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FD分析组】凭栏497话分析:命运之路,与爱同行。

【FD分析组】凭栏497话分析:命运之路,与爱同行。

作者:凭栏
写在分析之前:

  漫漫一周地等待,为了区区17页纸,而后又将是一周的等待...渐渐地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有《火影忍者》可以往牵挂的生活。在这个悠闲周末的午后,闻着杯中淡淡茶香,听着钟爱的歌,轻轻敲击键盘,一串名为感慨的文字在心灵的白纸上肆意的与歌声相和。

**********华*********丽*********分**********割**********线*************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重视淋漓的鲜血。这是怎样的哀痛者和幸福者?然而造化又经常为庸人设计,以时间的流驶,来洗涤旧迹,仅使留下淡红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鲁迅《纪念刘和珍君》

  世界杀害最善良的人,最温顺的人,最勇敢的人。――海明威《永别了,武器》

  497话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漩涡奇奈的出现。作者用了惯用的手法,巧妙地将她的出现放在了本话的最后一页,只留给读者朋友们无尽的想象。容我先卖个关子,先说点其它的话题,然后再回到最后一页的解读。

  一、叫人的成长

  个人以为本话是近来多期漫画中,将有限的篇幅安排得最出色的一话。通过这一话叫人的表现,我们切切实实看见了这个被称为“预言之子”的孩子的成长,表现在三个方面:

  1、仙法.超大玉螺旋丸

【FD分析组】凭栏497话分析:命运之路,与爱同行。
  对于这个术,我们并不陌生。叫人的师傅自来也神仙曾经用它与佩恩六道战斗。叫人在佩恩袭村时未使用这招,这次是第一次发挥。当然,当时有可能是为了尽量节约查克拉...

  2、影分身术

【FD分析组】凭栏497话分析:命运之路,与爱同行。
  仔细看图中使用仙法.超大玉螺旋丸的叫人,他是背对着两个影分身的。将九尾抱摔的叫人没有回头看,而是果断地跳起,影分身十分默契并迅速地将风遁.螺旋手里剑扔了出往,可见叫人的影分身术越来越熟练(大家还记得叫人以前的影分身相互抱怨并打成一团吧...)。


  3、用智

【FD分析组】凭栏497话分析:命运之路,与爱同行。【FD分析组】凭栏497话分析:命运之路,与爱同行。


  察觉九尾的速度上风后,立即想出相应对策。从水中绕到九尾身后捉住九尾的尾巴抱摔。又想起了中忍考试对战牙的那个叫人了呢...不过,这次不再是小孩子恶作剧式的灵机一动,而是计划周详的战术运用。甚至是进进神仙模式,都在计划之中,惊!

  二、神仙模式的改版

【FD分析组】凭栏497话分析:命运之路,与爱同行。
  这一话叫人进进神仙模式非常特殊,本体禅坐,精神世界中的自己在剧斗,消息适宜。精神世界的剧斗竟然没有打乱本体的查克拉影响自然能量的收集,令人叹为观止。迷惑的是,收集仙术查克拉的本体怎么让精神世界的自己和影分身有了仙术查克拉的呢?可能有的朋友会说是由于精神世界中的自己意识回回,那么本体没有意识又如何收集的自然能量呢?这个题目提出来给大家往思考…

  此处还引发了我的另外一个思考,那就是利用精神世界的自己收集仙术查克拉、本体战斗分工合作的可能。假如能够实现,则叫人可以不用再使用将影分身放在妙木山收集仙术查克拉、利用卷轴召唤、解影分身这么繁琐的程序了,直接依靠精神世界中的自己收集仙术查克拉以供本体使用,有效解决仙术查克拉使用时间受限制的题目。

  三、控尾无退路

  这一点实在上一话解开封印就已经注定了。这一话将这个结论阐释得更明显更直接,表现在两点:

  1、精神世界中封印九尾的设施被“嘘狗炮”给打坏了。

【FD分析组】凭栏497话分析:命运之路,与爱同行。


  关于这个“嘘狗炮”也有一点值得关注,那就是九尾查克拉的属性题目。此前一直有人在揣测九尾的查克拉属性题目,多数人以为是火。

【FD分析组】凭栏497话分析:命运之路,与爱同行。
  此话奇拉比话中的一个词语引起了我的留意(假如翻译无误的话),那就是“爆炸”。这个词语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迪达拉的口头禅,“艺术就是爆炸”...那么有朋友就要开始猜测九尾的查克拉属性是土了...先不要急,对于爆炸的原理,还一个题目需要弄清,那就是“燃烧”等原因促使空气急剧压缩和扩张。这样就还有一个可能,风属性也有可能在有限的空间中急剧扩张引起爆炸(请留意嘘狗炮引起的冲击波将四周物体破坏,如同风遁的巨大压迫力)。当然,即使是无属性查克拉炮弹急速发射,也能引起四周空气的压缩和扩张。到底是风、土或者火,甚至是无特异属性,都不必纠结,我提出来只是为了促使大家往思考。

相关动漫:

上一篇:火影499话小点评:比赛平手,对手的前主人 下一篇:火影第497话分析:蚂蚁绊大象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