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FD分析组】485-486分析:迷茫的选择&有惊无险

【FD分析组】485-486分析:迷茫的选择&有惊无险

作者:豪杰自来也
在漫长的几周过后,叫人和佐助终于见面。当第七班再次聚首,却无人能撼动佐助内心的时候,叫人终于得出了答案,那就是武力解决,同回于尽。

说实在的,在我个人看来,叫人这个答案,怎么说来都有几分不尽人意。之前我曾经多次想过,但是一直无法替叫人找到一个答案,由于岸本似乎将他陷进一个死局——要改变一个难以改变的人,而且又不能杀死他。叫人一直以为,不能拯救一个伙伴的人,不足以当火影。也曾答应鼬,不会让佐助毁灭木叶,也不会杀死佐助。然而,假如说同回于尽就是拯救,而用自己的生命背负憎恨就是伙伴的友谊的话,这样的叫人未免显得过于消极,与我们昔日的认知有所差异。在我们的熟悉中,叫人似乎从未将死作为一种长存内心的觉悟,固然他一直都在参加九死一生的战斗,但是他根本不是动不动就考虑以死相拼的人——他总是抱着“我能做到”的坚定意识往战斗的,以为自己能战胜敌人。所以,此时叫人以“同回于尽”作为答案,不禁令人有茫然若失之感。

我以为,在鼬的题目眼前,叫人并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只是他有着强烈的两全意识,故而有那样的回答。而现在的叫人实在也还没有找到真正的答案。作为佐助的朋友和木叶的忍者,以同回于尽的方式,背负佐助的仇恨,保护木叶,这不是一个答案,而是一种妥协,是叫人现在的觉悟,能看出叫人尚未战胜自己内心的脆弱。但是,这种想法一定会在以后被改变。这是一个仍然迷茫着的选择。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现在双方对峙的态势看似紧张,实则有惊无险。其一,关联漫画全局来看,叫佐之战尚未到终极决胜之时。时机和地点都不对。二人的决战,一定是在没有其他任何人在场的情况下,一定发生在终末之谷,在宇智波斑和初代火影的巨大石像之下。看看岸本之前从各个角度反复渲染,他应该不会改变这一构思的。其二,虽说斑嚷嚷着抓九尾,但叫人卡卡西皆非易与之辈,而佐助正是强弩之末,已经出现了视力模糊,这个时候,已经不会发生大规模的战斗了。斑的话大有虚张声势的味道。何况卡卡西似乎还有没展现出来的气力,已经有多位分析家留意到卡卡西话里不容忽视的自信和威慑,以为卡卡西具有和佐助相当的实力。

相关动漫:

上一篇:佐叫专题:解读白牙之死——走近卡卡西的少年时代! 下一篇:关于鼬给叫人的东西 和 第三个选择 全面分析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