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动漫新闻 > AKIRA:作者大友克洋获紫绶褒章

AKIRA:作者大友克洋获紫绶褒章

2013年十一月二号,东洋每年春天常理的秋之授予勋章宣布了今年度的获奖单子。那里面用于表扬在艺术畛域做出冒尖呈献的紫绶褒章被颁布给了大友克洋等16人。大友克洋昔年59岁,已经倚仗幽默诙谐的画面《AKIRA》以及根据该幽默诙谐的画面自主改编的动画电影等有名世界。

 《AKIRA》笔者大友克洋获紫绶褒章

而非官方的就授予勋章给大友克洋施行了如下所述诠释:“他作为幽默诙谐的画面家、动画电影检查查看终年不松懈着力着,那压倒性的画工(塑造)与构图、故事的构架能力、敏感的映像感到令他得以宣告了数量多佳作,导发了国内社会形态的关心注视,为我国艺术文明事业的倒退做出了非常大的呈献。”这段评论的话中,关于他的作品在幽默诙谐的画面以及映像畛域中的呈献施行了评估。

秋之授予勋章是根据东洋1881年的授予勋章条例来颁布红绶褒章、绿绶褒章和蓝绶褒章起头的。紫绶褒章程是在1955年被预设进去的。其对象是在学术、艺术上的发明、改进、创编等方面做出表面化呈献的人。而在2013年共有16人获此殊荣。

然而,大少量的获奖者都是从传统文明和艺能方面用筛子选进去的。而在历史上,于动画畛域授予勋章的人直到现在也只有久里洋二、古川肇郁和高畑勋三人罢了。

大友克洋在1973年以幽默诙谐的画面家的身分出来闯。从1983年起头一个跟着一个宣告的《童梦》《AKIRA》等获得了高度评估。而1988年起头,他本人作为动画检查查看将《AKIRA》戏院版化,这部作品尔后在国内上遭遇到电影、科学幻想、动画在业者、创编家们的压倒性好评价,关于大友克洋的创编流动也萌生了关紧影响。

 《AKIRA》笔者大友克洋获紫绶褒章

这个之外,《AKIRA》也变成几天前面向成人的东洋动绘画作品品起头被人评估的转化的关键。而大友克洋也能够说是关于东洋动画的海内开辟立下了硕果累累的罪人之一。

大友还宣告了《MEMORIES》(1995年)、《蒸汽男孩》(2004年)、《火要镇》(2013年)等作品。那里面《火要镇》一个跟着一个获得了第一6届文明厅电视台艺术节的动画部门大奖、第67届每天电影大赛大藤信郎奖等关紧奖项。

这个之外,由于他在动漫文明上做出的呈献,2005年大友克洋也被法国政府颁赠过艺术文明骑兵勋章。而此次获得紫绶褒章,也是关于他的创编事业施行再度的一定。

相关动漫:《空罐少女Akikan》《Wake Up, G》《WakeupGirls剧场版》《AKB0048》《双斩少女/KILLlaKILL

上一篇:剧场版 小圆:五天票房破5.7亿 下一篇:剧场版猎人2:第二弹海报公开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