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拨开迷雾看灭族惨案

拨开迷雾看灭族惨案

作者:800干将
宇智波灭族事件在火影忍者这部漫画里可以算作谜团最多的。斑曾经给佐助解释了这个事件的来龙往脉。鉴于他在和佐助说那些话的时候曾说九尾袭击木叶是天灾和自己无关,但是漫画500话前后叫人妈妈玖辛奈的回忆里明明就是斑控制九尾袭击的木叶,所以很明显斑对一些事情的描述上并没有说出***。
我这段时间没有写帖,实在一个主要原因是我想写一个探究火影各个事件发生时间的帖子,这帖子将会非常庞大,难度也很高。我搜罗了很多证据,但还是无法下笔。本帖也就是来自于这些证据,我发现灭族惨案的发生时间很是蹊跷。原本,斑在和佐助的聊天中提到宇智波一族由于九尾事件被木叶上层怀疑被并监视,加之宇智波一族的人本来就有人觉得自己大权旁落,被从木叶的权力中心分离了出来,所以预备夺权。鼬不想看见由于宇智波一族私欲导致新的忍界大战,提前灭了全族。
然而,我考察宇智波一族的灭族时间发现斑的这些话很并不对。斑和佐助对话时提到16年前九尾袭击木叶,九尾事件的时间在火影这部漫画里是很明确的被多人多次提及的。但是宇智波一族的灭族时间却被岸本躲了起来。在漫画和官方资料X之书里完全找不到一个XX年前这样的话语。结合漫画和官方资料,也可以作出推测。首先看下图。这是者之书里对叫人的介绍。
拨开迷雾看灭族惨案
上图者之书的时间是里叫人16岁。而九尾事件时叫人诞生。所以者之书的时间基准大致和斑佐对话的时间重合。
下面是者之书里鼬的资料。
拨开迷雾看灭族惨案
上面图中可以看见鼬21岁,然后升级中忍是10岁。
再来看漫画里的对白。
拨开迷雾看灭族惨案
拨开迷雾看灭族惨案拨开迷雾看灭族惨案
拨开迷雾看灭族惨案

上面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佐助进学时,鼬刚中忍毕业半年。前面提到鼬10岁升级中忍,也就是说佐助开始上忍者学校大致是在斑佐对话之前的10.5年。
接着来看漫画截屏。
拨开迷雾看灭族惨案
拨开迷雾看灭族惨案
上图,佐助收到第一学期成绩单~~全部都是第一。下图可见实在鼬忍者学校的毕业成绩也是第一。
拨开迷雾看灭族惨案
而在佐助收到成绩单之后的第二天止水被杀,下图是宇智波家族的其他人来找鼬兴师问罪时的对白。
拨开迷雾看灭族惨案
留意,上面的时间是加进暗部半年,实在鼬中忍毕业之后马上就加进了暗部。
再后面是鼬和父亲闹僵,互相不理睬,父亲传授佐助豪火球之术,佐助很快学会,终于得到他梦想多日的夸赞~~真不愧是我的儿子。
而这之后就是宇智波一族的灭族惨案。
我们计算一下时间可以知道宇智波一族的灭族是发生于斑佐对话的10年前。
火影第一部结尾处,晓组织的集会说自从7年前大蛇丸脱离晓之后我们第一次集合。再加上斑佐对话时间隔那次集会过往了3年。所以大蛇丸脱离晓的时间也恰好是斑佐对话的10前。这个时间恰好和灭族事件重合。也就是说斑佐对话的10前灭族事件发生,鼬离开木叶加进晓,同年大蛇丸偷袭鼬失败脱离晓,时间恰好合拍。

相关动漫:

上一篇:另类分析之以爱之名 - 推测佐叫之战终结 下一篇:专题分析:火影中特殊的结印之双手合十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