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朝花夕拾-火影中被遗忘的重要细节和元素(一)【佐井+ZLY】

朝花夕拾-火影中被遗忘的重要细节和元素(一)【佐井+ZLY】

朝花夕拾-火影中被遗忘的重要细节和元素(一)【佐井+ZLY】
作者:BLACKCRANE
--------------------------------
【1】别忘了跑龙套们——那娃的名,不是佐井…

(参考:281话)

这一话中,TZ对佐井说过这样一句耐人寻味的话:
“从现在开始,到任务结束为止,你的名字就叫‘佐井’…”
aae3e71247ed5e64ac5de5213644f64b.jpg

当时大家仅仅很好奇:佐井的任务是什么?后来剧情让这娃顺应民心地交待了——原来是要干掉ZZ!

然而,由于实力的差距,任务失败了。

-(这里插一个题目:任务失败是否即是任务结束?假如是的话,那我们应该已经知道佐井的真名了…)

而直到现在,佐井,依旧还是那个“佐井”…

关于这个情节元素,大家意会即可,值得具体分析的实在也并未几,只有个人对以下几点心存好奇:

1) 佐井的原名和真实身份——团躲的儿子?随便说说而已…可能性有,但不大。

-

佐井他曾经主动说过,他暂时没有改名字的打算。 TZ也默认了...
-

这更加说明了佐井不是一名普通的“根”员工。
-
究竟只是个名字而已,假如佐井真的身份普通,既然可以以真面目面对伙伴,为什么又不改呢?他到底怕什么呢?
-
——除非改了之后,这个名字会让MR那群朋友对他这个人有“新的熟悉”?
-
这也映射了佐井的原名和身份确实不一般!至于究竟怎么不一般,我们还是给广大读者的想象留些空间吧~
-
(当然,假如蒙对了,大家切记是我说的哈…);

-
2) 佐井的漫画里的那哥哥(是表哥吧?两人头发颜色一黑一白的…最近几话中,
-
TZ的那两个护卫,有没有可能其中的一个就是佐井的哥哥呢?……YY一下而已,大家不必认真);

【2】自来也的离身印——日后重逢,不在话下。(献给喜欢ZLY的人们)

(参考:370话 )

ZLY在殉职之前做过太多的事情,其中有很多弥足轻重,个人以为足以影响到后续情节的顺利发展

(后面的分析中会陆续提到…)

纵观《火影》到现在的个人感觉是:隐瞒了太多的***,留下了太多的伏笔——这应该也是AB发展剧情聪明的地方吧…

唉,言回正传,当时那只小田鸡是这么说 的:
d602f13c0afc4ecf27757a22048a9a05.jpg

“我身上可是写着能和MR的‘八卦封印’相匹配的秘钥啊,

四代火影的封印一年比一年弱,所以才留下了这密码能在紧要关头重新封印它啊…

(后来MR VS PAIN的时候果然四代及时出现,阻止了九尾化)…

现在你居然把这么重要的钥匙和金库放在一起…!”

固然翻译听起来有点别扭,但是看到这里,“金库”是啥先不说,根据ZLY的“离身印”,

以及后来“4代果然出现”这一线索来推断,“离身印”这东西的功能,应可大致猜出。而且,

“ZLY将在未来的某一话的某一个关键点重新出现”这一假设,应该稍微地能够成立了吧——

究竟我个人对他在剧情上重要程度的评价,尽不在KKX之下,生前也好,牺牲之后也一样。
【3】自来也的临终密码——真的就只是为了说明PAIN的真身吗?弱弱地答:NO…
(参考:406话)

406话的题目是:《通往未来的钥匙》。然而,未来有多远?只有PAIN来袭这么远吗?

ZLY的理想和眼界应该远不止于此。

ZLY在作战前就留下了很多遗物、遗言。包括跟纲手暧昧了一番,临走前还告诉她小心“根”等等…

而且,深作也说道:

“一开始小ZLY的目的似乎是想往搜集情报,并没有打算跟PAIN作战。”
个人觉得ZLY跟PAIN只是不幸的遭遇战。

而且谁知道PAIN不是ZLY预期调查到的对象,竟然是自己当年的徒儿,最后还把他给灭了,悲剧啊(简单地同情一下…)

黑鹤总结:一些对剧情重要的东西(密码/钥匙)一旦落在那种有性格的正面角色手上,总是“死也不拿出来”,

除非真的快要死了,不拿出来也不行…剧情需要嘛,谁让当年那水门是把东西交到了他手里呢,唉…可怜的ZLY。

(再同情一下…)。

后面大家也知道了,深作背后的密码实在是ZLY有针对性地给MR的。

ZLY与PAIN只过了几招就知道了PAIN的真身,说明这个实在不难得知。

而且,假如这个信息只是有关“哪个是PAIN真身”的话,大家都知道不好吗?

为何要用只有MR才应该看懂的密码来传达呢?——结论:

作为半仙,ZLY是个有故事有秘密的人,大智大愚,但即便纲手也不完全了解他。嗯…

(先分析这点,纯属娱乐,大家边磕瓜子边看就可以了。第一次写分析,不好的地方,敬请原谅…)
本文讨论地址:http://bbs.narutom.com/thread-17692-1-2.html

相关动漫:

上一篇:昸昸·专题:百年传奇——宇智波 下一篇:朝花夕拾-火影中被遗忘的重要细节和元素(二)【鼬】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