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FD分析组】凭栏品读501-503话:当时明月在

【FD分析组】凭栏品读501-503话:当时明月在

作者:凭栏
梦后楼台高锁,酒醒帘幕低垂。
往年春恨却来时,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记得小苹初见,两重心字罗衣。
琵琶弦上说相思,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回。
             ----宋 晏几道 《临江仙》

  说不清道不明,为何看了这三话的漫画,萦绕心头的却是这首词。这三话讲述的是16年前,阿飞操控九尾袭击木叶的一段往事,读者朋友们往往被阿飞的老谋深算、漩涡玖辛奈的慈爱坚强、波风水门的神乎其技所吸引,而忽略了这么一个事实:这是一位已经离世的母亲时隔16载向儿子叙述的一段爱恨交织的回忆。我实在很好奇,漩涡玖辛奈讲述这段往事的时候,是怎样的一副表情...“痛定思痛,痛何如之”,16年后的玖辛奈面对儿子,给他讲述这段往事,是怎样一种心情呢?

  闲话就叙到这里,下面开始品读这三话给予我的感悟。

  关键词一:扉页

  这三话,我以为最可玩味的都是扉页。

  501话,“在混沌的漩涡中产下的两位忍者,木叶开始了最长的一天”…岸本在暗示些什么?

【FD分析组】凭栏品读501-503话:当时明月在


  混沌的漩涡中产下的两位忍者是什么意思呢?我们知道,佐助和叫人出生的时期,第三次忍界大战已经结束,假如叫人出生那天九尾袭村可以用混沌来形容的话,早于叫人之前几个月的佐助的出生,为何也用混沌的漩涡来形容呢?500话中我们知道,漩涡玖辛奈与佐助的母亲关系非比平常,宇智波美琴出嫁前会是本名漩涡美琴吗?

  木叶开始了最长的一天。一天有是非之分吗?没有,每一天都同样是24小时(12个时辰)。一天有是非之分吗?有。有时候不经意间时间便静静流逝;有时候“桃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有时候度日如年;有时候“无计留春住”。在此时,一天的是非取决于人的心境。木叶48年10月10日,对于木叶人来说,无异于梦魇。这一天,一头号称是最***最强大的尾兽从天而降,对木叶村进行肆意破坏。这一天,孩子失往了父母、徒弟失往了师傅、木叶失往了俊杰,还有更多,更多…因此,以“木叶最长的一天”来形容它,尽不为过。

  两个爬在地上的婴儿,佐助、叫人,一黑一白的两个肉体,浑然不知道这一天发生了什么,也无法预知,若干年后的他们会被命运的锁链牵引着,走在紧密相连却又截然不同的两条道上。造化弄人,怜我众人之灾难重重,阿弥陀佛...

  502话,“在村子的风平浪静中,时间潺潺流走,留下了无法忘怀的、令人晕眩的传说”。

【FD分析组】凭栏品读501-503话:当时明月在
  “在村子的风平浪静中”,一场灾难毫无征兆地降临在木叶人头上。

  “时间”,是指往后16载悠悠的岁月么?还是指那超越了物理概念的“飞雷神”之时空?

  “令人晕眩的”,好希奇的用词,是指那头绚丽的金发所散发的夺目光芒,还是指那头如火如荼的红发和她的主人流出的那抹触目惊心的斑斑血色?

  “传说”是供人纪念的,传说是供人谈论的,传说活在人的心里,流传于口口之间,只是,那个他和她却再也无法相见了...

  波风水门,静坐于台阶上,身披着守护者的象征,记录着术式的苦无摆放在身体的两侧,侧头若有所思的你是将要拿起,还是刚刚放下?身后那栋建筑,便是那个“很安全的地方”吗?

【FD分析组】凭栏品读501-503话:当时明月在


  503话,母亲红发飞扬,“疾言厉色”的叫喊着,父亲慈和地打着哈哈,调皮的孩子,手抓的三明治,一桌或许不算丰盛却够营养的早餐,平常得近乎毫无可观之处的一家子和这么一个早晨。对于叫人君来说,16载,从出生到如今,不长不短的日子,如此平淡的某个早晨,却未曾有过一回。生活对于他来说,何其无情!

  桌面上那听牛奶,是否让你记起了叫人君绑住佐助往摸索小樱的那个早晨呢?无人在乎的孤儿,可回可不回的所谓“家”,过期变质的牛奶...这就是童年!

  “为了成为火影,今天也要加油了”,是真实的,我们的叫人君以“封印了九尾、拯救了全木叶人的英雄—四代目火影”为榜样,矢志不移地努力着,没有人会怀疑,这个“口出狂言”的孩子,有一天真的会成为超越历代火影的NO.1。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叫人君啊,你是如何练就这“百炼成钢”的品质的呢?

相关动漫:

上一篇:漫画503话分析之[死生契阔] 下一篇:【FD分析组】面々.500~503话分析—斑的不死之谜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