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第519话分析 - 命中注定

火影第519话分析 - 命中注定

作者:长江
最近几话中,出现了两个亮点:1、劝说就能解放灵魂,这一点是岸本自己对自己的颠覆,固然是颠覆,但是这种手法并不是没有道理,由于,这意味着对剧情的贯串,贯串的目的是为了串联有关于“阴阳遁”的理念。2、螺旋丸的发明原理来自于四代引用尾兽查克拉炮弹。
岸本逐渐的开始加重对精神气力的描写和突出,由此为后面的剧情做展垫,而不是一味的往夸大“术”的气力。
看似强大、无敌的兜版秽土转生之术,在实战中并不是能够真正无敌的,固然理论上说,此术一出,几乎拥有了平定忍界的能力,此话并不夸张,迪达拉那种自己无穷自爆、无穷复活的使用方法,已经可以说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了。
对于佐井哥哥的“灵魂超度”,开创了一个新的理念,一个精神世界重要性的理念。
一:灵魂的可超度性。

灵魂来自哪里?回于何处?为何而存在?
抛开唯物主义的角度不谈,唯心主义必然认同灵魂的存在,从宗教、神话、民俗等等方面,人死后,灵魂脱离肉体,或进进六道循环,或回于黄泉、阴间、地狱、地府一类的机构,或升进天堂,或停留在人世间漂泊。
但是不管往哪里、存在于哪里,只要是人死后,必然会有灵魂,而且灵魂的意识、认知等等,都是建立在生前的思想基础上的,不同的是没有了肉体作为依托而已。
简单的说,生前是什么样的人,死后就是什么样的鬼。
在火影忍者的世界中,灵魂的存在方式,参照日本神话、民俗来看,灵魂的回属者应该是黄泉,那么黄泉的治理者,一定就是死神。
死神负责着治理人死后的亡灵,决定亡灵的回属,是留在黄泉还是继续进进循环,那么这就是我以前分析中提到的,秽土转生之术是和掌管黄泉的死神做交易,来使用死神治理的灵魂。
那么什么样的人死后灵魂可以进进循环?什么样的灵魂又要被留在黄泉呢?我不是死神,我不知道......
但是有一点很明显,人死之前存在强烈的“怨念”,这样的人死后,其灵魂凝聚不散,是要“变鬼”的,还有“诈尸、尸变、回魂”等等说法。
那么普通人抛开不谈,单看忍者,有谁不是带着仇恨、怨念、留恋等等而死往?这也是作为忍者的悲剧所在,所以有“怨念”,那种构成灵魂的精神就会存在。
而解脱则代表着“怨念”得到了开释,灵魂存在的基础就没有了。
实在这种现象在神话故事中、科幻恐怖等电影中、相关的小说中等等,屡见不鲜。
这里我想了,自来也呢?假如从我的这种说法上看,自来也死后,没有带着仇恨、怨念......
而是将一切全部寄托在了叫人身上,放下了心理一切的包袱,可以说是灵魂、精神上的解放,一句话说吧:放心的往了。
二:灵魂的控制

假如说兜在对灵魂控制上开创了“部分控制”的方法,那么一方面是如他所说的,部分控制的灵魂更有利于发挥出生前的能力,看起来是的,但是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兜的能力可能无法做到完全控制一次通灵出的这么多灵魂,究竟这不是傀儡,可以像蝎那样“千人操纵”,更何况这么多的灵魂都有着不同的战斗方式。
当然,这里也有一个伏笔可做,那就是灵魂有短暂的“自由”,而这短暂的“自由”便是解决战斗的一个关键之一。
另外,也为这些亡灵中的部分人士作出“反抗”提供了可能性。
是的,我在以前的分析中说过被秽土转生之术通灵出来的亡灵无法反抗,对施术者不能反抗。
但是通过兜留下的这短暂的空当,使得某些人有了这种反抗的可能性。
1、 鼬。鼬的万花筒能力可以随时发动且不受结印限制,特别是幻术,例如月读,当年卡卡西中月读,只是瞬间的事,固然现在由于秽土转生的关系,身体无法由意识控制,但是只要被通灵出来的鼬保存生前的万花筒能力,那么这短短的自由意识时间,其他人甚至能用这段时间说好几句话,那么在鼬看来,用上几次月读都够了!
须佐之术,无需结印,连当年佐助使用那么快速的进攻“麒麟”的时候都有时间使用须佐之术,那么现在这短短的自由意识时间,完全有可能,而且须佐之术也是不需要身体控制的,我们从历次须佐之术的实战中能看出这一点。
假如鼬能够做到利用这短时间发动“反抗”,无论是月读、天照、须佐之术,都够兜喝一壶的!
2、 其他被通灵出来的人物当中,应该还有人可以做到身体被限制行动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战斗的能力。固然很多人的能力都是未知的,但是正是未知的能力,才为反抗施术者提供了可能。
3、 放水。抛开被通灵者的反抗来看,仍然存在兜放水的可能性,而这种可能性自从兜和斑联手的时候我就说过,而且我相信快了.....
4、 可能是由于一次性控制的人太多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兜秽土转生出来的人物战斗力明显低于生前,完全不像当年大蛇丸通灵出初代、二代的那种火影级别的战斗。固然是为了体现正面人物的成长,可更为直观的是,这个术的效果必然不能做到和生前的能力一样或者是接近,考虑到对手的成长,假如给这些秽土转生的人能力打个折扣的话,我估计为生前的60%,也就是一半多一点的样子。
三:牺牲品

无论是作为秽土转生之术中作为灵魂寄宿体,还是兜一系列能力的提升所需要的实验来看,这需要大量的活人作为试验品,甚至是我在前面分析中以为拿来作为和死神交换灵魂的活人祭品。
参照当年三忍大战中通灵出的万蛇开口要100个活人祭品来看,和死神做交易,恐怕要千人!这还不包括兜继续了大蛇丸的能力后进行研发所需要的活体。
好吧,无论无何兜的手上都是沾满血腥的,可想而知自从大蛇丸被佐助反噬后,兜已经预备了相当程度的活体以为自己使用,从当时兜杀三名忍者来看,首选的应该还是拿忍者做实验体,而不是平民。理论上说,这种实验更需要的是忍者,而不是平民,那么兜的这种行为可以说是预谋已久,而兜手中的活体实验品究竟有多少尚属未知,但是有一点可以推测的是,兜该进行的研究都基本成熟了,但是在解决身体的转生上必定还存在瓶颈,而那也正是兜觊觎佐助的原因之一,同样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兜极有可能重蹈大蛇丸的覆辙。
本质上说,精神不死,肉体转换的方法是有违自然、伦理的,那么这样的术必然也是带来相匹配的风险,而贪婪或许是这一风险的催化剂,不管怎么说,岸本既然抛出了“阴阳遁”的说法,那么在“创造”这个词上,必然会有新的展示,而不仅仅是忍术的范畴。

这种创造力和毁灭力才是斑追寻的终纵目标,或许也是兜的目标......
永生、毁灭、创造,将这三种气力玩弄于掌故之间的人,才是真正的“神”。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剧场版9忍者之路》《火影忍者剧场版:博人》《火影忍者》《火影忍者小李外传》《火影忍者剧场版炎之中忍试验鸣人VS木叶丸

上一篇:专题分析 - 追寻药师兜的人生轨迹 下一篇:【FD分析组】夕·519话分析 - 生于安乐,死于忧患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