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动漫新闻 > 哆啦A梦败诉!叮咚小区侵权案宣判

哆啦A梦败诉!叮咚小区侵权案宣判

前有迪士尼状告《汽车人总带动》厦门蓝火焰公司,后有《大圣回来》争名风云。就在这两件动漫维权事变余热未消之时,另一个举世知名的动漫人物哆啦A梦也深陷维权讼事。近日,取得《哆啦A梦》卡通形象授权的上海艾影商贸无穷公司一纸诉状将经营叮咚小区的上海丫丫信息无穷公司和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无穷公司告上了法庭,不外近日东法院经审理后驳回了原告方的所有所有诉求。

叮咚小区APP是由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无穷公司启示运营,是一款为日常小区生产供应便当的APP软件。当然名字看起来与《哆啦A梦》并没有什么联系关系,然则这个APP的logo却与《哆啦A梦》动画版的logo如出一辙。

哆啦A梦败诉!叮咚小区侵权案宣判

哆啦A梦败诉!叮咚小区侵权案宣判

叮咚小区的logo

哆啦A梦败诉!叮咚小区侵权案宣判

《哆啦A梦》原版logo

主审法官以为原告主张权力的作品均系美术作品,美术作品的独创性重要体而今作者对作品的线条、形状、明暗与色彩等的选择、编排、组合与透露表现上。本案中,原、被告作品之间能否形成本性性相似,是断定著作权侵权能否成立的环节。“哆啦A梦”卡通形象的猫脸造型是该作品中最具有独创性的局部,但躯干局部独创性较低,就其与“叮咚小区”运用软件图形已经剔除了思想以及公有范围局部的类似及相似之处断定说明,尚不够以形成本性性相似。

当然法院已经宣判,讼事暂时告一段落,可是任务的余温并没有因此退热。网友吐槽说乍一看还认为是“哆啦A梦”的周边楼盘呢,然则也有网友以为只是配色大体一致,警戒也不为过。遥想此前的迪士尼状告厦门蓝火焰公司和《大圣回来》争名事变。中国在常识产权维权路上尚有很长的路要走。若何做出原创也将会是中国文创财富永远的课题。

  本文来源于:2016新番动漫 www.dm321.com

相关动漫:《哆啦A梦大雄的猫狗时空传》《哆啦A梦2010年剧场版:大雄的人鱼大海战》《哆啦A梦剧场版2014新大雄的大魔境》《哆啦A梦2011剧场版:新·大雄与铁人兵团》《哆啦A梦伴我同行/与我同行的哆啦A梦

上一篇:男孩的大象不见了,朋友用PS安慰他 下一篇:网友期待卢埃里·罗宾森执导阿基拉: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