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420话分析:佩因之谜-从一颗黑钉说开往

420话分析:佩因之谜-从一颗黑钉说开往

420话分析:佩因之谜-从一颗黑钉说开往;

火影忍者420话分析:本话出现的人物众多,场景变化也相当频繁,但是最让我感爱好的是尸检方面有了新发现,对佩因体内的黑钉进行了定性,即查克拉接收器,这为解开佩因的身体之谜提供了新的线索,那么本篇就围绕这个题目展开讨论。


一、佩因的运转模式
单单看“查克拉接收器”这个名词,我们不难发现,佩因的六个身体在完成各种活动的过程中是由两个部分共同完成,一个是查克拉发送端,一个是查克拉接受端,于是我们可以把佩因的六个身体看做是六个接收端,在接受到同一个发送端发出的查克拉之后,他们开始工作。之所以说同一个发送端,是由于他们具有相同的意识和以及共同的视觉。那么佩因的运转模式大概可以用下面这张图来表示。

a46a07f847c7cecb6519758b03daaf95.jpg

但是这个所谓的运转模式只是一种很粗略的表示,其中还有很多具体题目要说明。


二、查克拉发送端——本体
查克拉的接收端是傀儡身体,那么发送端就是我们一直在讨论的本体,而且我们可以明确,无论是发送还是接收,传递的内容是查克拉。而查克拉是精神气力和身体气力组成,那么可以肯定是在发送真个本体是个实体,而不是单纯的精神。也就是说,应该可以肯定本体是存在的,而不是之前那种密码破译上说的“本体不存在”,或者说之前那种破译版本的意思应该是“本体不在其中”更为确切。其次我们还可以确定,制造查克拉的这个实体具备有长门的意识,也就是说在精神层面,本体就是长门的,而在身体层面,理所当然的与之匹配的就应该是长门的身体,那么这个本体就应该是长门本人了么?我以为还有疑点,就是长门为什么要制造傀儡。

关于这个题目,可以假设的理由比较多,提出来供参考:
1.通过傀儡才能充分发挥出六道的能力。
大家应该还记得,少年时期的长门,第一次展现出循环眼的时候,那双眼是可以杀人的。而目前分为六个傀儡身体之后,循环眼本身的威力没有了,但是却能够清楚的展示出六道的能力,于是我以为这个理由有可能成立。
2.长门的本体已经损坏,只有通过傀儡控制来运行。
说到这个题目,我就想了原汁原味写过一篇分析以为佩因的本体实际上就是一双循环眼而已,我姑且称之为器官论。也许是一双眼,也许是个心脏,也许是个大脑,总之这都是符合火影设定的,假如长门确实到了身体无法修复,只残存部分器官的地步,那么运用傀儡身体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只是有一点疑问,以长门强大的循环眼的能力,是什么让他遭受如此重创,并只剩下一个不能活动的器官呢?
3.通过傀儡身体来确保本体的神秘性。
这个理由是个次要因素,尽管之前的雨村喽啰也有提到过,但是显然傀儡自诞生之日起,就自然的为佩因的本体提供了有效的保护和保密。相反,假如仅仅是为了保密,如斑一样戴个面具就可以了,而不应该是为了保密而制造傀儡。

经过上述讨论,我们不难发现,作为佩因的本体,有可能是长门本人,也有可能是长门的部分器官。二者之间的差别在于,长门本人控制傀儡身体是为了寻求能力增幅,是一种主观行为,而器官控制傀儡身体是迫不得已,是受到客观因素的影响。二者之间各有各的道理,但是从剧情上来说,我更倾向于长门是个完整的人,且拥有强大的能力。这样一来,即使佩因在木叶之行完败,长门也可以让本体出马,亲身完成九尾的抓捕任务。相反,假如本体只是一个器官,那么本次抓捕行动一旦失败,佩因只能返回雨村之后重新整顿,那时候想再到木叶抓捕九尾必然是难上加难。


三、查克拉的接收端——六个傀儡身体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六个傀儡身体,对应着六道,之前几话岸本也首次对六道进行了命名,同佛教。而且从2号身体的更替情况我们不丢脸出,身体固然换了,但是能力没有改变,2号身体依然是通灵为主。这说明傀儡只是六道的载体,道不以身体的改变而转移。

