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单话542分析:比的成长之路和四代赠言

单话542分析:比的成长之路和四代赠言

作者:saniy_222 ,转自52PK论坛。
1、和四代雷影秉烛的前八尾人柱力
2、战斗中成长的比
3、解读四代的战斗瞬间


一、和四代雷影秉烛的前八尾人柱力

1、前任八尾的心路历程——佛曰,不可说

从网上荡了点不可说的范畴,简单节选了几句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假如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由于你自己的内心,你放不下。”

四代雷影和前八尾人柱力带着比积累经验,此时就已经对自己的命运的不可逆做了结论。当对四代雷影的谈及比的培养时候,无可避及的对自己的人柱力之路做了总结式的点评,每个村子都是如此。木叶的首位人柱力是初代的老婆水户sama,能够为了帮到柱间而选择成为人柱力,并且在对着即将取代自己的玖辛奈言及“在成为人柱力之前,让我们先把自己的心用爱填满”,此时的岸本立意真是不一般,将面对九尾的人柱力要找到的东西直白的呈现在诸火迷眼前。而其他人柱力们在苦苦地找寻着自己的价值的时候,却始终无法找到一个平衡点——作为工具,还是作为被需要的人。


2、人柱力和尾兽的角力,非死即重伤村子的精英部队

前代8尾人柱力,自称是雷影的表兄,而且自己是继父亲、叔叔都挂了之后被选为的继任,并且从葬礼上对比2尾的话,推断出来8尾的尝试控制次数要远多于2尾。从这位表兄的外貌来推断应该是属于巧一类型的忍者,并且是属于四代雷影母系亲戚一方,从头发的黑白各半和脸上的白多黑少至少可以推断出侧重于阴阳之力的控制之流,面部表情的亲和更是对雷影对他的评价做了敲钉转脚的注解。

对于8尾,被封印之前凭借尾兽的气力,自然独霸一方更何况是分离自十尾的意识,在比考察叫人的时候,八尾也说了“原来的我也曾经很黑暗,直到碰到了你”,尾兽一般都是要被封印到强者体内,由于使用尾兽查克拉的时候自己的查克拉会被尾兽窃取,这就直接为人柱力下了定义——至少拥有强大的查克拉。由此处来溯源,堂兄的家族身体既非雷影般庞大,也非金银角兄弟般的异形,血脉中带来的巨大查克拉成为唯一选择,而又精擅于忍术和漩涡一族的玖辛奈又有了极大的不同。或许堂兄一族和漩涡一族有旁支的关系也不一定,至少身体能量是够的,只是精神上仍然差了少许,以至于被八尾灭了族(姑且这样以为——父亲挂了、叔叔挂了、连自己也挂了)。

实在说了上面几点,无非要说的是比作为一个优秀的天才,从少年时代就是璀璨的,对配合的把握,在战斗中展现的超强成长速度和不惧的素质——至少没有对四代雷影产生仰视。


二、战斗中成长的比

1、战斗和胜利并不是目的,目的是培养出能够配合A一辈子的B。

从忍者学校、毕业后的配合考试来夸大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为了村子,维护自己珍爱的三代教育法,都让村子的新生代不断建立起彼此的羁绊。而反面的例子中,诞生了鬼人再不斩的血雾之村,为了抹往情感选择在毕业考的时候让学生组队厮杀。这一切都说明了,彼此一起成长的羁绊是最难以割舍的羁绊,也是最值得托付的羁绊。

此时的四代雷影是可以切下8尾牛角的强悍忍者,作为下一代雷影,实力在云村这样一个尚武的国家里自然毋庸置疑。而此时为了培养比,和堂兄一起组队,不仅是对比的培养,更是对比的眼界的扩大。在卡卡西外传中,水门对带土谈及卡卡西“他在白牙那样的天才身边度过了童年,自然看你们会觉得你们差很多”,在四代雷影身边长大,度过自己青年时代自然效果也不会差到哪里往——实战是检验实力的试金石吧,至少比的8尾控制之路走的还算顺风顺水。


