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长江三连弹分析之 - 长江的决意

火影长江三连弹分析之 - 长江的决意

作者:长江
标题,依然是我的风格,有时候会根据我的心情所起,本话分析标题便是最典型的例子,至于理由,很简单,我要决意要结婚了。
好吧,我保证,这事不会让我退出火影分析,这也算打个招呼吧。
开场白固然和分析关系不大,那么正文部分还是比较复杂的,究竟,三话剧情我没写分析,并不代表我没有关注剧情。

一:达鲁伊的脱险
达鲁伊在火影528话中,由于第二关键词由于最后的几句,超越了数目第一的关键词,从而“葫”口脱险,那么这里体现的题目主要还是在岸本对剧情的伏笔上,词汇不过是一种表现形式罢了,话句话说,正如我在前面分析中所说的那样,达鲁伊不会死,并且战败金银兄弟的方法依然是使用宝器,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的方法。
那么在宝器的题目上,实在从这几件宝贝第一次出场,说是六道宝具的时候,我第一想法还是倾向于叫人得宝的,但是再三思考,这玩意叫人用还稳定了套了?
而从宝具的使用条件上,我也猜测过,达鲁伊有能了和足够的查克拉使用,固然这玩意很“耗油”!
达鲁伊的脱险毫无悬念,战斗过程和结果也在我的分析猜测之中,不过有趣的地方在于,达鲁伊没有收齐宝器,幌金绳都随之封印了,而七星剑和葫芦也失往了应有的价值,从这几件东西上看,五件宝物的亮相,其意义难道仅限于终极的结果吗?好歹人家再不斩临死,忍刀还交下来了,这么拉风的宝贝,难道真成了一次性的了?
我要说的就是关于这宝贝背后的题目:
1、 封印之壶。该产品最早名称为“封印之壶”,并且关于第五件宝具的分析猜测上,我也明确猜测过第五件宝具就是这东西。在这里的战斗中,被生生反悔起名曰“琥珀净瓶”,难免有牵强附会之嫌。但是,封印之壶究竟是当年用来封印八尾的,那么在反复驯服八尾的过程中,八尾并不是被封印进往后就再也开释不出来的,那么金角必然存在被放出往返收幌金绳和芭蕉扇的可能!
2、 红葫芦。这东西的作用和封印之壶类似,不同的地方是使用方法,我以为同样也具有吸进往放出来的可能。当然了,不光从宝贝的齐全上考虑,还有雷影的两位得力干将萨摩伊、阿赤伊都还在里面,那两位也不是炮灰,没有必要牺牲。
3、 开释的事情都是后话,一时半会不会交代,但我相信会有交代。
4、 芭蕉扇貌似被天天得手了,作为忍具专家的她,确实是使用这件扇子的极好人选。 葫芦、绳索、七星剑作为配套的忍具使用,在剧情上,可以说是为金银兄弟量身打造的,但是芭蕉扇却可以单独由一个人操纵。


二:关于金角与尾兽、六道的题目
寄宿了九尾的查克拉就能尾兽化,实在这种理论说的过往,题目在于,**层面上的解释:
1、 假如金角爆尾,甚至完全尾兽化,是否和叫人体内九尾冲突。
这个题目,我以为,金角体内的九尾查克拉是属于尾兽查克拉部分,也就是说不含尾兽意志层面的纯查克拉部分,即便尾兽化后也不会将九尾从叫人体内脱离,更不会出现两个九尾的现象。
举个例子,大蛇丸被封印,而兜即便完全被腐蚀,也不会导致大蛇丸重生,由于,这部分的细胞、查克拉不含意志,属于纯查克拉性质的层面。
并且,金角在使用尾兽查克拉上和人柱力叫人有明显的区别,特别是张嘴要放查克拉炮弹的时候,达鲁伊已经开始防御了,可是没有放出来,这也说明了非人柱力的金角在九尾查克拉的使用上,依然有别于人柱力。
但是爆尾后的查克拉和叫人产生的共叫是显而易见的,放心的是,叫人不会因此而导致体内尾兽出现暴走的连锁反应,实在在这里,作者也是在侧面告诉我们,叫人对于九尾气力的控制,现在已经是趋于完美的了,至少在尾兽气力的副作用上,可以说是达到了奇拉比的那种程度,跃身成为了完美的人柱力。
2、 金银兄弟的身世。
火影长江三连弹分析之 - 长江的决意
JOJO汉化的翻译这句非常正确,我对照了英文版,这里说的确实是“六道神仙的血”,这句话的意思,我以为,并不单纯说的是金银兄弟是六道神仙的后代。
要知道,血同一说,不光指的是直系后代,同样存在**的方面,比如非直系的后代,姑表亲一类的,另外关于血的题目,火影中很重视这个题目,那么我以为,假如通过某种特殊的方式,是否也会达到这种效果,比如“换血”一类的另类方式,身体细胞都能移植,换血并不算什么高难度的技术。当然了,这些都是后话,并且从创作、剧情的角度上考虑,也没有单独交代的必要了,姑且算是一种“噱头”吧。
金银兄弟的身世题目并不是亮点,重要的在于这张图!请往下看。

三:六道神仙眼部的绘画技法
那么我在看此图的时候,更加关注的是图中六道神仙的眼睛,众位看官请留意:
火影长江三连弹分析之 - 长江的决意 火影长江三连弹分析之 - 长江的决意 火影长江三连弹分析之 - 长江的决意
第一张图是雷影口中说金银兄弟体内流着六道神仙的血的时候,展示出的六道双眼的放大图,后面两张是前期出现的六道神仙的图。
凡是对六道神仙眼睛的画法,都是非常清楚、刻意的突出了那双循环眼,不管图大小,而这次出现的六道神仙的眼睛形态,却有故意模糊、蕴藉的行为,放大后仔细辨认,可以非常肯定的说,不是循环眼!
假如单纯辨认形态,几乎看不清明显的循环圈,但是在瞳孔外圈有明显的放射状形态,也可看出,并没有写轮眼的勾玉形态,这里为什么会做这样的“蕴藉”处理?我以为,根据岸本的习惯,越是惊人的秘密,越是一点点的揭露,这种手法是岸本惯用的伎俩,由此我猜测,关于六道神仙循环眼的题目,岸本做好了逐步展开那层神秘面纱的预备!

四:未了情
还能说谁呢,当然是纲手和段的那段感情,段的出场,很有可能就是为了就段和纲手的题目再做一场感情戏。
大家要问了,纲手身为火影,且身在指挥部,何以能够赶到前线来个“鹊桥会”呢?
火影长江三连弹分析之 - 长江的决意
能传送封印之壶,理论上说,当然也就能传送人,结合段出场的剧情来看,我对这场感情戏的对手猜测,我也相信,这场感情戏,势必不亚于战斗的出色!

五:关于传说
纲手的话,反映出来的是结果是,二代火影并不是被金银兄弟在战斗中直接干掉的,但是鹿丸用的词却是“干掉”。这里面的冲突实在很好解释,由于鹿久的话充分说明了:“过往的话,也有夸大其词的地方”。
由此可见,鹿丸所把握的这部分的信息,正确程度当然没有纲手确切,仅仅是在传说的层面上。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剧场版:博人》《火影忍者剧场版合集》《火影忍者疾风传剧场版5_羁绊》《火影忍者剧场版8疾风传之血狱》《火影忍者小李外传

上一篇:火影529话分析 - 爱与气力的对立同一 下一篇:另类视觉理解秽土转生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