关于六个傀儡身体,我最想问的是这些傀儡身体到底是尸体还是活体。之所以这么问,是由于在以往的观点中默认的以为傀儡身体就是死人,但是有了这个假定之后,本来在尸体上安装了黑钉这个查克拉接收器之后,让尸体运转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然而这些尸体也会出现失明(长发傀儡)、死亡之类的生理状况。假如说尸体以查克拉的供给来维持运转,只要查克拉的供给不断,那么这些傀儡就应该持续的正常运转,又何来失明甚至死亡呢?那么我们假设假如傀儡是活体,钉子供给的查克拉提供了六道的能力,并附加了长门的思维,这个也是可以理解,失明和死亡的题目也可以说的过往,但是其中三个身体都是被复活过的,假如说第一次死,是身体的性能遭到了损坏,那么从活过来的那一刻起,他们都已经是尸体状态下的改造。那么既然尸体可以成为傀儡,还要活体来干什么呢?于是活体的说法也站不住脚。

关于这个本来有些矛盾,后来经过一些讨论,觉得还是尸体靠谱。为什么说傀儡身体是用死人改造的呢?由于这涉及到傀儡在接受到查克拉以后是如何让死人运转的。首先还是回到上述失明和死亡等生理现象,这说明傀儡身体是基于正常的身体性能而运转的,而获得正常的身体性能不单是接受查克拉就能完成的事情,猜测需要某种特定的条件,至于条件是什么暂时不明。但是一旦当这些傀儡身体恢复到正常状态之后,持续的查克拉供给就能让他们自如的运转。

也许这样说有点含糊,举个形象一点例子,我们可以把每个傀儡身体都看做一部汽车,要让这些这些汽车行驶,就必须先发动引擎,类比让傀儡身体恢复到正常状态。当引擎发动之后,我们只要踩着油门就可以了,这是类比黑钉持续不断的查克拉的供给。但是当汽车熄火之后,我们必须重新发动引擎,否则即使一直踩着油门,车也是不会动的,我觉得佩因的傀儡身体运转的模式和这个情况就颇为相似,也就是说要发动傀儡身体这部引擎,还需要一把“钥匙”,只是目前并不明了钥匙到底意味着什么,也许就是傀儡们手中拿的那根黑铁。

综上所述,我以为傀儡的身体的运转,需要两个条件,一个是让身体恢复到正常态,第二就是持续的查克拉供给,二者缺一不可。在雨村密室看到的躺下的身体,正如几部熄火的汽车,这也说明雨村那个密室的床是能让傀儡发动着的,称为“电打火”。但是当这几部车在对战自来也的过程中熄火之后,只能依靠同伴过来人工发动,称为“手摇式”。我想大概是这样吧,真是感谢汽车。


四、一些引申题目
除了上述题目之外,我自己还有一些题目,大部分我也解答不上来,不过还是写出来给大家讨论吧。
1.本体传送查克拉到傀儡是否存在间隔限制?
本体有可能在远远的雨忍村,也可能就在木叶的四周潜伏,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是否存在间隔限制,或者间隔限制大概是多少都难以回答。关于这个题目,联系到之条件到的佩因每次出门都要下雨之后才出行,这是否暗示着下雨和查克拉传送间隔之间的关系呢?
2.谁是第一个傀儡身体?
关于这个题目,直觉的回答是弥彦。但是基于傀儡身体是为了发挥六道能力这个想法,傀儡身体也很可能是六个同时制造的,而并不存在先后关系。
3.黑钉到底是谁的原创?
我的两个备选答案是长门和斑。说长门,当然有道理,循环眼和六道当然是长门才拥有的东西,与之匹配的黑钉自然是理所当然。而斑呢?我联想到了晓的戒指,由于戒指也极有可能是个查克拉接收装置,甚至还具备查克拉发送的功能。晓究竟是斑创立的,那么斑说不定也拥有着戒指的版权呢。当然了,也许戒指和黑钉都是长门的杰作,由于戒指是黑钉的加强版。这个话题有点YY。
4.弥彦之死到底为何?
往事重提,是由于我原来分析以为弥彦是被长门干掉的,固然很希奇,但是现在想想还是觉得挺有意思的。不知道大家怎么看。


本话就说到这里吧。 (文:波波安)

相关动漫:

上一篇:419话分析:夜色未央 星空下永不妥协的意念 下一篇:420话分析:木叶新生 于血雨洗礼之下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