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海贼王专题 > 伟大航路前半段的了段,“冥王”“海王”的登场

伟大航路前半段的了段,“冥王”“海王”的登场

对于尾田的想象力我是无比的称赞和膜拜的。虽不知他的神作究竟还要连载多久,就目前来看出现的人物数目已经达到惊人的程度。从路飞他们航海至今应该是恰好到了旅途的一半。而这十多年来刻画出的那么多人物,名字,事件,物体道具等还有大大小小诸多的伏笔,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尾田还可以在伟大航路后半段再塑造出相当多的人物和事件,神作永远不缺乏惊喜和新鲜(不象火影忍者,放到一半基本上就知道结局会是什么样,放到大半基本上人都死光了,就剩这么几个人了,太腻了!)纵观OP整个故事是有事先就设定好的总纲的,由于总篇幅太大了,所以才会出现分段相对独立的章节,但是整个故事还是十分流畅,环环紧扣,一点也不拖沓。主线的思路也是十分清楚的。尾田始终没有改变他起初所勾画的故事结局,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前进,但是惊喜的不段涌出让我们永远都猜不到下一步会是什么。

以上感叹了那么多,我想表达的是,看OP到现在,除了主线的伏笔例如:空缺历史,ONE PIECE,恶魔果实这3点一定是贯串整部故事,而其他出现的大大小小的伏笔基本上在这前半段时都有了揭晓或了段。例如:找伙伴(虽还缺2个,但在路飞话中可以理解到很可能会在进进新世界之前找齐10个伙伴);七武海(全都露面);海军三大将(全部露面)。这此人物有些也会继续活跃在后半段,但是在这前半的情况下都已经露面。而“冥王”“海王”也只不过是这历史正文中的一部分而已。所以,我想这个比较重要的关于古代兵器的伏笔可能会在这伟大航路一半时的大事件中做一个揭晓和了段。由于古代兵器的神秘性很大,也只有大事件这样的情节中揭晓比较配得上。我是希看早点知道古代兵器的真面目,这样一来满足了大家多年来的好奇,二来可以让我们有更多的期待在后半段新世界里有更多新鲜的事物出现。假如“冥王”“海王”也要拖到整个故事的最后才揭晓,那么势必就会影响后半段的新鲜度。

因此,我以为尾田很有可能会在这大事件里把“冥王”“海王”做一个交代。

如何做交代?我以为最好的结果是“冥王”“海王”的闪亮登场,虽给整个世界带来了很大的震动,但又不被彻底的溃灭或封印。以这种形式带到后半段新世界里才是最完美的亮相。

前半段关于历史正文已知的包括古代帝国,古代兵器,世界成立的王和国家,都是一些静态的描述,那么后半段出现的更多的关于历史正文的东西应该是帝国的灭亡原因及过程,世界政府成立的起因经过结果等,更多的是动态的东西。整篇历史正文应该是先交代所以的事物然后交代围绕这些事物所发生的事。很显然现在已经进进由静态转向动态发展的关键时刻,那么由静态的古代兵器的介绍到动态的古代兵器的登场是必然的,是大势所驱。我想该是时候了,给世界一个华丽,震撼的表演的时候到了。

那么“冥王”“海王”他们到底在哪呢?如何登场呢?

首先根据罗宾的考古了解到的信息是“冥王”“海王”至今仍然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也就是说古代兵器还“活”着,固然成为了传说但并没有成为历史。就象很多传说中的人一样还活在这个世上。而“冥王”从冰山口里知道是战舰,但“海王”是什么还不得而知。但是我尽对相信“海王”肯定不是战舰,肯定是其他东西。从名字上来看“冥王”感觉上就是具有毁灭性的东西,而究极的战舰十分符合,但“海王”则给人感觉是具有统治性的东西,究竟OP贯串的故事环境就是以海上为主的。那么能在海上起到统治作用的兵器又会是什么呢?当然罗宾对于“冥王”“海王”是什么和他们在哪里已经是清清楚楚了。假如你现在就想知道,赶紧拨打申询电话给罗宾酱吧~~~

那么我在此也来做个玄乎的猜想吧,告诉大家“冥王”“海王”他们到底在哪里。

从逻辑思维上来讲,假如我讲一个的故事给大家听,要告诉大家其中有样东西叫古代兵器,而且又在故事中的某个环节交代他们的所在地,那么顺序会是怎么样的呢?

肯定是:“我来到了这个地方,找到了历史正文的一部分,上面描述了“冥王”的所在地”接着“冥王”并没出现,或者已经出现但是没打算往找。然后:“我又来到另一个地方,找到了历史正文的一部分,上面描述了“海王”的所在地”,接着“海王”并没出现,或者已经出现但是我们也没往找他。再后来,由于草帽海贼团并没有意向要得到古代兵器,也没有往找他们的打算,罗宾也曾表示她对古代兵器没爱好,她只对真正的空缺的100年历史感爱好。而就故事交代的由路飞他们直接接触到的历史正文目前就只有2块关于古代兵器的石头,凡是路飞经历过的事,毫无疑问的今后一定是会出现的。所以路飞他们假如不找,那么只有通过其他的人,其他的事来让古代兵器登场了。要是他们在伟大航路前半段的话,那是不是已经登场或者快要登场了呢?

从以上逻辑思维来看,大家是不是有点头绪了呢?第一段明显是来到阿拉巴斯坦得到“冥王”的信息,接着就是空岛得到“海王”的信息,中间并没有交代任何登场,固然可能在阿拉巴斯坦到空岛(实在就是加雅岛)中间路飞他们会经过一些无关紧要根本无需交代的小岛,但是总纲的故事就是连续的2个岛分别得知了2个古代兵器的所在地。那么接着到现在的半程就再也没接触过历史正文了,那么尾田的用意会不会是让这2块石头交代的东西在前半段里做个了段呢?而后半段会有新的历史正文的石头出现呢?那么加雅岛后面又经历了些什么呢?空岛回来后便是七水都,造船这件事无疑牵涉到“船”这个概念,第一段交代的“冥王”恰恰又是船。再后面呢?司法岛-死亡三角-大监狱-海军本部。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是被称为死亡三角地带,而另一个则从地形上看直接就是一个很大很大的三角。如此大的三角海域作者究竟是什么用意呢?假如说司法岛-大监狱-海军本部是由于政府人为形成的防御措施,那么他们究竟为什么要在此建造这样一个三角防御呢,究竟是先有三角旋涡海流还是由于建造了这样三个建筑才会形成三角旋涡海流呢?那么死亡三角地带既然是一片海域,又为什么要叫死亡三角呢?“海王”究竟会是什么呢?

从故事叙述上来说,路飞他们就快要进进新世界-伟大航路后半段了,主角提倡的作风是勇往直前尽不后退,那么一但他们到了新世界就不会再回头。理论是如此,事实上应该也是。

那么死亡三角地带那么大的一个未完待续的篇幅怎么可能就这么算了呢?而且照司法岛的结局来看,大监狱和海军本部也一定会被路飞搞个天翻地覆的才罢休。那么假设“冥王”“海王”就存在于这2个三角地带的话,既符合了路飞亲身经历过的地方,但并没有往寻找,又符合了故事并没讲完肯定需要通过别的人别的事来把未完的篇幅讲完。就好象故事一开始不久就提到的七武海,到了现在路程一半就已经全部登场了。那么这个死亡三角地带又不可能被转移到后半段往,所以这里尽对还有戏。

相关动漫:

上一篇:山治身世分析+YY 下一篇:伟大航路进行曲(+后记)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