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FD两周年】梦锁楼兰:宇智波灭族***的一种可能性

【FD两周年】梦锁楼兰:宇智波灭族***的一种可能性

作者:梦锁楼兰
随着剧情深进,岸本从开篇设置的谜团层层剥落,露出***。但是还有个别谜团仍然有如云里雾里,扑朔迷离,让我们不知就里。比如“宇智波灭族惨案”。

一.关于宇智波灭族一事,岸本画到如今500多话,对宇智波一族惨案直接涉及到也只有仅仅几次。我们来略微指出:


1.佐助的回忆。佐助的回忆主要涉及到这么几件事情:

(1)佐助和鼬的兄弟羁绊。我们可以看出来对鼬来说,佐助是一个很重要的存在。鼬很爱佐助,他提到“宁愿被你憎恨”,可见一斑;

(2)宇智波止水自杀还是被自杀。止水谜团也是一个未解之谜,而且牵连甚广,他是号称宇智波最强的男人,但是却在一条小河里断送了生命。是自杀还是被自杀?我们不知道,我们知道的是止水的俩只眼睛分别被团躲和面具男得到。至于止水和宇智波灭族一案是否有直接关联,我们不清楚;

(3)鼬在一族和村子的利益间纠结。富岳说了,鼬是一族和村子沟通的重要存在。实在也就是宇智波安插在村子暗部的一个间谍,但是我们看到鼬对村子的利益也很在乎,也就是一个双面间谍,或者说独立于一族和村子之外的一个尴尬个体。

(4)鼬灭族。在佐助的记忆中某日放学可能是修炼完回家,在街道看到横七竖八的尸体。回到家看到父母倒在地上,鼬站在身旁。然后是鼬用月读告诉佐助是他灭族,然后刺激佐助,让他卑微地活着找自己复仇。


2.佐助与鼬决战,鼬话里透露出来的信息。(385话)

佐助:就算是你也不可能一个人杀掉警务部队的
鼬:……终于发现了吗
佐助:他是谁
鼬:宇智波斑


3.鼬死之后,面具男对佐助的揭示。

在这时,面具男对佐助道出了宇智波一族灭族的***:作为双面间谍,鼬为了维护村子的安定,灭族。


4.佐助和团躲决斗时团躲透露出来的信息。

(1)当佐助问团躲右臂写轮眼的来历时,团躲回答:他们都有自己的故事,太长了,恐怕说不完。

(2)佐助——你还有木叶的那些高层真的有命令过鼬杀害我们宇智波一族吗?(团躲没有正面回答,立马结印攻击。)
佐助——那些都是真的吗?
团躲——……
佐助——快回答
团躲——以为那家伙不是这样的男人,鼬在死前……把所有的都告诉你了吗?果然啊,你确实比较特别。

二.纵观整部漫画,岸本直触宇智波灭族一案的地方就这么几处,也就是说***有可能是这里面的某一种,也有可能不是任何一种但是肯定会和这些有或多或少的某种关联。那么我们就仔细分析一下这四处所透露出来的信息,试着拼凑一个可能的版本。

(一)首先来说佐助的回忆。

1.在鼬死了以后,佐助透露自己一直忽视了一个片断,就是鼬在离村前流泪了但是在佐助的记忆里这一个片断一直被无意识地掩盖了。这个细节给我一个感觉,那就是佐助没有见到***,愈甚或许他见到的关于灭族的片断都是虚假的被自己潜意识刻意地扭曲了的一些记忆。

2.佐助回到家时,看到父母躺在地上,鼬站在身边。这个时候,我们看到鼬背负长剑,这是我看到的鼬唯逐一次背着剑。而火影里除了几个用剑作兵器的人外,背负长剑的只有一种人,暗部。也就是说当时鼬是以暗部成员的身份在现场的,而且固然他用月读给佐助制造了自己用剑屠杀一族的假象,但是我不禁要问了,面对写轮眼这一究极瞳术,就算是一族都没开万花筒都是三勾玉或者都是两勾玉,请问刚开万花筒的鼬能做到吗?有人要说了,是有面具男协助的,这点我们下面讨论。

3.我们知道鼬一直在一族和村子之间纠结,但是我们看到即使是面对暗部职员的“逼迫”,佐助没有立即作出回应。那么,我们最少没有看到佐助承诺灭族来换往村子的安宁。

我说这些的目的就是为了证实我的一个猜想:鼬真的是灭族的执行者吗?

