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忍者同盟军专题 - 破译宇智波石板密码

忍者同盟军专题 - 破译宇智波石板密码

作者:∑原汁原味
一:解析万花筒写轮眼
要想破译宇智波家石板上的秘密,就必须一步一步来,我们就从万花筒写轮眼说起吧。大家谈到万花筒,都是集中讨论万花筒的瞳术怎么怎么厉害,而我今天要讨论的却是它的外形。
我们知道,所谓的万花筒写轮眼,是由普通写轮眼进化而来。而识别普通写轮眼与万花筒的标志,就是瞳孔里的勾玉。以鼬的万花筒为例,开眼过程中勾玉的变化并不是一步到位的,是一个连续变化的过程。由3个小蝌蚪勾玉,慢慢的变化成三个大的勾玉。你是否想过,整个过程实在就是勾玉发生了形态变化。
忍者同盟军专题 - 破译宇智波石板密码
留意看作者描述万花筒开眼的细节,在我看来,这就是勾玉发生了形态变化。常规意义上的形态变化,是指CKL或术的形态变化,如螺旋丸。漫画里固然没有明确说明勾玉也能发生形态变化,但也没有否定。勾玉的实质到底是什么,我翻阅了所有资料,也没有找到相关的内容。从作者对写轮眼的设定来看,是把写轮眼列在“术之章”里的。既然写轮眼是一个术,那么我就可以说,在写轮眼进化成万花筒的过程中,勾玉发生了形态变化。与叫人的螺旋丸发生形态变化是一个道理。
另外佐助父亲的话也支持了这一点,他说“在宇智波历史上,只有少数几个人能开万花筒”,这说明要做到开万花筒是极其困难的。卡卡西说了,做到形态变化后,其忍术习得难度为S级或更难,越到后面会发生什么事情越难估计。这与万花筒的实际情况是相吻合的。从这方面来讲,也是支持我的观点的。
综上所述,万花筒写轮眼实在就是在普通写轮眼的基础上,3个勾玉发生了形态变化而天生的。

二:六道神仙循环眼
我们先把六道神仙的循环眼简称为仙眼吧。以前我一直以为仙眼是和长门的循环眼一样的,是由3个循环圈构成了。但漫画中一个细节的出现,让我彻底的改变了这种看法。
忍者同盟军专题 - 破译宇智波石板密码
这是6道神仙在对阵10尾的情节,图中6道神仙拿着剑,举着法杖,背对着我们,面对10尾在作战。这个细节出现的时候,很多人都说这个眼睛是10尾自己的。但我要告诉你,10尾的这个眼睛实在是折射出6道神仙的眼睛外形。证占有3点:
1)阿飞利用写论眼控制9尾的时候,9尾的眼睛出现了写轮眼的外形。
2)佐助利用写论眼控制万蛇的时候,万蛇的眼睛也出现了写论眼的外形。
3)阿飞的月之眼计划,就是将自己的眼睛投射到月亮上,来开释无穷月读;而月亮折射出来的无穷月读的眼睛外形和此时10尾的眼睛外形是一样的。
由此,我可以推测,6道神仙在面对10尾这个强大怪物的时候,用的就是无穷月读的瞳术来控制它,然后再进一步做处理。那么10尾这个眼睛的外形,就是6道神仙眼睛的写照,是被瞳术控制的怪兽所折射出施术者的眼睛外形。

结论:仙眼就是带有9个勾玉的循环眼。
另外,我要特别说明一下。长门的循环眼之所以没有勾玉,可能是由于长门的循环眼处于低级状态,6道的处于高级状态,而6道的这种开启勾玉的能力,也遗传到宇智波族中往了。不可否认,长门的循环眼与仙眼是有差距的,而勾玉的有无就是差距的根源。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剧场版9忍者之路》《火影忍者剧场版炎之中忍试验鸣人VS木叶丸》《忍者乱太郎2011剧场版》《火影忍者剧场版8疾风传之血狱》《火影忍者疾风传ova特典

上一篇:浅析六道、宇智波、十尾与千手 下一篇:【FD分析组】长门分析四代为何要使用尸鬼封尽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