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426话分析 - 木叶的冷冬 春天在哪里

426话分析 - 木叶的冷冬 春天在哪里

本文首发csimanga .com ,作者:波波安
最近天气变冷了,估计大家会觉日子过得不舒坦。漫画也是一样,木叶正进进冷冬,看得人也不怎么舒服。
一、关于木叶和木叶丸
最近几话看得人很压抑,木叶的龙套们不断死亡,卡卡西的燃烧如同流星划过,带来的光芒远不足以照亮木叶严冷的夜空。反而是他的生死悬疑,更增添几分冷意。休刊之后,岸本并没有停止佩因的杀戮脚步,继大破讯问室之后,惠比斯又生命垂危,固然有木叶丸挺身而出,但带给观众的也只是更多的担忧。看到这里又忽然有些明白了,矛盾全部都是矛盾,故事就是制造矛盾再解决矛盾。展垫全部都是展垫,欲扬先抑,木叶的反击早晚都要开始,只是这块大熊市何时才能触底反弹,真急煞人哪。
叫人是个希看,但是他暂时还指看不上,他回不来,联络蛙死后,他也缺乏回到木叶的理由。另一方面,岸本在叫人的修行上一再设置障碍,显然也是不想让叫人速度回回。当然,叫人的修行一定会成功,叫人也一定要回回,只是在这之前,谁来热和木叶呢?木叶已经不堪佩因的重负了么?非也非也。
还记得佩因未到木叶,很多人对木叶可能遭遇的状况有过分析,只是没有想到会是如此糟糕。木叶的忍者部队在佩因眼前实在有点不堪一击的感觉,简直就是往死往死团,现在就需要有人站出来,不是惠比斯,更不是木叶丸。佩因是晓组织的头目,是精英中的精英,是杀死自来也的人,木叶不该再拿龙套的生命往当火柴。那些粗的柴火应该自燃起来,开释点能量,日向一族呢?油女一族呢?犬冢一族呢?鹿丸他爹呢?这些大家族,厉害角色为什么迟迟不能出场,凯呢?大和呢?众上忍呢?火影的暗部呢?通通没有露面。这些个大柴火集中到一起,还怕烧不死几个小佩因。另外还有那么多小强,这些小稻草扎成了捆也是一团火啊。
不怪别的,只怪岸本太沉得住气了,要不就是偷偷的在为这些人物设计剧情。一集漫画只有17页,这些人 不能不出来,也不能全出来,谁先出来,谁后出来是个题目,谁的戏份多一点,谁的少一点也是个题目。看来木叶何时转热不是题目,题目是怎样转热。
还是看看现在的火影漫画吧,最后一格还是木叶丸。木叶丸的退缩中的一磕脑袋,直接导致了惠比斯陷进危机,但是木叶丸又勇敢的站了出来。岸本似乎在说明,自己犯下的错误始终要自己勇敢的往面对。但是勇气也终究只是可嘉而已,危机从一条命变成了两条命。只是木叶丸还是个孩子,他不能由于犯一点错误就丢了性命,太残忍,热血少漫不会在更多的少年心中埋下这种阴影,让他们在勇气和死亡之间往做选择。这种时候需要有力气的大人们站出来,所以拯救木叶丸的某人马上就会出现。谁呢?不知道。但是必须要有实力,至少也能和这个地狱道大打出手,而不是被秒杀收场。
二、关于佩因和六道
目前的情况,佩因的六道,修罗已经被卡卡西用大半条命加上肥老爹的性命换下了,还剩下五道和小南,搜索还在继续。但是我们从地狱道问话的方式,不难发现,佩因在搜索过程中已经发现了叫人不在木叶的端倪,地狱道的提问是“叫人到底在不在这个村子里”,由于如此暴力式的搜索叫人依然是没有踪迹,所以有所怀疑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只是叫人在村子如何,不在村子又怎样?一旦发现叫人不在木叶,是继续毁灭下往,还是及时抽身而退呢?