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433分析 - 影分身是重点

433分析 - 影分身是重点

一、影分身术
关于影分身,AB可以说是分段式的将这个术给叙述下来的,从第一部到现在,影分身这个术一点一点的揭开面纱,同时又是贯串火影始终的一个术。
1、平分查克拉。这点是对影分身最早提出的概念。在提出这点的同时,又展露出了主角叫人的特点。当初在第一集里看到叫人的多重影分身时着实吓了一跳,第一感觉就是——太强了。不过随着漫画的进行,影分身的强度又渐渐的给人大打折扣的感觉,不过期至本日,影分身的地位再次被进步了档次——超强。但,不是随便一个人都能随便的影分身,时刻要记住平分查克拉。
2、经验的累积。实在质是大脑经历的累积。这是在第二部里提出的影分身的概念。如此一来,影分身的实用性再次上升一个高度,搜集情报、辅助攻击、佯动,可以说是无所不能。同时,KKX发明了影分身修炼法这种专属于叫人的修炼方式。在此又提出了疲惫的累积,从这点再次看出,多重影分身只适用主角叫人,而且影分身也是个担风险的术。
3、查克拉的回回。这是433话表现的东西。在之前一直以为影分身在施术后,即使解除,查克拉也已经消耗了,不会再回到本体,但从433话可以看出,解除影分身后,查克拉是会回到本体的,这样影分身的实用性再次加强了。不过,我对这个地方还是有些别的看法的。我以为影分身假如是自行解除的,那查克拉会毫无疑问的回本体,但假如是被打散的,那查克拉就不会回到本体了。这只是个猜想,之后的漫画会不会展现也无从知晓,或许,这个猜想在将来会有一定意义吧。
4、影分身的风险性。平分查克拉这是首先要提出来的,平分查克拉后,本体查克拉的大幅度下降会带来忍者判定力、移动力等各方面实力的下降,虽说影分身解除后查克拉会回回,但在影分身期间,本体很可能会受到重创,所以没有一定的实力乱用影分身是会吃不了兜着走的,更何况多重影分身。再次要提出来的就是疲惫的累积,影分身大脑的疲惫度在影分身解除后会回到本体,这点在实战中假如把握不好也是致命的。需要留意的是,无论影分身是自行解除还是被打散,大脑的经验都会被累积,这点可以参考叫人搜寻ZZ时被ZZ干掉分身的那段剧情。可以看出,无论是查克拉的消耗,还是疲惫的累积,没有一定的查克拉量、体力、毅力、实力是无法轻松驾驭影分身的,影分身是个风险性忍术,多重影分身是禁术。
5、影分身的BUG。在我看来,影分身确实出现过BUG,但我指的并不是网上那些开外挂之流的无聊指责,在漫画中,影分身的应用上确实出现过BUG。还记得第二部里KKX对U那段剧情吗?最后关头U对KKX的影分身施用幻术时没有奏效,原因是那是KKX的影分身。不禁要问了,为什么影分身不能中幻术。但是,假如真要这么设定,那U喂叫人吃乌鸦那段又是怎么回事?叫人的影分身怎么就中幻术了?假如撇开原文的陈述,可以 自动分析url 使用签名 Wind Code自动转换理解为KKX当时用写轮眼把U的幻术给破解了,可在原文中却是以那是KKX的影分身为原因才使幻术失效的,不得不说,此乃BUG。
二、逆通灵术
这话的逆通灵术给我们展示了一下卷轴的作用,看来,逆通灵术并不是很简单。这话卷轴的用法不禁让我想起了水月召唤万蛇的场景,看来这两次的原理应该是相同的。到此,不得不说一下ZLY背后的卷轴,很有可能,自来也背后的卷轴是作为ZLY自身被逆通灵时所需要使用的。回顾了ZLY和PN一战,发现自来也在田鸡肚子里打败畜生道时背后的卷轴就已经没有了,之前还背在身上,可以猜想那可能是在断臂的情况下与6个PN同时战斗时遗失了。这样就可以解释为什么ZLY没逆通灵逃跑。
关于逆通灵,我之前曾讨论过,我当时猜想要进行逆通灵需要出示契约卷轴,现在我仍然保持这个观点。此次的逆通灵比较特别,使用了特制的卷轴,让我想起了中忍考试时穿过森林后依鲁卡在叫人他们眼前的出现方式。至于母***把叫人找回村的方式,完全可以看成叫人是被召唤文太时顺便带过来的,就像水月召唤万蛇时顺便召唤回ZZ一样。
本话的两个比较刺眼的点阐述完毕,还是那句话——顺着AB想,怎么想怎么通;逆着AB想,怎么想怎么不通。
(作者:wjy1987 来自CSI)

相关动漫:

上一篇:循环眼的程度应该不止如此 下一篇:433神仙模式的延续和叫人的战术[CSI]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