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海贼王专题 > 570话分析D之意志的继续

570话分析D之意志的继续

看了海贼王570有了很大的猜想!大家可以看这里

1.jpg

卡普说他就知道会这样,卡普为什么会知道这样的结果吗,海军中没有一个人知道路飞隐躲着这么强大的气力,但是卡普却知道的非常的清楚,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所以我展开了无数的猜想,我以为这次战争一切都在卡普的预料之中,卡普在路飞小的时候,为什么要那么强化的练习路飞呢,难道他知道路飞长会有什么惊人的能力吗,所以要把他培养成人才,但是卡普却是怎么知道呢了,这一点我就猜不出了!

2.jpg

路飞的霸气之王者的信任
白胡子居然说要全体职员保护路飞,并没有说保护艾斯之类的话,这意味者什么,白胡子看来已经感觉到了,假如的局面救艾斯已经不是那么的重要了,而保护路飞才是及其重要的,会霸王色霸气的必然很少,要找一个拥有这样强大霸气的人可以说是不可能的,所以白胡子一定在想这小子将来可能成为新一代的王者白胡子说的大家都看到了吧。

3.jpg

他说你有D的意志就让我看看新时代的未来,这我感觉是一个伏笔,假如是死人,怎么看未来,所以我以为白胡子一定不能死,在伟大的航路上白胡子还是起至关重要的作用的,白胡子说了这样的话,说明路飞也有D的意志,但是D的意志具体是什么呢?
蒙奇・D・路飞 蒙奇・D・卡普 蒙奇・D・龙 波特卡斯・D・艾斯 马歇尔・D・蒂奇 哈格瓦鲁・D・沙龙 哥尔・D・罗杰,以下名单中都有名字中带D的。这个主题的确已经讨论的够多了,大多数人以为是血缘关系,或者以为所谓luffy的爷爷就是罗杰,实在是不是血缘关系这并不重要,从海贼王发展了那么多话也可以看得出,作者在这方面也是故意避开不谈,或者是纯粹吊读者胃口。真正值得研究的应该是D的意志本身,这才是和主题紧密关联的地方。

D的意志实在是一条暗线,贯串了海贼王目前所有的故事。既然作者如此苦心安排,它和OP的主题一定会有所关联。所以我要在文章一开头便引进Dream-“D”,也不是完全没道理的。

首先,让我们从TV第二版开场曲的开头说起吧,实在开头的声音就是海贼王罗杰讲的一段话。这几句话是非常值得研究的,我觉得从某种角度来看,就是解答了“D”的意志的含义。

让我们逐句来看吧。世代继续的意志”——是否理解为“D”的意志呢?我以为是可以的,罗杰-路飞-艾斯-黑胡子这四个人名字中的“D”我倒以为不一定是血缘的关系,而应该是精神传承的意志。首先固然没有人能肯定D的意志的内容(只有WT知道),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个D的意志肯定是指的一种精神,试想一种精神靠血缘来传承应该是讲不通的吧。

回纳--精神传承的“D”的意志。

“时代的浪潮,人的梦想”--紧接着意志,马上就提到了梦想,这是偶合吗?我以为不是的。这句话就是回答了第一句话,“时代的浪潮”是不会阻止“世代继续的意志”——“人的梦想”的。关系就是如此。

回纳——D的意志 “即是” 人的梦想!

D的意志是怎么回事?只要人们继续追求自由的解答,这一切将永不停止”--这里提到了“自由”,实在某种意义上“自由”=“梦想”,还提到了“追求”,这就更好说了,追求这个动词最常用的宾语是什么?答案还是“梦想”。“这一切”显然就是指的“追求自由与梦想”。

回纳——“梦想”是不会停止的。

短短的三句话,含义却是极为深远的,不愧为海贼王,连说话都那么有深度,这就是传说中的伟人效应吗(笑)。罗杰作为D的意志的“始作俑者”(原谅我不恰当的修辞)。他的话自然是要作为这个研究的总起。

接下来就要把整部海贼王的暗线慢慢挖出来的。以下分析以TV版为准(漫画我也是对照过的)。第一次真正实质上暗示“D”的意志的存在,应该是在45集(赏金首!草帽路飞世界著名!), 村长的一句“是梦想呢还是宿命?”

