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透过肩纹来解析云哑忍者

透过肩纹来解析云哑忍者

作者:钓鱼者彬彬
火影忍者连载至今,每一名出场的实力型云哑忍者都有个共同特点,那就是肩纹。肩纹是什么?那饱经沧桑的硬性汉字,散发着豪放之风,区别于我爱罗额头上那婉约之美的纹饰,其意义又是什么?难不成只是为了好看,学水浒传中九纹龙史进纹九条龙岂不是更好?或者说是像越狱中斯科菲尔德每一个细节的纹身都有其意义?本文便是通过云隐村忍者的肩纹来解析下其意义所在。 说道纹饰在火影中并不陌生,日向分家额头上的“卍”字咒印具有限制性作用,大蛇丸给部下所下的咒印则有开释作用。实在火影中人身体上的每一个符号,都有其特殊的意义存在。本文的重点则是讲解一下云隐村忍者肩纹的含义。
先拿雷影的护卫达鲁伊来说吧,左肩上纹着“雷”,右肩上纹着“水”。

透过肩纹来解析云哑忍者
总不能说其目的在于告知对手自己使用这两种属性?当然,这并不是普通意义的纹饰而已,作为忍者也没必要将自己的属性告知对手,除非是必须值得他往纹这个纹饰,皆之书上也明确地告诉我们这个纹饰的含义所在,那就是这是为了使用血继限界才纹上往的。

透过肩纹来解析云哑忍者
这也从侧面说明,达鲁伊的血继限界岚遁是左手用雷右手用水两手同时使用,然后天生岚遁。那么干嘛要纹这个东西,难道会血继限界的忍者都必须要有纹饰才行?可是事实并非如此,

透过肩纹来解析云哑忍者

如图可见这个使用血继限界焦遁的忍者,胳膊上就没有任何纹饰。这实在也如同通灵之术一样,有些需要纹饰,有些则不需要纹饰。比如大蛇丸召唤的蛇,就是需要纹饰的。而资料书中也很明显地说明了这一点,
透过肩纹来解析云哑忍者
这也说明了为何三忍大战的时候兜可以代替大蛇丸召唤万蛇,以及水月为何能通灵万蛇以拯救佐助,甚至为何佐助后期会有第二通灵兽。重点意义均在这纹饰之上的,也就是说纹饰便相当于契约,没有纹饰便不能召唤蛇,纹饰并不是摆着好看的。同样的,达鲁伊的纹饰也是有着其特殊作用的,我们不妨可以做下猜想:
1.控制不同属性的查克拉量,使其达到发挥血继的完美组合。举个简单的例子,水加土能够组成溶遁,也能够组成木遁,其重点区别应该就在于量的不同,达鲁伊胳膊上的纹饰,应该就是控制属性查克拉的比例的,就像白酒厂里勾兑白酒一样,不同度数的白酒都有着其勾兑的比例,这个比例的控制是很严格的。
2.制造属性。所谓制造属性,就是说本来此人并无此属性,后来便用一些禁术使其拥有此属性(例如角都的地怨虞)。或许这个纹饰有着此作用,不过本人并不赞同此说法,个人更倾向于第一种。
实在说了这么多,主要就是为了说明达鲁伊胳膊上的纹饰并不是摆设,而是具有实实在在的含义。那么接下来再分析另外几个人:

相关动漫:

上一篇:【52pk分析组】524话:弥漫着羁绊的忍术 下一篇:火影第524话长江分析之 - 忍界春晚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