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420话分析:木叶新生 于血雨洗礼之下

420话分析:木叶新生 于血雨洗礼之下

无尽的黑夜里指引未来的是永不放弃的决心与约定,就像那天边的启明星一样永远夺目。
火影420话给出的内容很多,但分析重点还是放在了PN这里。
进进正题——

一.“生物系统”

引用自上话的一段分析:六道的工具,条状的玄色物质,还有PN每个身上的钉子。也从自来也被攻击后的反应“显现循环眼”的幻术状态来看,这种工具就像千鸟草薙剑一样,带有麻痹效果,而这个效果并非类似佐助千鸟“电”的性质变化,而是一种幻术的效果。(在后面鹿丸为师傅阿斯玛报仇的预备时期,鹿丸用师傅的能够吸收并使用者查克拉的忍刀修炼中,也展现过武器能够记忆使用者查克拉性质的特别能力,联系佐助草薙剑、阿斯玛的查克拉刀还有其他,PN这个玄色忍具我推断也是一种吸收了使用者查克拉的特别物质)。因此我想PN就是以这种特别的查克拉来控制这几个分身体的。
52649883d09847bcba5f7c4de56aba74.jpg
静音手上的查克拉的接收器,现在正是在接受”,意思即为黑钉正在接受着“某种特别的查克拉”。玄色的特别物质,从被自来也彻底打败的风魔一族男子的身体里抽取出来,离开了PN道中的一个身体,却依然能够接受这种特别的查克拉,即是说钉子中查克拉的来源并非风魔一族的身体,而是其他。
那么试想PN其他的身体,是否也一样呢,玄色的钉子中在不断的接受着某种特别的查克拉,然后被控制,而真正驱使他们,他们身体的,实在是这种特别的查克拉,是查克拉主导着他们的一切行动。


1.神经系统与身体

我们知道,人和高等动物,神经系统遍布全身,而调控生物行动的方式,大致有两种:激素调节和神经调节。并且前者还是以后者为基础,也就是说神经调节实在是真正控制行动的本质。假如把神经细胞比作PN身上的钉子,那么其中的神经传递中的电位差变化就相当于这种特别的“查克拉”了。
所以,PN的身体里,钉子=神经系统,控制傀儡们的行动。

我们同样知道,神经系统很重要,但也是贯彻决定的媒介,真正的控制中枢,还是大脑。
那么既然有了作为替换的神经系统,那么作为真正的中枢在哪呢。
本话里,修罗道的胖子显示了它另一个强大的破坏武器。我留意的不是它那威力骇人的攻击力,而是它的发动部位。发现了吧,是以头部大脑的位置启动的,也即是说,这具身体实在内部都已经被改造了,不论是手腕,还是大脑,都被换成了武器。
人以大脑作为最重要的控制中枢,调控着神经、物质的分泌等等,然后将这些指令分配给低级的控制中枢们进行具体的调节控制。假如没有大脑,一切的活动就会混乱,然后死往。而PN的身体里,却可以不需要大脑,但也能自如的控制,这就是说,他们实在有另一个“脑”,而且是同一个,但“不在他们之中”。这个“脑”通过神经中枢(玄色的物质)以神经电位差递变(查克拉)来指令身体各个器官(佩因六具身体)行动。

再打个比方,假如PN六道是个玩具的话,那么他们身体里玄色的物质就相当于天线,而本体就是操纵这六具身体的人。


“脑”与“身体”是分离的,因此它们之间需要一个媒介来引起关系。而人和颈椎动物,是以骨髓来完成这项媒介功能的。
“人”与“玩具”也是分离的,因此它们之间也需要一个媒介来引起关系。人控制玩具,当然是通过远控器来进行调控的。


2.骨髓

那么,“骨髓”“远控器”,是什么呢。我个人以为,出现的地方只有两个:1.弥彦,2.小南。

弥彦,我想这个媒介就是他的项链。这是他这具身体别与其他的一个非常抢眼的地方。
假设弥彦为本体,那么他作为“脑”,要微操这些身体,必然需要向这些“黑钉”来灌输查克拉,而这个躲在晓服里的项链是尽好的天线了。用这个以自己“意识”来分配各自的行动。

小南,不论是PN与自来也的战斗还是现在的木叶之战,她都一直存在于PN的身边,并且跟弥彦一样,处在相对安全隐匿的搜索队里。为什么小南跟弥彦形影不离,只是单纯能力上的配合吗,我看未必。
在PN前往木叶之前,小南说到“都预备好了”。要预备的自然不是那几个身体,而是“另有他物”。这个是什么呢,最近两话里,小南到底在跟随这搜索队在作些什么,都还没有显露,这个预备的具体是什么。
所以我觉得,关于远控器的可能存在地方,或许也与小南有关。

相关动漫:

上一篇:420话分析:佩因之谜-从一颗黑钉说开往 下一篇:火影420分析-封面启示与纲手之决策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