这句话第一遍看的时候我相信一般人不会有印象,由于剧情发展到这里还没有提到有关D的任何信息,第二遍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相信每个海贼FAN都会很在意这句话。先不说“宿命”很明显就是指的“D”的意志,实在更关键的是这里再一次把“梦想”和“D的意志”联系在了一起,我的这个假设还是经的起推敲的啊(笑)。村长在“梦想”和“宿命”两者间犹豫思考,实在两者是相容在一起的,我相信这也是作者的意思。

紧接着这里,下一段剧情又是个值得好好推敲的地方,那就是罗格镇。实在要分析“D”的意志,切进点只能是从罗杰,路飞,艾斯和黑胡子这四个有“D”字说起。罗格镇做为伟大航路前的最后一站,是海贼王出生死亡的地方,更是在这里海贼王的一句话揭开了大航海时代的序幕,此处的意义可谓非同小可。作者安排这段剧情,也是很明显的在暗示路飞和罗杰的相似处。

比较明显的还是要从斯莫克上校的话开始,他固然对"D"的意志没有了解,但是他却看到了路飞和罗杰的惊人相似,可以看得出,幼年时目睹的海贼王的那场行刑对斯莫克的影响是很深的,当路飞笑着说出“我要死了”的时候,只有他感受到了那种逼人的魄压,这个时候他的表现实在应该是“恐惧”,下面几张图,可以看到出来,他感觉到了路飞可怕的潜力,由于他有着和海贼王一样的心胸。所以他才会以自己白猎人的称号发誓不让路飞离开这个岛,由于他感觉到假如现在不阻止,以后路飞很可能会发展成海贼王那样。

"D"也可以理解为抱着必死的信念追求的精神,追求梦想每个人都能做到,人人心中都会有自己的梦,但是要上升的“D”的意志的高度,“死的觉悟”就是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到的了。面对死亡,路飞笑了,由于在之前,他已经在众人眼前喊出了自己的梦想。下一个就是可以在OP中真正被称之为“神秘”的人物,革命家“龙”(DRAGON杜拉格),真正揭示他身份的地方恐怕大多数人不会留意,是在91集世界政府开会的那段“这个男人的思想很危险”,“会是今后代界政府的强大敌人”。他在罗格镇的第一次出场,是在风雨中独自行走,耳边引用着海贼王的那段经典语录,由此可见,他对海贼王是十分敬佩推崇的。恰到时机的雷击从死刑台上救下了路飞,这或许是天意。但之后的情节,大风接二连三的帮助了路飞他们,在狂风后斯莫克质问龙为什么要帮他们,由此很多人分析龙的能力可能是风,这也是不无道理的。当然这个不是我讨论的重点,关键是龙对斯莫克的回答——“世界在等待着我们的答案”“有什么理由阻止一个男人出海呢?”

这句话意思很明确,我的理解就是——“人的梦想是不会停止的!”,实在这何尝就不妨可以为是“D"的意志呢?

白胡子说假如你也有D的意志那就让我看看新时代吧,说明路飞也有D的意志,那么卡普呢,他是怎么回事呢? 大事件之后,卡普的‘正义’将取代战国的‘正义’。”我忽然之间发现,这实在是不可能的--源自“D的意志”之存在。但是卡普具体的情况我也不知道了!

拼命的路飞!

4.jpg

路飞说到这里来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一定是救出他的哥哥艾斯,白胡子已经以为救艾斯不重要了,但是路飞以为救他最重要,所以我以为路飞救艾斯可能真的有戏,具体的顺序是这样的,白胡子海贼团保护路飞>路飞保护艾斯>正是一个能救出艾斯的很好的理由!

5.jpg

伊万说龙,难道龙真的隐躲在这战斗中吗,路飞霸气固然大,但是作为远在天边的革命军,想感受到路飞的霸气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以为龙有可能在离这里很近的地方,暗中保护路飞,不然为什么会有革命军来呢,难道他们是出于随便看看吗,这是不可能的,假如保护路飞已经是最重要的事情了,是海贼及革命军中重要的事情了,所以一定要好好的保护路飞!

白胡子又说了一遍,掩护路飞,说明路飞的重要性!

卡普的正义

大家都能猜想到,路飞身为卡普的孙子也是动画的主角,所以路飞自然不会死,但是卡普VS路飞,到底有什么用途呢,作为卡普的实力来说,打败路飞是很轻易的事情,杀他也是很轻易的事情,但是就是由于卡普不能杀他,也不可以杀他,那么为什么要上呢,卡普有可能真的为正义而战斗,为正义而死,卡普是很正义的人,所以他不可能叛变海军做海贼,但是出于正义,他一定要拦住路飞,白胡子海贼团也不可能坐视不管,所以卡普也多半是个活不长的人物,卡普早就说了想救艾斯就要从他的尸体上踏过往。那么接下来WT想用什么方式来演下一集呢,大家慢慢期待吧!

相关文章推荐:

悬桥划开两个时代,新的战斗才刚开始

570生命之桥分析

海贼王570分析:尽地爆发,战局的转变

相关动漫:

上一篇:570分析:悬桥划开两个时代,新的战斗才刚开始 下一篇:海贼王570分析:尽地爆发,战局的转变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