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忍者402话分析:毁灭木叶!?目标还是口号?

火影忍者402话分析:毁灭木叶!?目标还是口号?

火影忍者402话分析:毁灭木叶!?目标还是口号?(波波安)

这一话,岸本很偷懒的用了13张图往回忆兄弟的过往,这些图一方面在帮助观众再次串联起兄弟整个事件,顺便揭示鼬的遗言。另一方面也是在诠释佐助的眼泪。最后4张图才是正题,是关系到剧情的东西。这四张图透漏了5条信息:

1.佐助哭了

2.蛇组回队

3.斑和佐助在一起

4.佐助开眼了

5.佐助要毁灭木叶

下面逐项分析。

一、遗言

关于遗言,我在393里面已经专门写过了一个超短篇,尽管鼬的原话的还是在意料之外,不过对方向上的把握还算正确,所以这句遗言也是在情理之中。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遗言的存在不仅为鼬的内心定下了音调,也给为斑的故事找到了依据。首先是对弟弟的爱,其次是自己的默默承受,再次就是宇智波家的惨案,最后是宇智波和木叶之间的渊源。遗言就如同一股气力,在这些故事的内部进行传递,在传递的过程中又依次减弱。

回头再来看斑的故事,固然是从80多年前顺着讲。而实际上他是从——对弟弟的爱——这个最强点开始进行的倒叙,还记得他在397里面是怎么阐述的么?那时候,他就是以“为了弟弟”作为整个故事的开篇的。由于只有这一点的真实性是让佐助无法逃避的,牢牢把握这一点,也就牢牢把握了佐助。所以最后理所当然的,斑的故事的讲述的一切都是为了最后再次绕回“为了弟弟”这个事实。而佐助心里前有与哥哥美好回忆,后有哥哥留下的告白遗言,导致长达8年的仇恨人生丝毫无法阻挡他往相信一个善良的哥哥。

于是,佐助这个有感而发的眼泪是不是就变得轻易理解了呢。可惜浪花带走了泪水,涛声掩饰了低泣,大海包容了一切哀伤,佐助何以徒留仇恨以木叶?

后述。

二、蛇组变鹰组

很幸运,由于佐助又有了新的目的,蛇组的一群人再次变得有了存在的必要,而不至于过早的领便当。只是他们这样莫名的出现,难免让人想起了寂寞的鬼鲛。水月和鬼鲛的战斗,果然如过年那次采访所说,岸本并没有花笔墨往写啊。也许在岸本看来,把一场可有可无的战斗安排到这个节骨眼上来,实在是意义不大吧。

当然蛇组也有了新的名字——鹰。从蛇到鹰,这正是斑在终结谷所表现出的期待,他的蜕变理论在这里也有了一个照应。一切都在斑的操纵之下,意料之中,实在是很压抑啊。

不过可喜的是,佐助似乎已经初具boss风范了。假如说原来的蛇组,只是由几个心怀鬼胎的成员强硬的拼凑,那么在经过了佐迪战,佐鼬战之后,这些成员应该开始觉得自己这个boss的可靠了吧。作为追随者来说,理所当然的是希看自己的boss越来越强的。而此刻每个成员的心里,大概也已经从当初的敬畏变成敬佩了吧。看看水月、香燐、重吾那个坚定的眼神,我觉得那正是信赖和支持。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剧场版9忍者之路》《火影忍者》《火影忍者剧场版06火之意志》《火影忍者-疾风传》《火影忍者剧场版炎之中忍试验鸣人VS木叶丸

上一篇:402话分析:斑有晕头迷糊日,待佐风云再起时 下一篇:403话分析:鼬留下的气力是?叫人和斑的染色大战!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