(二)其次来说佐助和鼬决战时透露出来的信息。

这里涉及到灭族的信息未几,涉及到的比较多的是宇智波斑的一些事情。但是仅仅这么两句话,我们还是能琢磨出来一些东西的。

(1)佐助都发现了,刚开万花筒的鼬一个人灭不了整个宇智波一族。那么,当时的木叶高层不知道这个情况吗?假如木业高层知道鼬灭不了一族,那么他们肯定不会让鼬单独行动,会让暗部或者团躲的根参与,但是鼬的话里面透露,就算有参与者也只是面具男;假如他们知道鼬灭不了一族,在面具男的协助下灭族,那么木业高层肯定会彻查面具男此人,不会坐视不理的;假如他们知道鼬灭不了一族,但是鼬做到了,他们也会产生怀疑。(这三个假如或许很不好理解,慢慢想想看吧。)

(2)面对佐助的质问,鼬的回答是“……终于发现了吗”。仔细揣摩这句话,却能觉察到很多复杂的信息——你终于发现了我一个人不可能灭掉警务部队的吗?什么意思呢,两种可能:①不是我一个人,还有人②不是我一个人,是别人。我更倾向于后面这种可能。

在这里我是想证实:并不是鼬和面具男一起灭族的,或许是鼬一个人,或许——是面具男一个人……


(三)再次我们来说佐助和团躲决战时透露出来的信息。

(1)关于团躲的右臂。佐助提问以后,团躲的回答是这样的:他们都有自己的故事,太长了,恐怕说不完。我个人感觉团躲这里不会说谎,我的证实也是在这个条件的基础上建立的。那么我们仔细推敲一下这句话,眼睛怎么来的,他们都有自己的故事,太长了,恐怕说不完。发现了吗?假如是在灭族时一次性收集到的话没必要说都有自己的故事吧,直接来一句他们有一个故事,而且也不长啊,一句话的事:都是你们被灭族时收集来的。所以,我推测,团躲右臂的写轮眼不是灭族时收集到的。而可能是在宇智波成员战死以后在暗部处理尸体时收集来的。

(2)在佐助问团躲是否下命令让鼬灭族时,团躲没有回答。佐助第二次问时,团躲说:以为那家伙不是这样的男人,鼬在死前……把所有的都告诉你了吗?果然啊,你确实比较特别。有人可能以为这即是团躲承认了鼬在木叶高层的命令下灭族。但是我不以为,还是从语言逻辑上来说。高层下命令让鼬灭族和鼬灭族是高层的命令,这是两码事。可能不好理解,说简单一点,可能高层下命令了,但是鼬没有同意,这点也没出高层意料。但是后来宇智波被灭族了,鼬走了,大家都以为是鼬灭的族,本来以为他不是那样的人。这样是否说得通呢?

(3)佐助为什么比较特别。仅仅是由于佐助猜到这个***?这是我第二次看到说佐助“特别”。第一次就是在《者之书》里面介绍面具男时提到,“对他来说佐助比较特别”。那么佐助到底有什么特别呢?下面我会提出自己的猜想。

这里可以证实:团躲的写轮眼不是灭族得来的,他也没有参与宇智波灭族。

(四)最后说面具男版的灭族***。

关于这个,几乎所有人以为百分之百属实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只能给我们提出一个大概的框架。


三.下面,我再开始一个讨论话题:憎恨。
为什么鼬一直夸大,每一次见面都让佐助“憎恨”吧,卑微地活着,一次次地刺激佐助?这是为什么?难道佐助就不能快快乐乐地生活下往吗?就算要鞭策自己增强气力,也不一定要一直活在憎恨中吧?

而我们知道,佐助现在的气力是黑暗,也是憎恨。这点不止一次提到。

憎恨。火影围绕的话题一直就是“爱”与“憎恨”,“和平”与“战乱”,“理解”等。但是和“憎恨”这个词相关的只有两个事象——宇智波,尾兽。

九尾是“憎恨”的集合体,这句话我们见到很多次。那么十尾呢?是灾难,也是憎恨。而且,十尾和宇智波有一个很紧密的联系——写轮眼。

我们知道,写轮眼目前最高的阶段就是宇智波斑达到的永恒万花筒。那么有没有更高一层呢?十尾的九勾玉写轮眼会不会重现呢?

那么,我的终极猜测就是:佐助很特别,由于佐助是十尾九勾玉写轮眼的宿主,就像长门继续了六道循环眼一样,佐助继续了十尾九勾玉写轮眼,必须通过不断地憎恨,不断地刺激,逐步开眼,达到写轮眼的究极形态——九勾玉写轮眼。这也是面具男特别留意佐助的原因。


四.最后,我来总结我这篇分析的结论:


(1)宇智波灭族是由面具男一手实施的(目的未知,我会继续寻找答案),但是鼬恐惧与面具男的气力,不想村子立即与面具难为敌,为了维护村子的安宁自己背了黑锅(或者其他原因)。同时鼬知道面具男的目的是佐助(不是为了得到佐助,而是为了刺激佐助开眼),他将计就计,期看佐助某天开眼来反击面具男。

(2)而村子暗部希看鼬参与灭族来维护安宁,固然鼬没有答应,但是不久之后宇智波被灭族鼬失落,村子自然以为是鼬灭族。

(3)鼬留给叫人的东西,应该是能阻止佐助,让他了解***,同时和叫人一起对抗面具男的东西。
PS:由于字数太多,就不上图了,会很凌乱的。而且由于最近各种考试,所以论坛失落N久,今天在周年分析截止之日赶着出分析,希看大家感性上海涵,但是理性上还是要指出不足,互相讨论。究竟我这只是一个猜想,还有很多漏洞。
本文讨论地址:http://bbs.narutom.com/thread-62482-1-1.html
--------------------------------

相关动漫:

上一篇:火影546分析 - 影级别的战斗 下一篇:火影544话长江分析之 - 好莱坞式英雄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