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动漫新闻 > BL起源中国?日本书籍调查BL的由来

BL起源中国?日本书籍调查BL的由来

尽量今朝还不足光明正大,然则BL作品已经成为了不少女性动漫迷津津乐道的话题。然而近日日本刊行了一本名为《日本男色物語 奈良時代の貴族から明治の文豪まで》的书,个中提到了有关BL来自唐朝的不雅观点!

BL起源中国?日本书籍调查BL的由来

依照这本书当中的引见,实践上直到江户幕府倒台之前,BL文化在日本一直极度流行,只是开初受到西方讨厌男色的影响才被禁止。而包罗织田信长等知名武将在内的诸多日本名士全都是男色兴趣者,以至于不少寺庙当中僧人勾引男童的任务也已经传为“美谈”。然则BL究竟结果是什么时辰在日本传达开来的呢?据了解,江户时期一本名为《大和事古》的书中记实:我朝喜爱男色之事,乃是空海法师造访唐朝后传达而来(我朝にて男色を愛する事、空海法師渡唐以来のもの也と云伝ふ)。

也即是说,男色的发祥是将密教传到日本、而且开启真言宗门户的空海法师。当他在805年回到日本的时辰,就将男色文化带到了自身的故国。而且作者还解释说,这样的不雅观点早在江户初期就已经传达开来,分析至少在安土桃山时期便有了这类说法。

虽然了,对于这样的不雅观点,作者并不长短常认同。他主张男性之间的恋爱是天然产生的,并不会由于某种文化影响才浮现。而且在空海法师从唐朝回国之前,奈良时期的寺庙当中就有过“禁止男色”的禁令。而且720年的《日本公告》当中也提到了“阿豆那比之罪”的故事。个中就告诉了两名男性意图身后埋在一起的内容,可以说是日本最陈旧的BL记实了。

除此之外,在这本书内中还记实了安然时期光源氏钟爱男童、伊达政宗拥有男性格侣、明治时代的文豪们不得不说的故事等内容,感喜好的配头无妨拿来一看吧!

  《BL起源中国?日本书籍调查BL的由来》由:新新动漫网 www.fzdm.net编辑发布

相关动漫:《BLASSREITER》《BLOOD-C剧场版》《BLOODC剧场版》《DoubleCircle》《BLOOD-C

上一篇:跟炮姐见面!临时女友:特典活动公布 下一篇:4月是你的本物?日本网友调侃春番特点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