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52PK分析组】从云隐珍兽岛来考察阴阳的一些特点

【52PK分析组】从云隐珍兽岛来考察阴阳的一些特点

作者:水美木风,首发52PK论坛
4月份写完最后一篇分析后,就一直没能动笔了,上个月也辞往分析区版主一职,但我并没有离开火影分析世界。实在真要不写,心里也总觉得有些不舒服,目前有一段空闲的时间,就写两篇小文。一来长期没写文章,二来最近十来话漫画我都是断断续续的看完,不管写得好不好,我总算又开始写了!

目前想了两个话题,一个是关于云隐的珍兽岛,一个是鬼鲛与鼬的话题。本文主要是讨论一下前面一个话题。

叫人为了学会控制九尾,而来到云隐的珍兽岛,外观看起来是荒凉的岛屿,可里面却是堪称动物的乐园,深受自然恩惠的岛屿。而这座岛上的动物,却是异常的巨大,包括一些植物也是呈巨大化的。能够看到的多是大陆上看不到的、一些如热带植物样子的植物。

【52PK分析组】从云隐珍兽岛来考察阴阳的一些特点
那么我们留意到,奇奈所出生的涡之国,是否也是热带系植物繁茂的地方呢?记得自来也在回忆水门时,在奇奈第一次出现的时候,我们看到一株在木叶里似乎是看不到的类似椰子树的植物,似乎是典型的热带观叶植物。这两者是否有所联系?!
既然奇奈是在涡之国灭亡后来到木叶,那么在自己的家中种植这样本地并不常见的植物,可以解释为一种对故乡的怀念?!

【52PK分析组】从云隐珍兽岛来考察阴阳的一些特点 【52PK分析组】从云隐珍兽岛来考察阴阳的一些特点


对于动物巨大化的现象,这一点和妙木山、还有那么多通灵兽一样,都是呈巨大化成长,而妙木山的刻画中,包括植物也是巨大化的。动植物的巨大化,从而使得更为强大的自然能量得以向外开释,或许因此才是最适合仙术修行。而专门选择特殊地点来试图控制九尾,也表明,火影中将一些特殊能力的修行会安排在一些特殊的场所,反过来看,这些特殊场所的选择尽对不是无意义的,都会有火影漫画所定位的那个逻辑在里面。妙木山中***油瀑布,与珍兽岛里的真实瀑布,固然使用的目的不同,但也是有相同的道理的,这一点我在后文会阐述。

【52PK分析组】从云隐珍兽岛来考察阴阳的一些特点
假如只考虑植物的巨大化特征,那么草隐里也同样有,比如在卡卡西外传里出现的巨大竹林与巨大蘑菇,正是草隐里的景色。水门班在火之国出现时的背景,是普通的森林,而越过国境来到草隐里时,背景中就出现巨大的竹林,而当卡卡西受伤后再次回到火之国时,又变成普通森林的背景。对于读者而言,根据背景的变化,可以让我们清楚故事发生时的场景变化,但为什么草隐会出现巨大化植物?而木叶却没有(木叶的国土面积远大于草隐里)?

【52PK分析组】从云隐珍兽岛来考察阴阳的一些特点 【52PK分析组】从云隐珍兽岛来考察阴阳的一些特点


如此粗壮的竹林,能够生长成这样,恐怕平常也不是有很多人踏进的,这点和云隐的珍兽岛应该一样。对于草隐里,漫画中并没有太多刻画,所以很多谜团还无法理清。而草隐里的忍者中,有一个香燐,还有一个尽。香燐的感知能力与珍兽岛的真实瀑布有些类似,联想都是巨大化植物的环境,那么她的能力是否会和自然能量有关?而对于拥有更多谜团的尽来说,他很大可能是草隐出身,而他到底活了多久、黑白尽可以分离,本身就是一种不可思议的生命体,在草隐里里出现这么多难以解释的现象,那么这些现象的出现原因就应该在草隐那不可思议的自然环境中,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就是这个道理。

相关动漫:

上一篇:踏浪狂生火影不知多少话分析【谁动了斑的头发?】 下一篇:试议火影中国家与忍村的存在形态以及小忍村的生存之道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