2、AB组合是对比的培养,还是纯属为了配合工一

AB组合令土村的忍者闻风丧胆,从战斗的过程中来看,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通过合击战术来搞定的,至少在面对2个小队的土村忍者来说,比的剑技是瓦解对手的不错办法。比的年纪上看此时尚未成为人柱力的比大约也就5岁不到或者正好5岁的时候,从那个时候崭露头角的比就已经在战场上锻炼出来。并且从土村忍者对AB组合有所耳闻,由此可见在战场上以尽牛的招式灭敌,并且造成较大的影响才会在土村中流传。

单话542分析:比的成长之路和四代赠言
而此时的配合应该既是作为AB组合的必杀技,也是锻炼两人默契程度的重要手段——从持续不断的选拔中也可以看出夸大的这一点。锻炼比作为人柱力的迫切和实际的难度都让三代雷影从配合进手,比能够和工一做配合自然是在在对拳那一刹那,敏锐地捉住了工一所传递的信息,并且在接下来的配合攻击中丝尽不差地发挥出相等的气力,从此点就能够看出比所具备的洞察力、良好的控制力和清醒的头脑。由此从如此之小的年纪就上战场厮杀,相必应该也是综合了多了强者的特点了。


3、雷影的速度和实力

在上话中纲手的话看出,雷影始终保持着巅峰时期的战斗速度,巨大的雷属性查克拉对身体的活化效果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有所退化。从瞬身的速度来看超快速度的描写有过神仙化叫人一击跨越战场的间隔KO修罗道,半躲用瞬身避开十尾的异化攻击,班的时空忍术,九尾模式重创合体鬼鲛,每一个场景描写的都是超越了普通忍术常识的能力,雷影的速度在此也可算其中的佼佼者。

而算上攻击的力度,面对鬼鲛的实力,二人发动的尽牛,雷影在断往一臂以及用过几个大招之后仍然保持了恐怖的攻击力,而面对要使出同等力度的术,比的八尾衣甚至用到了根。而在面对四代的战斗过程当中,仍然由于被四代快速闪避而差点受重伤,可见直线式攻击始终挥之不往的缺点仍然是此类忍者需要解决的题目。

三、解读四代的战斗瞬间

1、四代率领小队的任务。

单话542分析:比的成长之路和四代赠言

四人当中除了水门之外,代表探索组的牙的长辈、强力攻击的秋道一族、全方位警戒的白眼一族。10年难得一见的天才水门,在率领这个可以说是超强组合的小队时,执行的任务应该是关系到木叶和云村之间战斗。重要情报的搜集搜集兼打击有生气力应该是不错的内容,否则就不会碰到AB组合和收到大部队要求撤退的通知,另外一种可能建立在水门说的话上,水门夸大下一次相遇应该就是各自背负着影的名号,或许这是两村之间战斗的尾声,彼此做最后的战场侦查。


2、四代的战斗模式
四代逢战斗必用特制苦无,(连送给自己徒弟时候都说了句,“有点特殊,但是习惯后就会特别好用”,感觉这句话含义颇多,才疏学浅的我木有进一步分析的能力。)四代主要的三次战斗场面分别是面对上千的云村忍者,单挑班和这次单挑AB组合了,每次的战斗中都闪耀着特制苦无的光芒,通过多次的特写,苦无上的术式给四代的战斗带来了无与伦比的战斗模式,面对直线式的攻击模式,四代轻松地连续穿越空间并抢到杀伤工一的良机。


3、四代对AB组合说的话明显的是和工一堂兄的话如出一辙,面对尾兽的持续对精神和身体的腐蚀,如何找到稳定存在的价值和内心认可的意义才是人柱力真正融进人群的重点。

相关动漫:

上一篇:从金角兄弟暗算二代雷影,二代火影,看背后隐躲的***? 下一篇:探索讨论:木遁......秘传?血继?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