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FD分析组】456话分析:玄机暗躲

【FD分析组】456话分析:玄机暗躲

【FD分析组】456话分析:玄机暗躲
作者:豪杰自来也
---------------------------
456话布满了向五影大会进发的紧张气氛,固然岸本加进了各种搞笑元素,整体氛围却仍然让人轻松不起来。岸本在每一处都透露一点东西,感觉处处暗躲玄机,却无法连成清楚的情景。

首先,团躲展现了强悍的实力。在这个过程中起初他的两个护卫应该是没有出手的。他的招数看起来是先吸气,然后口中吐出的东西形成利刃砍进敌人身体。攻击范围大,杀伤力十足。

这一招之前有人说是风属性的忍术,我觉得这个还很难说,固然看起来确实似乎是吐出的气形成风刃,但是不在五行中的忍术也是有可能的。究竟对于团躲的招数,未知的东西还太多。

团躲干掉了第一批之后,正在杀死一个受伤未死的敌人,躲在暗处的敌人将剑向他掷来,他提起敌人身体阻挡。我以为这时他的两个护卫出手干掉了其余的人,只是漫画中没有表现这一过程。看这个战斗过程,团躲哪里是个衰朽老头子,明明就是战斗力强悍且心狠手辣的角色,再加上写轮眼,不好对付啊。要是他借助大蛇丸的禁术,将他所说的“右眼和右手”计划完成(现在还不能确定他要怎么对待自己的右眼和右手,是恢复其残疾?不,我觉得他只是假作残疾将实力掩躲在绷带之下,那么很可能是获得进一步的气力。),那么战斗力还将进一步增加。

叫人出发了,不知岸本怎么想的,把他的眼睛包得跟团躲似的。卡卡西的安排应该是让佐井瞒住“根”的眼睛,说叫人没有动向。但是这一招真的能成功么?现在的团躲不会轻易相信佐井的报告的。固然卡卡西放倒了监视叫人的人,但是团躲应该还派了监视佐井的人,那么佐井要怎样瞒过团躲,还是一个题目。另外,当这两个徘徊在色诱术中的忍者醒过来,他们一定也会恍然大悟的。(话说叫人的色诱术,第一次真正地起到诱导作用啊)
接着大和似乎用了某种与当年跟踪佐井类似的术盯上了雷忍三人组。好了,且让他们跟踪吧,我们来看看本话中最令人寻味的一部分。

五代水影的手下青,提到了“我那个时代”,这是个什么样的时代呢?从五代水影的口中我们得知,是四代水影的时代,是“血雾之村”的暗黑时代,是噩梦。那么这个四代水影是谁呢?从五代水影的年龄看来,四代水影的时代,应该是刚刚结束不久。而我们也曾经看到鬼鲛称呼斑为“水影大人”。我觉得,这个水影就是斑。假如不是斑,没有必要特地在这里展垫出“四代水影的噩梦”。由此推断,斑可能实行了恐怖的铁血统治,忍者受到严酷的练习(从青说长十郎的那些话里可以看出),而且结合再不斩的经历,忍者还被塑造成抹杀感情的残酷杀手。
既然斑可能是四代水影,那么就引出了三个题目。
第一,斑是怎样成为水影的?
第二,他为什么要做水影?
第三,他是怎么下台的?

第一个题目我无法回答,由于资料太少。不过以斑的本事,做个水影应该易如反掌吧。第二个题目,固然能够猜测,但是难于确定。个人觉得,是培养死士,为己效力,例如鬼鲛就是例子。另一方面,把握了五大忍村之一,对于斑建立新的世界秩序的想法也是极大助力。第三个题目很有意思,而且也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题目之一。以斑的能力,难道还能有人逼他下台么?而且,他所希看的,建立由自己主导的新的世界秩序,假如要实现这一目标,无疑把水影的权杖抓在自己手里更有利。那么他为什么不再做水影,放弃了暗黑的铁血统治呢?这也是斑的剧本中的一步么?还是不得已的行为?抑或原先斑打算以水影所能带领的战力达到目标,后来发现不现实才转而成立晓,乞灵于尾兽?我觉得按照岸本对斑的刻画,这个人应该是一开始就成竹在胸的。所以第三种可能恐怕不会成立。但是要说斑自己放弃了水影的位置,又与他的目标不相符。

我想来想往,找出了一种可能性。斑的两个目标——建立由自己主导的新世界,以及终极的写轮眼或终极的身体,一直处在某种矛盾之中。所以,可能斑放弃水影位置,是由于他不得不这样做——他需要身体上的优先。很可能是斑的身体自从终末之谷一战后,就一直处于某种不良状态,依靠某种气力维持而已。如同大蛇丸不断转生,又如角都夺取心脏,从久远的时代活下来的人,“不过是苟延残喘地活下往罢了”。由于身体需要优先处理的原因,斑不得不暂时放弃水影权力,想必那也是他经营多年的,忍村里应该还有他的势力,可能在什么时候就会出现。五代水影,迎接挑战吧!

说到了五代水影,想必大家都已经迷惑,为啥她始终对“婚约”一词如此敏感(我看过了日文版,确实应该翻译成婚约),以至于听到同音词就沉进自己对“婚约”的想法中,似乎一直担心自己的婚约会破裂。这个多猜测也没啥意义,一看就是岸本埋下的另一条线,除了等待揭晓,没有别的办法。

接下来,各方气力都已经到了!佐助已经在试图削弱会场的警备,土影已经进进铁之国,风影第一个到达,叫人正追踪着雷影。谁会先遭遇谁?

神秘的铁之国:中立国。强大战力。没有忍者,却有武士。严冷的天气。既然岸本用这些笔墨来介绍这个国家,那么这个国家就尽不仅仅是一个会场了。铁之国的气力,一定会加进五影大会的争斗。在这块神秘的国土上,五影大会,究竟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相关动漫:

上一篇:分析专题之血继的研究 下一篇:【FD分析组】专题:火影的“犯”与“避”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