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漫画440斑的能力、九尾袭村和乌鸦猜测[csi]

漫画440斑的能力、九尾袭村和乌鸦猜测[csi]

漫画440斑的能力、九尾袭村和乌鸦猜测[csi]
作者:波波安 来自亲热天堂
----------------------
本话随着四代的出场,岸本没有磨叽,直奔了主题,一场父子相认的大戏开演,让人好生羡慕。四代一口一个“儿子”,叫人一口一个“老爸”,这场景让我都有点怀疑这是否火影。当然岸本在这种时刻没有吝啬,借四代之代一些往事,揭秘了十六年前的九尾袭村事件确有幕后黑手,并夸大了佩因被利用的可能性。
一、关于斑的能力
之前已经对斑进行过几次分析,关于斑本人以及和斑有关的事情。这次四代提到佩因很可能是被斑利用了,这一点尽管用了“可能”的字眼,但是完全可以看成是对读者的一种暗示。加上在436里对长门经历的一些分析,基本上可以肯定长门就是被斑利用了。被利用来收集尾兽以及毁灭木叶,事实上晓组织在长门的直接领导下,顺利完成了1至7尾的收集,也成功的毁灭了木叶,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只是收集尾兽这个事情,长门心里还盘算着用尾兽制造禁术,用禁术制造和平。现在看来,既然是被利用,那么这就是斑的一顿忽悠。显然尾兽还得是服务于斑的目的,而斑要毁灭木叶的目的既然已经达成,那么斑还需要这么多尾兽干什么?这就让我不由的又想起了斑第一次登场的那一幕,斑站在雷电之下,信誓旦旦的说要恢复自己的气力。

看来恢复气力此言非虚,斑自出场以来,一直裹着神秘的外衣,把自己隐躲的好好的,但是斑的强大我们也是几次见识到了,遭遇佐助被砍一刀——没事;遭遇叫人螺旋丸——没事;遭遇水月大刀——没事;二次遭遇佐助天照火——依然没事,此外还有就是超强的移动能力——瞬移,超越年龄的限制——老不死,怪不得鼬说斑是个永生不灭的男人。

但是斑唯独欠缺的是超强的攻击能力,也许是漫画暂时没有展现出来,但是我怀疑,斑之所以提到要恢复气力,极有可能是由于攻击能力的缺失,这倒不是说斑没有攻击力,出拳可以伤人,出刀也可以伤人,这都是普通攻击,斑很可能是不具备强力杀伤能力或者大范围杀伤能力。关于这个题目,我想起了两个事情,仿佛可以证实:
1.长期以来鼬对斑的牵制
鼬死后,斑提到过一直以来鼬都是他的眼中钉。既然是眼中钉为什么不早早拔除,还要忍痛这些年。反过来说,假如斑随时可以捏死鼬,鼬又凭什么能牵制斑这么久呢?原因只有一个,斑缺乏一举取鼬性命的能力。
2.抓捕八尾
还是鼬死后,晓几乎处于无人可用的状态,佩因被派往抓九尾,尽只是个情报机,指看鬼鲛对付八尾,显然斑是不看好的,于是才有了拉拢佐助这么一出。而抓捕八尾这个任务尽管分量略轻于九尾,但是这正是实现整个尾兽计划的关键一步,由于我们知道九尾必须最后一个进行封印,以防止封印不平衡而破坏。也就是说,即使九尾抓捕成功,八尾也必须提前完成封印,否则,等待八尾回笼的过程,就成了木叶发起疯狂反扑的过程,所以斑必须一气呵成。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佐助,他能放心么?假如斑有强大的攻击能力,这个事情他自己做岂不是更好。由于事实摆在眼前,佐助也失败了,斑现在反而落得个进退两难。所以我以为,斑让佐助抓八尾和斑自身能力的丧失不无关系。

回头我们再来看看这个“晓”组织,俨然成了斑计划中的触手,斑动得最多的还是脑子和嘴皮子,斑只是通过给个别强者洗脑,来笼络一批强者,他根本不愿意过多的暴露自己,尽管他是个永生不灭的家伙。但是话说到这里,晓组织已损失殆尽,尾兽抓捕计划也让斑成了众矢之的。可以说斑还来不及恢复气力,就得先应对五大国的围捕。当然斑逃命的本领,谁也比不上,俗话说得好啊:流氓会跑路,谁也堵不住。只是这剧情要如何进行下往倒是让人有些琢磨不透,反派头目一旦跑路,这可是有些麻烦,火影里的正义之士们假如忽然没了对手,岂不是又要自相残杀,以娱乐大家。

