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动漫新闻 > 刀剑神域:促进日奇幻小说复苏

刀剑神域:促进日奇幻小说复苏

轻小说在东洋文库本市场占了约20百分之百的市场份额,在出版业存在广泛不景气的行业事情状况下变成唯一一个提高畛域。这么一种面上进年纪人的插画小说,其抢手主题目前正从学园类转向奇幻类,究其原由,是因为受了从2012年夏季到冬季播放的动画——《刀剑神域》的影响。

为了具体了解行业意图到尽头萌生了啥子变化,咱们特地莅临东京秋叶原,寻访异乡一家贩卖数量多轻小说的书局“书泉 BOOK TOWER”。据该书局销行长幼次序榜,2013岁岁度长幼次序(2012年十二月一号至2013年十一月三十号)中位列第1的系列作品,是由川原砾所著的《刀剑神域》。这部作品在动画播放一段时间的2012岁岁度长幼次序之中也取得了第1,即使在动画结束的2013年也连续不断热销,相信昔年销量也会再翻新高。

相熟轻小说的田村惠子小姐表示意思:“受2012年播放的抢手动画《刀剑神域》影响,五花八门的奇幻类作品销量有了显著的恶化。奇幻类小说在九十时代十分受欢送,这次能够说是原点归回吧。相同地,恋爱及悲剧类作品则收到打击压制,处于一种艰苦奋斗形态。”至于内部实质意义方面,该充当人还表示意思“比起泛滥同性心爱一个平凡人客公的后宫类作品,日后将会闪现更多以能力异样又弱又小的‘舞弊系’人物为人客公的作品,这反映出读者的喜好有可能闪现了变化。”

额外,前十位之中逾越二分之一都是奇幻类作品。专门特地值当注意的是,那里面不但有淳正的奇幻类,还有融入了魔法等因素的变体。田村小姐指出:“轻小说尽管是以男的为核心读者人海的,但《刀剑神域》还收到女性读者们的喜欢。读者层的扩展,是它取得好问题的一个关紧原由。”在该店的同年销行长幼次序榜中名列第二位的《做工吧!魔头小孩子》也一样因为遭遇到女性读者的支持,所以才跃进到第二位。

还有一处独特的风格,就是从网络小挂齿头,最后完成正式出版的作品正逐层增多。川原学生的《刀剑神域》、位列三位的佐岛勤学生的《魔法科高中的低等生》、名次第六的赤雪TONA的《宝刀勇者传》等作品都是先命笔于网络,随即因博得人气而正式出版的。这么一种出版标准样式,在往后的业界以前变成一种规范标准样式,预计昔年也会连续不断广泛流行上来。

轻小说市场不断以来都遭到各界存在广泛看好,但如今却闪现一种逐层减损的趋向,这确实只得令人担忧。至于到现在为止所存在的绩效,便是轻小说发行作品数非常多这点。除此以外,田村小姐还谈到:“除开数目这点,如今品种上还闪现一种奇幻一边儿倒的趋向。我所担忧的是,总和轻小说市场正闪现一种总和提高放缓的偏向。业界需要一部能继《刀剑神域》在这以后的新小孩子气作品。”自打2012年《刀剑神域》动画人气迸发在这以后,2013年系列总和销行量有所减轻,这也从另一方面左证了田村小姐的担忧,但昔年四月左右,《魔法科高中的低等生》将以动画形式与各位会面,这能够说是业界寄托厚望的又一颗新星。

 《刀剑神域》增进日奇幻小说复苏

附:书泉 2013岁岁度轻小说销量长幼次序榜

首位:《刀剑神域》

第二位:《做工吧!魔头小孩子》

第三位:《魔法科高中的低等生》

第四位:《我的青年时期恋爱悲剧果真有结果绩》

第五位:《IS

第六位:《宝刀勇者传》

第七位:《我的冤家很少》

第八位:《新约 某戏法的禁发书籍目次》

第九位:《降低速度世界》

第十位:《霸剑的皇姬阿尔缇娜》

相关动漫:《刀剑神域第二季》《刀剑神域》《霹雳惊鸿之刀剑春秋

上一篇:上课小动作:销量突破250万册 下一篇:超级索尼子:动画之世界观介绍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