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动漫新闻 > 业界异变?动漫人气歌手相继休业

业界异变?动漫人气歌手相继休业

“2014年四月一号,从下一天起头,我变成自在歌手了”,某动漫歌手在东洋推特上收回这么一段书契,让有数动漫歌曲粉丝十分惊诧。这一段发自约一个月之前的书契,出自一名叫HIMEKA的动漫歌曲歌手。

她在2008年从加拿大去到东洋,参加过后以开凿动漫歌曲歌手的知名较量——“第二届全东洋动漫歌曲大奖”。因在该较量中获得第1,锋芒逼人的她起头受人赞扬,胜利加盟索尼音乐文娱企业,变成一名本国人动漫歌曲歌手。

 业界异变?动漫人气歌手一个跟着一个休业

在她出来闯不长的时候,她就为《战地女武神》(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信蜂》(テガミバチ)等人气动画演唱了不少正题曲。固然知名度有稳步进步提高,但在2010起头,她就再没有错过动漫歌曲的新办公了。就在2011年卖出过一张专辑在这以后,她分开了索尼,移籍到“5pb.”。在新企业,她演唱过好几首无关游戏的正题曲,但似乎在昔年四月一号,和“5pb.”正式签字的合同就到期了,于是才有了开篇的那一段引用书契。不过自在歌手对她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物,由于本国人的身分,她参加工作有如征着失去了东洋的在留资历,假如她再找不到新的隶属事务所,那她在五月二号之前就不可少分开东洋前去老家加拿大。

就在上面所说的往事闪现的同一工夫段,原本预约在2014年举办的“第八届全东洋动漫歌曲大奖”宣告了休止举办的音信。从2007年起每年都按照期限举办,选出了HIMEKA等多名优秀歌手新星的大型歌唱较量,为什么昔年度集会突然休止举办?这只得让人惊奇。不断以来,该较量都是一种代表动漫歌曲蓬勃发展盛行全东洋的意味,它先从东洋各地域举办地域分组赛,再集中各赛区优胜者到东京参加决赛,是一场货真价实的全国大赛。绝大部分人都以为,只需在这么一场出名的赛事之中锋芒逼人,就肯定能作为一名动漫歌曲歌手,胜利完成出来闯。

直到现在截止,上面所说的较量出生了喜多修平、佐咲纱花等泛滥动漫歌曲歌手新星。“全东洋动漫歌曲大奖”不断被许多人视作动漫歌曲歌手的登龙门,但在2012年举办第六届较量之中却闹出了不少丑闻,让该较量起头走下坡路。2012年第六届的大赛优胜者是一名叫冈本菜摘的女性歌手,本应走上光焰小道的她却遭遇到不少动漫歌曲粉丝的批判。不少特意的看了该较量直播的看客都对她的歌唱能力表示意思质疑,再加上较量委员长水木一郎在东洋推特上就该后果对评审员收回的一番苦语,也能够看出业界里外都对当年的较量后果深感发闷。至于昔年的建立音信,主办方并没有到此收回具体的讲道理,由始至终只宣告了“休止举办”一文。关于此事,一样引来了动漫歌曲粉丝的各种臆见。

让人感受不能想象的是,昔年春季尽管尽是无关“全东洋动漫歌曲大奖”的消极往事,不过不但这么,慢说多位人气动漫歌曲歌手都一个跟着一个宣告休业音信。以《甜美吻痕SS》(アマガミSS)为首,演唱了多首经典动漫歌曲的自弹自唱歌手azusa在今年前一年年根宣告暂停演艺流动的音信;动漫歌曲歌手麻生夏子、声优中岛爱则鉴别于昔年春季宣告暂停歌手流动的音信。固然麻生小姐是把办公重心移到艺堕胎动上,而中岛小姐则是愿望集中精神做好声优办公,但毕竟是中止了动漫歌曲的演唱流动。这些个在动漫歌曲畛域下风靡一时的歌手们一个跟着一个中止歌手流动,真实不敢令人感受抱憾和担心。

当然了,歌手们也有剩下的事情要做,都是因为本人的某些原由才暂停流动的。但他(她)们中止歌手流动是不是与当今动漫歌曲市场的变化无关呢?上头,咱们来看一点数值。首先是2007年,就是“全东洋动漫歌曲大奖”起头举办的那一年,秋天动画之中共有88首动画正题曲,那里面由动漫歌曲歌手(又也许曲直主要唱动漫歌曲的普通歌手)所演唱的共有26首,由演出扮演声优或展开歌手流动的声优所演唱的共有6首。再来看看昔年2014年,昔年秋天动画正题曲共有90首,那里面由动漫歌曲歌手所演唱的共有15首,另一方面,由声优演唱的则有45首。通过两者比照咱们能够看出,动漫歌曲歌手伴声优的所占比例闪现了大幅度的局势恶化状态,不但这么,动漫歌曲歌手的份率更是比七年初由大变小近二分之一。

慢说CD的销量上,也是声优们所演唱的正题曲愈加好卖,单从这点登程,就不难设想出制作方的想法——“有着崇拜对象般的人气的声优,由他(她)们所演唱的正题曲CD会有着更高的利润”。作者以为,是不是就是这种想法,让制作方更多地重新任用声优演唱正题曲呢?

大家都说现在是动漫歌曲蓬勃发展飞黄腾达的时期,不过实际看来,专营动漫歌曲的动漫歌曲歌手们并没有从这个蓬勃发展之中分得应有的一杯羹。还是有人会想到泡沫儿经济这一词和词组,因此提出“动漫歌曲泡沫儿决裂”的观念,不过否是这么,作者以为还没有定断。不过,现在还是就是一个让整个儿业界停上去思索动漫歌曲的日后该是怎么的好机会了。

相关动漫:

上一篇:NICONICO超会议3开幕盛况详报 下一篇:夏季新番RAIL WARS:PV第1弹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