花夕拾-火影中被遗忘的重要细节和元素(五)【团躲】

朝花夕拾-火影中被遗忘的重要细节和元素(五)【团躲】

朝花夕拾——火影中被遗忘的重要细节和元素(五)【团躲】
作者:BLACKCRANE
------------------------------
【7】斑窥五影,鬼谋无形——浊世好博弈,末路躲枭雄

(参考:460话)

TZ就是斑?TZ就是三船?TZ就是AB?(老谋深算一个样…)…

前一阵,相信TZ的题目让很多人异想天开。这一话,AB也总算是恩泽天下,给了我们广大读者一些线索。

先来做一些简单的分析,看看这张提供关键线索的图:

c778ca3bd77acfeef507c3324e93cd9e.jpg

“…佐助来了这里……难道……”

(TZ是不是三船,在这里对剧情的推动实在已经不那么大了。)

题目的重点在于:这话不是TZ说的,而是肚子里想的。因此,细心的读者不难推出:

1)斑爷与TZ老伯实在在一定程度上“信息不对称”(【TZ = 斑】的结论出现漏洞);

2)不同于其他四影纠结于一些肤浅的题目上,TZ一听说ZZ在这里,就立马产生了深层的联想。(其中必有玄机)

可他想的内容又是什么?仅仅是ZZ上门算账吗?还是他第一反应到的实在是斑?(介于剧情,个人更偏向于后者)

……

既然ZZ出现在五影大会不是TZ预谋的,那如此发展下往,结果无非包括了以下几类:

1、五影同盟的计划***流产;

2、TZ终极无法得到上忍众的认同;

3、ZZ与TZ会面(雷影之流的跑龙套不算在内);

4、MR与ZZ会面(存在不确定因素);

……

在此结论基础上,现在回到正题——

假如在《朝花夕拾(四)》中分析得没错,那就不由得会让人产生如下疑问:

斑为什么一心要把TZ推上台,“表面看起来”似乎是一伙的(或是有某种联系),可却偏偏又让他得不到认同呢?

斑的团伙和TZ团体到底是什么关系?——

在457话中,有这样一个桥段:

32cf2fb19872bdb58f590da6b2ffbac6.jpg

“…团躲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个妨碍”

这是“尽”先生在 “测谎仪”香菱眼前说的一句话,暂且假设这话是真的——

但TZ怎么就成为他们的妨碍了?

难道是由于TZ暗中保护着什么,阻碍了晓的动作?还是由于斑曾抛出的橄榄枝被TZ拒尽?

亦或者,是由于这两位浊世枭雄实在始终都在“争夺着”一样很重要的东西?

这不由得让人联想起当年纲手下达召回MR的命令,而TZ却尽不犹豫地杀了那只联络娃。

262d299099a62ad6d1ceea7144096355.jpg

MR体内的九尾在某种意义上是非常重要的砝码。

PAIN袭击村子,虽说是斑团体“蹬鼻子上脸的明抢”,但却恰恰削弱了纲手内阁的实力,也给TZ顺利地登上政治宝座提供了大好机会。

(故TZ自叫自得地对手下们说:“看来‘晓’还是有点用处的…”)

——我们换个角度思考,假如是双方事前就是预谋联手的,这句话从TZ嘴里出来是不是就显得太幼稚了?

而且既然MR是PAIN的目标,TZ何必要杀了联络娃阻碍斑的计划呢?或者为什么不干脆把“MR在妙木山”的情报直接给晓呢?

所以,TZ和斑之间实在是“明争冷战”的关系,而并非“里应外合”。

论斗勇,四代,鼬都输给了斑。但是斗智,TZ实在也输斑一筹。(BUG一样的斑,再次感叹…)——为什么这么说?

大家都知道,TZ老儿固然老谋深算,但目的却有些露骨,那就是:

他要得到忍界的认同,得到至高无上的权力。

而斑爷的强悍之处则在于:只要是凡人被他看透的欲看、仇恨或是杂念,都能尽数加以利用,成为计划中的棋子(参考PAIN,ZZ)。

斑对TZ的野心,可谓是了如指掌(究竟这点连十岁以下的读者小朋友都能看出来)。

此前斑爷之所以会“虎视眈眈”,是由于TZ始终身处暗地。暗箭不伤,明剑难取……

现在,TZ自得洋洋地踏上宝座,自以为达到了人生的巅峰。

然而,殊不知由于自己的贪婪,使得他和“根”浮出水面,完全地暴露在了所有人眼前,而这一切正中了斑的下怀——

“虎视眈眈的生活终于结束了…”

外有斑拼命算计,内又不得人心——TZ老爷子真是糊涂一时啊!

不纯洁的人都是有弱点的。

MR作为预言之子,却可以说是斑的克星,由于MR的性格:很愚——但是愚得有原则,有主见;而且愚得执着,愚得潇洒…

四代真是开心,生了这么个宝贝儿子…管都不用管,自生自灭——想吃拉面有人请,想学招式有人教。

还有AB老爷设计的一堆“虎哥”罩,一群“小强”顶,无论谁有这种娃做儿子都***了。恩…

相关动漫:

上一篇:【FD分析组】火影460话分析:三大猜想 下一篇:【FD分析组】小6.火影460分析:佐助内心的黑暗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