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399话分析:斑-连九尾都要臣服的狐狸

399话分析:斑-连九尾都要臣服的狐狸

399话分析:斑-连九尾都要臣服的狐狸
作者:水风剑竹
-----------------
一.矛盾——
本以为斑会有多么高明的语言技巧,还以为他会吧一切都圆的非常完美没有瑕疵,可是看完399话,真是对他太失看了,漏斗矛盾一大堆,用鼬的一句话来评价,“斑,你始终是个失败者啊!”。
1.夺眼。这个谎言就太矛盾了,前面398斑说为了追求气力挖往了弟弟的双眼,这话却说弟弟为了哥哥“甘愿牺牲自己”。到底那个是真的,回看386鼬的那段月读,鼬说斑由于过度依靠写轮眼,终极导致眼睛的永久失明,为了气力,终极夺取了弟弟的眼睛。月读的画面中,斑弟弟可是一脸的不备和错愕呀,这样也算“自愿”么,斑,我服了你。
2.美化。不说把自己为了气力夺取弟弟的眼睛说成是弟弟自愿牺牲,甚至说要为弟弟的不值得牺牲往成为复仇者与木叶敌对。呵呵,这个野心家,实在不过只是不甘心宇智波对他的不忠和对初代成为火影不满仇视以及那难以宣泄的嫉妒!
3.九尾。很明显的,与初代终结谷一战,宇智波利用永恒万花筒操纵了九尾参与了战斗。
但终极由于柱间的木遁以及尾兽压制的能力惨败。固然事实如此,但斑却有意回避了战斗过程中九尾。然后16年前的九尾,当然也是为了摧毁木叶,鼬的月读已经说了,宇智波有控制九尾的能力,那次的九尾就是斑为了毁灭木叶召唤的。但是很可笑的是,由于斑实在看了尽关于那场战斗回放也不会知道月读的内容。面对佐助的斑当然不会说是为了摧毁木叶是自己干的,他会把矛盾指向木叶,说成是造谣,说成是木叶为了隔离甚至排除宇智波的借口。


二.鼬,在木叶和宇智波之间徘徊的男人——
实在他是作为宇智波和木叶的双重间谍。宇智波需要鼬加进暗部,了解木叶的动向。木叶也利用鼬对宇智波进行侦查和目的以及行动安排的情报。鼬看了南贺神社的内容,知晓了宇智波与九尾的传说,也知道了万花筒与永恒万花筒斑的故事。然后,一直挣扎在宇智波政权的野心和鹰派之“根”对宇智波压制的漩涡之间。
< 399话分析:斑-连九尾都要臣服的狐狸
399话分析:斑-连九尾都要臣服的狐狸
399话分析:斑-连九尾都要臣服的狐狸

曾经的宇智波为了跟斑一样得到永恒万花筒,为了气力作了太多同样的事,这就是鼬憎恨宇智波并称之为丑陋的一个原因——为了气力可以不惜一切,甚至友情(杀死朋友得到万花筒),亲情(为了不让自己气力腐朽,夺取至亲兄弟的眼睛)。知道这一切的鼬,在看到现在的宇智波依然如天性一般为了野心而集会不惜挑起战争不顾及无数无辜的生命而试图夺取政权以后,对这个***的一族感到了尽看。“执着于组织,执着于族人,执着于名号”“污秽肮脏的一族”。由于为了木叶无数的无辜,为了不让无关的更多数人卷进往,他选择了木叶的任务——灭族。这是鼬的第一个原因
正如佐助怀疑的,灭族并不是鼬一个人的气力所及。我猜想既然是“根”下达的任务,可能有团躲的人参与了灭族。斑,很难说,一个曾经被宇智波遗弃的人,一个被他们唾骂为残忍无血性的人,从这点来看他参与灭族是可能的。但是另外的,他需要党羽,就跟现在的"“晓”一样,假如宇智波投靠他,里应外合,宇智波一族对斑的复仇来说是很不错的棋子。或许这也是鼬灭族的另外一个原因,宇智波始终都是***不幸的存在。鼬不想宇智波毁灭木叶,也不想宇智波与斑联合,鼬的第二个原因。
其次鼬是想杀斑的,很简单鼬站在保护木叶这边的,斑这个野心家会威胁木叶,也由于他是一切的因缘,没有他确当初,没有他现在相对木叶的复仇,一切都不会发生。为了铲除这个罪恶的根源,他加进了晓。
三.斑的能力——
399话分析:斑-连九尾都要臣服的狐狸
2008-5-10 00:58
如图,永恒万花筒的形成会产生一种特有的术。为什么在终结谷被所有人都以为战死的他却奇迹的活着:被佐助一刀砍过却没有受伤;可以瞬间转换地点。鼬的天照不能奈何他。我有两种解释:
1.这个能力就是身体的永恒不灭不老不死即使受伤也会再生。这直接可以解释为什么斑可以活这么久还有本来应该战死的他却再度复活。侧面也可以解释遭受切腹和地火的他依然建在。
2.时空忍术,就象卡卡西的空间撕裂,鼬的地火召唤,月读精神空间的控制。空间能力,让自己的身体整体或部分转换地点、位置让物理化学攻击无效,也可以通过空间的控制瞬间移动逃跑等等。时间能力则是复原,让受伤的自己回到先前,让肉体永远年轻。
当然除了这些,永恒万花筒还有另一个功能——召唤操控九尾。从399终结谷与初代一战的图片以及16年前召唤九尾试图摧毁木叶,还有九尾的话都是佐证。
四.至于斑跟佐助谈话的目的
斑这个人,尽对不是正义的化身,他的目的其中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复仇。晓组织成立了至少10年,成员都是各国S级别的通缉犯,前科尽对不少,除了鼬以外貌似没有什么忠贞爱国、大仁大义之辈。譬如飞段,简直是一个嗜血的邪教杀人魔;蝎子,得不到父爱母爱,将一切玩弄的迷失的傀儡;拉拉,固然只是出于对艺术的追求,但也是不知国家为何物不断被雇佣往制造爆炸的恐怖份子;角都,一个视财如命的钞票迷,为了那也不是很贵的人头可以潜进各个国家杀人;PN,一个因战争导致精神***,打算利用禁术的恐怖往压制战争的白痴。
斑,他作为操纵于幕后的首领,自然不会好到哪里。集结了这样一些危险分子,就是为了他永恒不灭的野心。所以,佐助对他而言或轻或重也只是一个棋子。
五.佐助的内心,以后的往向
看佐助一脸的表情变化,确实是无比的生动,感觉已经中套了一样。但我总有个感觉,佐助不过再伪装,实在已经知道了矛盾的所在,哥哥的那段月读,最后的密语,就是佐助无法被黑暗完全压制的明灯和解开一切假象与谜团的钥匙。

相关动漫:《忏・绝望先生

上一篇:399话分析:木叶进化史和斑的仇恨史 下一篇:400话分析-万花筒的“器量”视力=***!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