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趣味分析之研究报告表 - 新佩恩六道

趣味分析之研究报告表 - 新佩恩六道

作者:钓鱼者彬彬
佩恩六道这个词语在火影分析里已经被分析的烂透,然而新佩恩六道这块领域却一直没人涉足。今天带着闲谈的心情一起来探讨下新佩恩六道以及它的出现所反映的一些题目。
第一部分:新旧间的对比
不同点有三处:
1.眼睛的不同
2.旧佩恩六道身上有黑棒,而新的没有
3.旧佩恩六道是尸体,而新佩恩六道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尸体。
针对这三点不同,我们可以逐级讨论:首先,旧佩恩六道中控制它们的不是黑棒,而是循环眼,至于黑棒,则只起到传送查克拉的作用。究竟是以死尸为媒介,死尸是不会制作查克拉的。而新佩恩六道却不是尸体,他们会制作查克拉。因此也就没有必要给他们插上黑棒传送查克拉了。而至于写轮眼的作用,我想说的是,写轮眼可以一定程度上提升新佩恩六道的实力,但这并不是主要的,而最主要的作用是,抵抗兜的控制。究竟是兜秽土转生出来的,兜可以限制他们的行动,然而斑也想将其作为自己的武器,斑兜勾心斗角之处可见一斑。至于斑如何通过写轮眼抵抗兜对新佩恩六道的控制,下图很轻易说明这一点。
强大的瞳力是可以抵抗兜的控制的,斑对兜可是不得不防。长门本身的实力并不是很夸张,夸张的是佩恩六道之间的无间配合。有了新佩恩六道,相信斑的实力也是大大提升了。而针对斑实力的提升,兜也不是说没做预备,第六棺是用来限制斑的,而秽土转生的解法,则是用来克制新佩恩六道的方法,甭管你实力再强,我把术一解,任你也没辙。
而所谓的新佩恩六道,名义上是兜借给斑的强大战力,但是斑以后的一举一动却都会被兜所把握,兜目前的角色宛如一个RPG游戏的玩家,至于那些秽土转生出来的人物则是游戏中的角色,无论斑往了哪里,兜都是一清二楚的。

而关于新佩恩六道的能力,在下一部分将会提到。
第二部分:新佩恩六道的能力
所谓佩恩六道乃天道,人间道,畜生道,地狱道,修罗道,饿鬼道。参考老佩恩六道,他们的前身并不会六道的招数,如弥彦是不会神罗天征的,而那些BT的招数都是循环眼所衍生的。换句话说,新佩恩六道也会获得相应的招数,具体分配法我们将在第三部分进行具体探讨。而至于他们本身所具有的招数,我想应该会完整的保存下来。原因有以下几点:

趣味分析之研究报告表 - 新佩恩六道
1.岸本曾经在彩色卷里曾经提到过几位人柱力,比较有特色确当属老紫的熔遁,汉樊的蒸汽,羽高的泡泡,既然岸本提到过,那么也就为它们以后的表现奠定了基础,换句话说,既然作者提到过这个设定,想必是不能让它石沉大海的。
2.斑为何要选六名人柱力做六道?其一是人柱力未几不少正好六名,但是这个理由给人的感觉很站不住脚。除了由于六名人柱力精值比较高(也就是CKL比凡人要多),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的特殊能力。所以想必岸本会在以后展现出来的。
3.假如仅仅是展现以往六道的能力,那么情节就会过于老套,想必也不会引人进胜,作为热血漫画,岸本是不会把自己的作品搞成那样的,想必会弄的华丽点。
而至于新佩恩六道的实力,想必远远不止如此,首先,斑给他们加上的写轮眼,除了能让他们抵抗兜的控制外,也能增强他们的实力,比如卡卡西得到了带土的一只写轮眼就足以著名忍界。其次,弥补了以往佩恩六道的不足,以往的佩恩六道组合看似无敌,然而却有着弱点,那就是抵抗不了强大的幻术。
而斑所控制的新佩恩六道,由于斑在幻术上的造诣,使得新六道会在幻术抵抗上会增加不少。
当然新佩恩六道的能力远不止如此,旧佩恩六道里,佩恩的循环眼跟长门的循环眼是相通的,由此可以类比得出,斑可以透过新佩恩六道的写轮眼来发挥他那些BT的招数,比如说控制四代水影的那个术,比如说伊邪那岐。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那就是人柱力本身就携带者强大的查克拉(即使尾兽被抽掉也依然如此,参考我爱罗),斑无需像长门那样给六道传送查克拉,而最后一个特殊能力,那就是秽土转生出来的人物所自带的能力——不死,由于不死所以不败,假如说旧佩恩六道是死而复生,那么新佩恩六道则直接把死这一过程也给跳过往了。而与旧佩恩六道另一大不同点则在于,新佩恩六道是配合斑一起出动,长门只是远间隔操纵。

趣味分析之研究报告表 - 新佩恩六道

总体来说:新佩恩六道的能力=原有佩恩六道的能力+人柱力所自带的特殊能力+写轮眼的能力+无需本体供给查克拉, 强大的查克拉+对幻术的抵御能力+不死+与斑共同出击。
而以上所说的种种,构建出了一个无比强大的团队。然后第三部分,则是更加具体的剖析新佩恩六道。

相关动漫:《棒棒趣味英语

上一篇:549话:万象天引被破,鲛肌首次罢工,尽世高手与完美人柱力***对战 下一篇:549话分析 - 大蛇兜江郎才尽,黑乌鸦一飞冲天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