至少我们可以肯定佩因有一种选择是离开,但是现在显然还没有这种必要,由于到木叶的这些傀儡身体即使都被干掉了,佩因的六道依然可以被赋予在其他的尸体之上。或者这其中只有天道这个傀儡是有保存价值的。由于弥彦即使只是一具尸体,其意义始终有别于一般尸体,否则他也不会被赋予在天道之上,这个自我保护能力极强的道。换句话说,假如有人能够直接威胁到天道的“性命”,也许佩因就有了提前撤退的可能。但是此时的佩因并不知道八尾抓捕失败的消息,对他而言,只要完成了九尾抓捕,整个尾兽抓捕计划都可以宣告圆满。所以,付出适当的代价应该在事前的计算之中,事实上,从他们的搜索方式来看,也确实是不计后果的横冲直撞。
在此,倒是想到另一个题目,就是六道对应尸体的题目。在六道和尸体之间是否需要某种匹配条件,还是可以任意赋予呢?从畜生道的更替来看,之前的二号和目前的女佩因,尚且难以发现什么共通之处,给人的感觉是只要是个尸体就能进道。但是424龙套所谓的长期搬运尸体,似乎又在暗示着,进道的尸体是从大量的尸体之中挑选而来,由于忍者的活着的时候修行不同,死后的尸体也具有不同的成色,肯定存在差异性,即使是任何尸体都可用,也至少会选出质优的。尸体是硬件,六道是软件,二者总得来点合适的搭配。
另外就是地狱道的能力,他身后的小“王” 看来是个测谎仪,说谎言的断舌头。想到个有意思的题目,假如被问的人选择沉默,或者用实话但是答非所问,那么这个测谎仪将如何运转。比如他问:“叫人到底在不在村子里”,而龙套回答:“打死我也不说!”,这就是并不泄露秘密的实话。这个时候地狱道身后的测谎仪是不是觉得很棘手呢?假如这个“王”是程序控制的,会不会因此陷进死循环而暴死呢?说起来岸本设计的这个玩意有点意思,但是还有bug。当然了,实在这些龙套正是由于性命被把握了地狱道的手上,就算是回答:打死我也不说!其结果还是要被地狱道的大叔亲手打死。
三、叫人的重新定位
佩因的搜索之所以困难重重,一是由于叫人根本不在木叶,二是由于木叶的这帮忍者,知道的,不知道的,通通都说不知道,多少人付出了性命,漫画里展示的只是少数,死亡应该不止于此。所以岸本又必要用惠比斯的回忆,来重新对叫人在木叶忍者的心目中进行重新定位。这大概就是惠比斯出场的最大作用了,不然那些死者就死得太不明不白了。
几个简单的镜头,几个重大的事件,岸本算是把大家对叫人态度如何一点一点的转变交代的清清楚楚,叫人不再是吊车尾,不再是九尾的化身,不再是大家横眉冷对的调皮包,而是真正的被木叶的大家接纳,甚至甘愿为他付出性命的栋梁。这种转变是不可思议的,曾经那个被人唾弃的主角,在经历一次又一次的生死磨难之后,在木叶众人的心目中早已经成了刺眼的明日之星。所以这一话不仅仅是木叶尽地反击的展垫,更是叫人这个主角即将主角破茧而出重要补叙,是为叫人正名的一话,所谓名不正言不顺,大家的评判公道了,实则让叫人在火影之路上前进了一大步。
最后一点,木叶战斗的混乱局面轻易迷了人的眼睛,看得越细越迷糊,实在这场战斗只是岸本整个宏大的火影故事中的比较刺眼的一枝。当前的主要矛盾依然是斑收集九只尾兽和忍界五大国之间的冲突,木叶这里始终在打惨烈牌,人不能一直死,死人死多了始终是不着人喜欢的,所以我想应该不会太久吧。
这一话就这样吧。

相关动漫:

上一篇:425话分析 - 玄色物质的缺失 下一篇:火影426专题分析 - 微笑着踏进循环,自来也!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