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海贼王专题 > 关于霸气和果实的一些个人想法

关于霸气和果实的一些个人想法

点击观看:海贼王漫画

我来这个论坛时间不长,海贼王我也没看完,但我觉得这不妨碍我发表一点个人的看法,论坛的帖子我没看过多少,以前的讨论霸气的帖我也只看过一篇,假如我的想法和论坛的老人有重合,纯属偶合,一下只是我个人的一些看法,假如有不对的地方,请专家们指正。

言回正传,首先,我觉得看题目不能只有一个出发点,从漫画看漫画,可能会导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发誓在这没有任何贬低别人的意思),我想从另一个角度往考虑霸气和果实之间的差别和联系。

我不知道WT在创作OP之前有没有看过中国的武侠小说,我觉得OP中的霸气和果实与武侠中的内力以及招数之间的关系很像,下面我来具体说说我的看法。

霸气类似于内力(普通霸气类似普通的内功修为,霸王色霸气类似尽世内功(九阳神功?)果实作用类似招式(动物系超人系等类似一般门派的武功招式,自然系类似独孤九剑的招式)。

有人看完可能会笑,大哥,你这是看武侠还是看OP呢?我只想说,我是拿一个我觉得类似的东西来说明另一个东西,而不是混淆。请听我解释。

首先看红发登上老白船上的那段,“修为”不行的船员通通被“撂倒”,连木质的船舷都被“震裂”了,大家想到了什么?从漫画的角度我想到了幽游白书里户愚吕弟在竞技场初次亮相的时候,妖气不够的妖怪都被放倒,妖气是啥?内力!从武侠的角度我想到了张无忌神功初成时亮相的时候,以尽世的内力震慑全场。所以我觉得,霸气应该是类似于内力的一种东西,没有具体形态,没有固定的大小,随心而发,随意而发,当然,达到这个境界是需要修炼的。路飞在大事件中偶露峥嵘,呵呵,大家不觉得像段誉么,一着急六脉神剑就有,平时想用却不见踪影。有,但不会驾驭。

总结一下霸气:每个人都有可能有,但不是谁都能练成(丹田之气人都有,能不能变成内功就说不准了),要看“悟性”,张无忌几个时辰就练到第九层,有的人一辈子也没练到。我想,黑胡子应该是在霸气方面的天资就不行,所以只能谋求在招式上有所突破。而卡普说路飞与生俱来,可能说的是遗传了蒙奇家族的天资,而不是说遗传了霸气,其他人也是惊于路飞居然拥有天资(而他们却没有),而且还是霸王天资。

再说果实,路飞的火箭炮,青稚的冰河世纪,罗宾的百花缭乱等等,都是外在而不是内在。都是以具体的形态体现的,眼睛看得见,手摸得到。虽说艾斯的炎帝和青稚的冰河世纪看起来都是由体内发出的,但是火就是火,冰就是冰,橡胶就是橡胶,手就是手,都是实体。动物系相对于好对付一些,就是由于招式普通,自然系的难应付,是由于本身招式就精妙,我想可以回结为一般剑法和独孤九剑的区别吧。至于黑胡子的能力,本身黑胡子自己就说了,他这个能力特殊,是果实中的异类,看着黑胡子,我想到了星宿老仙的化功***,逍远子的北冥神功,任我行的吸星***,呵呵,很像吧,但我觉得回根结底还是个招式,和内力不能混为一谈。

总结一下果实:一种外在的能力,以实体形态出现,强弱先天就由果实来决定(剑谱本身精妙与否的差别),后天的练习只是增加技术含量和使用的熟练度(相当于学会了公式和定理之后做练习册来强化自己的解题能力)。以后发展的好坏,和是否勤奋有很大关联,和天资没什么大关系。

最后说一***术吧,我个人觉得是指身体的强度和身体素质,爆发力,耐力,强壮等等,可以通过“健身”来增强,和天资和招式都没关系,和DNA和能否吃苦有关。

以上就是我对于霸气和果实的一些看法,仅仅是个人看法,对于OP我目前没什么研究,基本还停留在看剧情看热闹的阶段(OP我还没看完呢 ),假如大家觉得我的想法是错误的,欢迎指正,欢迎讨论。真心希看能在论坛里结交OP爱好者,谢谢!

论坛原帖讨论地址:http://bbs.17dm.com/thread-20305-1-2.html

相关动漫:《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第二季

上一篇:更正一些对海贼新世界后期的看法 下一篇:17DM海贼活动——5月海军悬赏通知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