也许斑还有办法,究竟他手里还握着七只尾兽,假如说九只尾兽带来的是气力的全面恢复,那么七只尾兽能不能带来部分的恢复呢?这得看冥王封印到底是如何运用的,假如这个封印是块手机电池,少了八尾、九尾,也算是充了不少电量,放到斑这个烂手机里大概也是能用的。有或者这个封印是根链条,断了一两节,就全部瘫痪。不好说。

又或者斑还可以对佐助进一步忽悠,为己所用。

附:第一次关于斑的分析:http://hi.baidu.com/csibobon/blog/item/9cd86bd6b961c72a07088b1c.html

二、关于九尾袭击木叶
三代隐瞒了很多事情,比如叫人的身世,还有和九尾相关的情报,假如说这些都是保护性的措施倒也可以理解。唯独是九尾袭村的幕后黑手,这个事情,三代是否知道,三代又是否隐瞒呢?假如说四代在死前就已经洞悉了幕后黑手的存在,并已经和其有过交手,那么极有可能是在回村解救的路上就和斑发生了遭遇。于是在封印九尾的时候,才会将九尾的查克拉半数封进叫人的体内。而当时三代也在村子里,四代将这件事告诉三代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只是这件事似乎没有对后来宇智波的遭遇发挥作用。

还记得在斑的回忆里,九尾袭村一事正是木叶与宇智波一族隔阂加剧的导火索,村子的高层正是因此怀疑宇智波有反叛之心,才将其一族安置在了村外。三代当时的态度是极力劝阻,并希看和解的,然而他的意见没有得到团躲和两个顾问的认同。那么三代当时假如把九尾袭村的***讲出来,是不是局面又有所不同呢?看起来也很困难。我以为原因有三点:
1.四代自己也判定不清
四代固然点破了九尾袭村的幕后黑手,但是四代并没有说这个家伙就是斑,只是从叫人的记忆中挖出了这么个戴面具的人物。叫人和斑固然仅仅见过一次,但是斑匪夷所思的闪躲能力,想必很快能帮四代锁定。只是面具下的男人是谁,漫画里还真没几个人知道。
2.三代也是道听途说
本来四代没有弄清楚,只是知道有个黑手。三代再来一个道听途说,就更说不清幕后黑手是谁了。即便说出这样的事实***也不足以说服团躲等人。由于高层的观点本来就是九尾袭村幕后有黑手,只是黑手到底是哪个家伙伸出来的还搞不清楚罢了。
3.团躲的野心
在三代时期,木叶内部是三股势力并存。以三代为首的正面势力,以团躲为首的暗势力,宇智波家族这股反势力。团躲要想出头,借机让宇智波一族灭亡是很有可能的。事实上,九尾袭村之后,团躲的做法不仅加速了宇智波反叛,更加速了宇智波的灭亡,可以说这正是团躲希看看到的局面。

幸运的是,四代把自己和叫人***在一起,再次锁定了目标。所以要尽快抓出斑这只幕后黑手来,还得从叫人这里打开突破口。

三、关于叫人体内的乌鸦
最近很多人提到了乌鸦。老实说,看到了四代再次出现的这一幕之后。我立即看到了鼬和佐助在叫人体内重逢的一幕,以为有乌鸦在,鼬的出现就成为了可能。四代的出现告诉了我们,在叫人体内封住少量查克拉就可以实现短暂的超生。只是这种超生是需要某种条件才可以触发的,比如四代设置的条件是爆八尾状态。实在类似的例子还有一个,就是鼬在佐助眼睛里留下的天照火,当碰到斑的写轮眼这个触发条件之后,天照火就发出了。

所以我觉得乌鸦进进叫人的体内,实际上是完成了一种封存,等待日后某个条件满足的时候就会得到触发。而这个条件,毫无疑问,是佐助到了叫人的体内干坏事的时候,由于鼬说过,不希看这个术得到触发。从这个意义上,岸本为了在很多话以后安排一次叫人体内的兄弟重逢,那么注定了剧情还会有很多曲折,注定了佐助要往叫人体内打九尾的主意。

也许佐助真的会被斑进一步忽悠。

本话到此。

最后广告一下波波安的火影博客:http://hi.baidu.com/csibobon,博客上的宠物太孤单了,大家帮忙聚聚人气。

相关动漫:《漫画日本老故事》《搞笑漫画日和1》《史努比:花生漫画大电》《搞笑漫画日和第四季》《搞笑漫画日和4

上一篇:火影440的分析:解答坚持不懈の含义 下一篇:火影440分析 - 被封印的灵魂!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