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试议火影中国家与忍村的存在形态以及小忍村的生存之道

试议火影中国家与忍村的存在形态以及小忍村的生存之道

作者:止水。首发52PK论坛 ,如转载请保存原作者信息。
空话:本来打算在征文活动过后就继续我的潜水生活的,不过在与因这次征文而结识的朋友depyice的闲谈中,我又想到了一些希奇的想法。抑制不住内心的躁动,把它整理成了小文一篇,大家凑合着看看,欢迎提出意见和批评。下面进进正题。

~~~~~~~~~~~~~~~~~~~~~~~~~~~~~~~~~~~~~~~~~~~~~~~~~~

还是在火影第9话的时候,岸本就借漫画人物之口向我们描绘了整个火影世界的雏形,包括耸立于忍者大陆上的忍者五大村,忍村的任务受理分配方式,等等。通过这些,我们大致明白了忍村与国家的关系,也了解了忍村的运作方式。

试议火影中国家与忍村的存在形态以及小忍村的生存之道

忍者大陆上,耸立着火风土水雷忍者五大国,只有他们忍村的头目才有资格被称为影。历史总由胜利者来书写,卡卡西在向子弟描述忍者大陆的架构时,也完全是站在五大村的视角上进行讲解的,而那些默默无闻的小忍村,就被置于一个被人忽略的境地。“君临全世界”、“最强”此类字眼彰显的忍者五大村浮华鲜明的一面,而在成王败寇的现实规则背后,那些小忍村生存状况又是怎么样的呢?势单力弱的他们,又是通过何种方式立足于这个残酷的忍者的世界的呢?带着好奇的想法,本文将以随意的笔调通过对漫画中的资料进行公道的推测,尽可能地得出一个答案。


一、一战后国村结盟的历史现状。

试议火影中国家与忍村的存在形态以及小忍村的生存之道
第一次忍界大战结束以前,并没有忍者村这个概念,只有忍者家族这个概念。据斑所说,一战之时,忍者还只是以族群为单位受雇于各个国家参与战争的武装团体,这说明一个忍者族群本日可受雇于这个国家,明日也可受雇于另一个国家,那是个大乱斗的时代,忍者们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而随着千手与宇智波的联手,接着再与火之国的“联姻”,一国一村的系统纷纷被其他国家和族群效仿,国家与村子同等互存的模式正式敲定。80多年过往,忍者世界终发展成以下格式。

试议火影中国家与忍村的存在形态以及小忍村的生存之道
这发展的80年,不排除有老的国家消亡新的国家诞生,但由于忍者五大国互相制衡,消亡国家数与新增国家数中和,国家的总数目变动应该不大。除往因国土面积太小,不具备建村价值的国家之后,忍者大陆上的国家约20个左右。

试议火影中国家与忍村的存在形态以及小忍村的生存之道
而一战当时家徽图中出现的族群,固然只是所有族群中的一部分,但当时的数目就至少已达33个。
PS:一个不严谨的推测。家徽图中,实力最强的千手和宇智波一族大致处于中心位置。假如以千手和宇智波家徽为中心对称点,取表中最远间隔把家徽图进行补全,则当时的族群数目估计至少在40个以上。

所以无论如何,族群数目远多于国家数目,这是当时的现状之一。

试议火影中国家与忍村的存在形态以及小忍村的生存之道
现状之二是,某些小国家不具备建村价值。例如卡卡西所说的波之国,由于人口过少以及不轻易受其他他国干涉的关系,它们是不需要忍者村的。

第三方面,忍者族群要想与国家结盟,也是困难重重。忍者族群与国家结盟,就比如现实中的集体相亲,条件好的自然有优先选择权,条件差的自然就只能吃人家吃剩的残羹剩饭。对于忍者族群是如此,对于国家亦是如此。不难相像,这是一个互相考查的过程,对于国家而言,它要考查忍者族群的实力是否够强大。对于忍者而言,他要考虑的更多,他要考虑国家的地形是否适合于自己族群的战斗,国家的人口数目是否众多(多的人口能带来更多的任务酬金),以及其他历史政治原因。(假如在大战中,忍者家族曾与国家结过恩怨,那么后来的结盟也会受到影响。)

相关动漫:

上一篇:【52PK分析组】从云隐珍兽岛来考察阴阳的一些特点 下一篇:【FD】小9•火影508 附:YY篇 斑之眼新猜想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