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406话分析:全面解析佩恩之谜

406话分析:全面解析佩恩之谜

406话分析:全面解析佩恩之谜,作者:∑原汁原味 ,转载请注明作者信息。
先暂时抛开本话的话题不说,我觉得有一件更重要的事必须要在这个时候写了。那就是佩恩之谜。基于版本不同,有的叫“佩恩”,有的叫“佩因”,有的叫“潘恩”。我们就简称“PN”吧。那么我就先把大家最关心的“本体”给揪出来。

一:PN本体之谜
之前也有很多朋友分析过这个话题,我也看了不少,也从中得到了不少启发,但我有一些新的熟悉,和大家一起分享。
1:自来也的求证过程
我们从漫画中知道,自来也是经历了漫长的求证过程,才得到终极答案的。那么我们不防顺着他的思路往下走。首先,自来也见到小南后,开始回忆往事,回忆的第一个人是弥彦,由于他觉得小南和长门都是温顺的孩子,他以为最有可能是PN的人是 弥彦。紧接着,风魔PN出现了,一起出现的还有循环眼,从眼睛出发,自来也否定了弥彦,确认是长门。后来,弥彦PN(PN 1号)出现了,自来也在思考是不是弥彦夺了长门的循环眼,而成为PN,随知否定了长门。然后,自来也又回忆风魔PN说的话,感觉那些话的确是长门说的,又否定了弥彦,确以为长门。再后来,自来也发现了风魔PN是自己见过的忍者,同时否定了长门和弥彦;最后,他走出结界,确定6个PN都是以前见过的忍者,立即惊奇的得到了终极的答案。
那么我们简单的描述一下这个求证过程: 弥彦→长门→弥彦→长门→否定 弥彦和长门→终极答案

2:“PN诞生之时”
要把本体找出来,就要有一个关键的切进点,这个切进点实在岸本很隐蔽的告诉我们了:
c6de57eef76a04c124cd659f6350e3ef.jpg
那我们就从“PN诞生之时”说起。首先,这是长门第一次开眼(也有人说长门一直就是开着眼的,只是头发长,遮住了,没露出来),不管怎么样这是漫画中已知的最早的循环眼现世。有意思的是,岸本说这是“PN诞生之时”,说明PN本体就在这个现场!而且是刚刚诞生。那么现场只有师徒4个和一个死了的中忍,来排查一下:
1)死往的中忍。不可能,他都死了,不符合“诞生”;排除。
2)自来也。更不可能;排除。
3)小南。这时候小南刚刚诞生吗??排除。
4)弥彦。同上;排除。
5)长门。固然这时候长门开了眼,获得了新的气力,但假如说他就是PN,那么“PN诞生之时”就可以理解为“长门诞生之时”;哈哈,听起来还是很别扭。在看看上面提到的自来也的求证过程,自来也是否定了长门之后才得到终极答案的。长门也被排除。
在场的只有这5个人;四代、半躲、斑、旋涡奇奈 等等,都一律排除。那么在现场的人都被排除了,这似乎是个死局。真的是这样吗?哈哈,大家想想,漏了什么?没错,就是 循环眼!!而且也符合“诞生之时”。那么同样的,“PN诞生之时”就可以理解为“循环眼诞生之时”。没有误差,也不别扭,完全符合。
说到这里,大家心里面应该都明白了。是的,PN就是循环眼,循环眼就是PN本体

大家也许要问:假如循环眼是本体,那它是怎么存在的?又是怎么控制PN6道的? 没错,循环眼是本体,这个理论要建立在以下2个条件上: A 单个器官能够存活于世上;B 循环眼有自主意识。 似乎有点难以置信,但漫画里的确给了我们满足这2个条件的信息。请继续往下看。

3 单个器官存在的实例
火影世界中单个器官存在的实例实在很多。如:蝎子的心脏;角都的心脏;大蛇丸的手臂 等等。蝎子的心脏可以存活,也可以制造CKL。角都的心脏还可以单独出来散步。大蛇的手臂更是可以成长发育。这些都是岸本个我们塑造的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那么,循环眼作为一个器官能够单独存活,也没什么不可能的了。

4:循环眼的意识
我们来看看长门第一次开眼杀人后,他说了些什么:
6b2a65f691e967a7b5e5d89531ecf2d8.jpg
dc4e9a37eb0801a91b3d83b2773d2d91.jpg
在看到弥彦被打后,产生愤怒,之后就“一片空缺”。这时候长门的意识消失了,支配他的是一种新的意识,正是在这个意识下,他杀死了对方。那么这个新的意识是哪来的?支配他的又是谁?联系一下上面的“PN诞生之时”,答案呼之欲出,是循环眼。在悲愤危急的场合下,循环眼的意识占据了长门的意识,支配长门,杀死了中忍。 等长门恢复意识后,他感到害怕和痛苦,循环眼也正是在这样一次又一次在这样的痛苦中出现,无边的痛苦有带了来无边的杀戮,无边的杀戮又必定造成无边的痛苦……如此恶性循环的结果是:
bb040086a2dd6938e01f7704e465baaa.jpg
进化成为了神!!“由人而来”道出了它的存在原本是人那里的,或者说是人的一部分,长门的一部分。它随长门一同成长,经历了拜师学艺,杀戮,痛苦,再杀戮……它留有长门的记忆。
结论:本体就是一对循环眼。它同长门一起成长,拥有长门的记忆,同时又拥有有别于长门的自主意识而存在。
那么我们再来收集所有“本体是循环眼”的证据。
证据:
1)根据上面的 结论 。分别从“PN诞生之时”,单个器官存在的实例,循环眼的自主意识 等出发,这些便是最好的证据。
2)它留有长门的记忆,与长门一起经历了拜师学艺,叫自来也师傅,也符合情理。
3)“根本不存在”。胡子下忍说有人怀疑PN是否存在,指的就是PY本就不是人,而它说自己是“神”,也是指这个。
4)***视野和观察,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同时可以多角度看见自来也。
5)可以解释为什么有那么多循环眼,通过玄色物质控制躯壳和通灵兽。(受写轮眼控制的万蛇,眼睛也有写轮眼,道理是一样的。
6)看过自来也的书,有机会组成PN。(后面再具体说明)
7)历经无尽的痛苦和杀戮,所有人和事都变了,唯一没变的是那对循环眼。(小南也变了,后面会讲到)
8)自来也受伤后的感应:
4ee1192e0c0288ab40b5d7f4fb83c8c4.jpg
这是风魔PN用玄色物质的武器,刺进自来也身体的瞬间,自来也所感应到的。他说自己的CKL乱串,假如说他这个时候能感应到什么,那应该是本体的意识或容貌;可是他感应到的是一双眼睛,一双循环眼。再一次的表露 本体就是循环眼。

相关动漫:

上一篇:406话分析:叫人就是钥匙,未来是他的选择 下一篇:【CSI】406话分析:自来也三大情报完全解读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