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398话分析:斑言论的真实性和灭族案不完全猜想

398话分析:斑言论的真实性和灭族案不完全猜想

398话分析:斑言论的真实性和灭族案不完全猜想。
文:波波安
开篇:关于斑目前言论真实性
上一话中,斑只说了结果,而缺少了过程,所以也就缺乏了说服力。而这一话,有了过程叙述,也加进了具体的时间和人物,并且其中的部分事情在漫画和设定集里面也是可以找到相关佐证的。另外,我想对一周17页的漫画来说,如此大篇幅的叙述,让故事的可信度大大进步。
当然这其中依然存有疑问,那就是斑过强的目的性。对于这个题目,目的性是显而易见的,但是用事实***来达成目的将比谎言更加强而有力。对此,我们可以参照鼬之前也有一段目的性极强的回忆,就是关于挖眼的故事,综观整段回忆,可以说历史***部分目前已经从斑口里被证实,而惟独带有目的性的号称挖眼应该属于谎言。同样,对照斑说的故事,其历史过程应该是可信的,而带有目的性的结论,即木叶授意下的灭族还有待斟酌。究竟从木叶创建史说到灭族案,这当中还有很多弯要绕,还有很多疑问要解。不妨暂且假定,斑说的就是事实,包括灭族案就是木叶授意下的行动,来看看还存在哪些疑问,通过提出和解答疑问,一是反观斑说法的真实性,二也是通过斑的讲述往探讨事实的***。

一、斑所谓的自己也是知情人之一的说法是否可靠?
斑在提到鼬的题目的时候,首先提到了4个知情人,分别是三代、团躲、小春、门炎。名义上是知情者,而这里实际上斑也暗指他们就是灭族一事的策划者。关于这几个人的题目,稍后再说。重点是,斑说自己也是知情人之一,而且他说这几个知情者都是尽对会保密的。于是就有了上述题目。
说起来这倒也不算是个题目,由于斑究竟也是木叶创始时期的一个族群领袖,而上述知情四人,之所以策划了灭族,按斑的说法根本原因是要追溯到木叶创建时的遗留题目,而对于历史遗留题目显然是斑更具有发言权,由于这个题目很可能就是他本人留下来的。斑只能是比三代为首的四人组知道得更多的历史事实***,所以斑即使不知道灭族的决策过程,仅仅凭借灭族一事,也完全有可能推测失事实***。而斑把知情者的范围具体到这几个人,这说明斑还做过相关的情报工作。
另外在本话中,斑提到了鼬不知道自己知道灭族***,但是为了防止斑知道***,于是设计了天照灭口的陷阱。这个表述引申的意思应该是,假如斑知道灭族***,就一定会告诉佐助,而且鼬正是利用这一点设计了天照陷阱。在逻辑上,既然天照陷阱已经完成,固然是失败的完成,而且斑也顺利的和佐助接触,那么就证实了灭族一事确实存在隐情,斑也一定是知道***的。但是要留意,这仅仅是逻辑上,事实上天照陷阱的作用是不是仅仅为了封住斑的口还不好讲,而且这也只是斑的推测,所以这个只能成为斑知情的依据,但是不能推论斑说的就一定是事实。
结论:根据以上几点,斑完全有理由成为灭族的知情人,目前斑言论的真实性大大进步,况且斑的故事究竟才刚刚进进序章,暂且只能静观其变。
二、关于木叶实施灭族计划的决策题目
关于这个题目比较复杂,涉及到斑要讲述的历史题目,也包括灭族的的时代背景和木叶高层的具体决策过程,所以这里仅仅透过这个话题,来讨论灭族案木叶权力结构和决策可行性。

相关动漫:《忏・绝望先生

上一篇:漫画397分析:甜言蜜语!斑意欲作甚? 下一篇:398话分析-木叶政治斗争的实质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