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动漫新闻 > 迪士尼公主题材动画女性角色话变少了?

迪士尼公主题材动画女性角色话变少了?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有言语学家研究了迪士尼近若干十年的公主题材动画片子,发现女性脚色的台词比以前更少了。

迪士尼公主题材动画女性角色话变少了?

言语学家卡门和凯伦的研究发现,迪士尼早期的公主题材片子,如《黑雪公主》(1937年)、《灰女士》(1950年)、《睡才子》(1959年)等,女性脚色台词量要比男性脚色多。而在接下来的《小才子鱼》(1989年)、《美男与野兽》(1991年)、《阿拉丁》(1992年)等片子中,男性脚色的台词比重达到了68%、71%和90%。导致这种趋向的重要因由是参与了更多的男性脚色,譬喻看门的人和小店老板等,而人们深根固蒂的就会把这些脚色定位给男性。不外,最新的迪士尼公主片子中,如《魔发奇缘》和《冰雪奇缘》等,女性脚色的台词比重又上升到了52%和41%。研究还发现,早期片子中对女性的嘉赞38%都针对皮相,而后期的片子则有40%的嘉赞是针对脚色的能力和造诣。

言语学家卡门指出,这项研究很有心义,由于良多女孩一入手下手并不知道“女孩子”应该若何言语和透露表现,她们会从迪士尼动画等源头取得发蒙,迪士尼动画的台词对她们影响不成小觑。

  本文来源于:动画电影 www.dongman520.com

相关动漫:《迪士尼的宝藏:唐老鸭编年史》《迪士尼的宝藏:在前线

上一篇:阿松:影响力堪比当年凉宫春日:? 下一篇:新版蜘蛛侠:电影将以IMAX 3D格式登陆影院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