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542-543话感想 “心”与 “刃”

火影542-543话感想 “心”与 “刃”

作者:水美木风,来源:52PK论坛
感觉岸本这两话是在总结最近十几话的内容,名誉、语言、信念、道具.....等等都是最近十几话中反复出现的。通过老顽固的雷影的改变,来预示着时代的改变。和雷影相似的团躲之所以无法走上改革的道路,关键是团躲身边没有比这样的人物,而雷影身边却有比这样的人。忍者,不是仅靠气力就足够的,忍者也需要感情;气力无法改变忍者的命运,但语言——感情,却可以改变忍者世界。
说到底,还是夜叉丸的那句话,这个世界需要爱!
火影542-543话感想 “心”与 “刃”


542话前任八尾人柱力说到这样一句话“心に***が開いた気がするんだ”。
火影542-543话感想 “心”与 “刃”
对于内心的洞——内心的空缺——内心的伤痛,这样联想下往,我想到的是幼年我爱罗的一段话。
火影542-543话感想 “心”与 “刃”
拥有砂的尽对防御,尽大多数人都无法造成对我爱罗身体的伤害。而唯一让他感受到的“痛苦”,是内心的伤痛。正如前任八尾人柱力所言的“无法掩埋的内心的空缺”,我爱罗已经感受到无法治愈的内心创伤。
而照顾自己的舅舅,固然最后也想要杀死我爱罗,但他对我爱罗所说的那段话,却又是分明告诉我爱罗该如何往治疗这些人类跑不掉的痛苦。
身体的伤痛,即使放任不管也会随着时间而自己治疗好,吃药也能加快治疗。但内心的创伤,却是无法自己简单的就能治好。
对于“内心之伤”与“肉体之伤”,之前也有类似刻画,正是对白与再不斩的刻画。正确的说,应该是白的身体与再不斩的斩首大刀的刻画。
秽土转生的再不斩与白的身体,正是没有心的容器,只是战争的道具罢了。所以此时此刻他们的“身体”里,是没有心的,而恐怕其心是在魔镜水晶的镜中、在斩首大刀之内。
在这“身体”与“内心”之上,我们分明看到了各自的“洞”——各自的“伤”。
火影542-543话感想 “心”与 “刃”
白的身体上,是卡卡西的雷切造成的洞;而斩首大刀上原本就是一个圆孔……而在524话中岸本专门刻画了两个洞复原的情形,相互对照的仔细刻画着。
在仅仅只是作为战争工具的白身上开的洞,可以通过术而简单的复原;寄宿着再不斩心灵的斩首大刀,刀身固然慢慢复原,那个洞却依然存在。
斩首大刀的洞,或许象征着必须如道具般生存的雾哑忍者的内心之洞,也正是再不斩现在的内心写照。简单就被修复的白的身体上的洞(伤),与无法简单的掩埋的斩首大刀上的洞(再不斩内心的洞——内心之伤),这正对应的是夜叉丸所说的那段话!
火影542-543话感想 “心”与 “刃”
优秀的忍者,能够懂得自己往寻找内心之洞那被掩埋的伤痕,而这自我治疗的过程,正是不断成长、并变得强大的过程。所以这前任八尾人柱力正是这样一个人物,他懂得要往寻找答案,即使终极没能找到,却也无法否认他的存在,与那些碌碌无为、得过且过的人相比,他的一生有价值的多。
火影542-543话感想 “心”与 “刃”
反观雷影对比的所作的一切,我们能够感受到A是服从了这个忠告,而帮助比往寻找那个答案的。
火影542-543话感想 “心”与 “刃”
当他们实际上已经找到答案的时候,自己却没有发觉,而被水门发现了——回想外传中水门最重要的一句话吧,是的!那就是团队合作。团队合作是必然要建立在相互信任之上的,当传统的忍者秩序是否定感情的时候,团队合作自然是有驳于传统忍者秩序,其生存空间相当狭小。当人们习惯了单一作战、习惯了否定感情的忍者任务,对团队合作也就无法那么快的被接受。
火影542-543话感想 “心”与 “刃”
比成为人柱力的那日,A对他说的这句话,正表明的是“当你又困难的时候,我会帮助你”。寻找埋在内心洞***之中的东西的人是比,A只有在他困难时往帮助他,这是前任人柱力的嘱托,也是兄弟的责任。
而另一方面,治愈我爱罗内心的伤,本来应该是父亲的风影,这点夜叉丸是清楚的,但实际上这个姐夫对我爱罗的爱,却只是形式而已,玩具也好、绒娃娃也好,这些只有形式的东西,看起来是毛茸茸的很柔软很舒服,却无法治愈内心的创伤。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剧场版06火之意志》《火影忍者-疾风传OVA》《火影忍者疾风传剧场版5_羁绊》《火影忍者剧场版10:》《火影忍者小李外传

上一篇:【FD二周年】十二道-神无昆桥之战 下一篇:分析540话 黑暗与光明的心理战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