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专题分析 - 追寻药师兜的人生轨迹

专题分析 - 追寻药师兜的人生轨迹

作者:长江
正如标题一样,凡是出场人物,大都都有自己的身世,特别是重要的人物,其思想意识形态,更是受身世影响较重。
而药师兜的身世,可谓是一半一半,为什么这样说,兜的身世,一半是剧情中交代的、出场的,另一半是没有交代和出场的,所以,结合今天为止兜的所做所为,更让我不得不往想兜的身世对于这个人物的影响。

那么这个专题分析,我想从开始追溯到现在,试图沿着兜的人生轨迹探寻,从而得出我的看法和熟悉.......

1、 木叶医疗班长在战场中捡到弃婴。
好吧,我不得不说,在战场上捡到的都不是什么好孩子,至少在精神方面,多少都有题目,兜显然也不例外,那么那么大点的孩子能被战争的残酷影响多少呢?无从得知。但是有一点应该是没有题目的,那就是,兜被带回了木叶,并按照木叶的培养方式进行教育。
2、 兜在木叶被授予的是木叶的教育方式。在那个以村子、国家、任务至上的年代,个人是最微不足道的、渺小的单位,为了村子、国家、任务,忍者作出牺牲是义不容辞的。这一点,鼬、团躲等身上我们都能看到。
3、 登记号码 012140(木之叶隐村)、忍者学校毕业年龄 10岁、在忍者大战中的“桔梗峰之战”时,兜成为孤儿。这名敌方的孩童就被木之叶忍者带回村中,并成为了医疗忍者的养子。打从进进忍者学校后,没有很突出的成绩及战绩,连考多年中忍选拔试亦中途放弃。并先后就替赤砂蝎及大蛇丸办事(天地桥之战始知其为赤砂蝎派往大蛇丸身边的卧底,却反被大蛇丸所收服,并被派往木叶忍者村担任卧底)。
首先,在第二部中兜的年龄大约20岁,也就是说和鼬同龄人,假如说兜接受了和鼬同样的培训或者是任务,我完全有理由相信。

以上是兜的简历,在木叶前后的简历,题目在于:

1、 兜的年龄和鼬相仿,既然鼬能够被委派那种程度的任务,那么木叶高层对于鼬的任务,是否会安排“第二重任务”?也就是说在鼬任务的条件下,进一步的采取相应的间谍行动呢?极有可能!而且委派的人只有小春和炎大叔比较有可能。此二人重视情报的程度和为了木叶而采取行动的方式与众不同,我说的是对比三代。
2、 兜间谍生涯首先开始于蝎安插在大蛇丸的手下。题目 来了,木叶的人如何能够成为风之国蝎的手下做间谍?我不相信木叶对于自家人的治理疏忽到如此程度!除非是派遣的......
3、 兜自从跟随大蛇丸犯案后才被木叶列为追杀目标。以前都没有被列为判忍作为暗部追杀目标,假如是叛变的,木叶没有可能不处理,这一点就很有可疑!
4、 兜在大蛇丸要夺取佐助的态度上,隐约出现阻挠、反对的态势。由此可见兜在试图制造障碍,试图阻止大蛇丸获得宇智波的血统。
5、 兜在大蛇丸身边不光是作为追随者。而且得到了大蛇丸的很多重要情报和资料,并利用其间谍活动,将晓组织的情报也传递给了木叶。
6、 兜的无间道。游走于晓组织、五大国之间,但未有证据显示兜将木叶的情报传递给其他组织和国家。
7、 兜在木叶学习,也就是在忍校前后期间,假如没有特殊的表现,不至于被看中。我说的是后来作为蝎的间谍和大蛇丸的助手,而这个没有血继界限、没有名门看族出身的人物,如何能够有这样的成长?他的老师是谁?在木叶期间又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从中忍考试时候就能从卡卡西手下顺利逃脱、三忍大战时显示出来的非凡能力、卡卡西对其评价等等,可见此人的能力尽不是生来具有的,他的老师是谁?其学习尽不是单纯的忍校程度,而必定要高等的影级别的忍者收为“关门******”才能有的程度。

种种迹象看来,兜更靠近木叶的间谍,而不是“自由职业者”。

再看兜自从和斑合作以来的种种迹象:

1、 研制的毒素对尽乃至斑的计划都有重大威胁。
2、 没有杀死大和(给大和注进限制初代细胞的毒素后,反而怂恿斑将大和和尽、初代细胞培养品结合起来)

专题分析 - 追寻药师兜的人生轨迹
3、 没有抓捕八尾、九尾。
4、 没有将八尾九尾乃至其他把握的情报共享给斑。
5、 在忍者同盟军的情报上,有隐瞒的迹象。
6、 在秽土转生之术乃至开战的战况上,有放水的嫌疑。
7、 红豆没有被杀的迹象,更像是被毒翻了。
8、 目标之一依然指向佐助。
9、 即便是在这种战争状态下,仍然没有正面和忍者同盟军交手战斗。
10、 要拿尽做研究对象。(要知道,斑的秘密和尽是不可分开的)

以上10条,足以让我坚信,兜不是简单的间谍、不是简单的往追求气力的人、不是有着称霸忍界的野心、不是为了单纯的继续大蛇丸的意志的存在。

依然是我早在512-514话分析中就反复提到的那种观念:兜在玩阴的,意图坐收渔翁之利,关键时刻会出招,固然斑有防范,就看谁的更阴了!

相关动漫:

上一篇:518话清明雨上分析 - 缘分的战斗 下一篇:火影第519话分析 - 命中注定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