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海贼王专题 > 三次献身两度洒泪,只为一生真情

三次献身两度洒泪,只为一生真情

点击查看海贼王570话漫画情报

为了写这篇文章,我也是查阅了很多海贼王的资料,不过鉴于目前我的事情有点多,所以可能有疏忽或者遗漏的地方,请不吝指正。

看了548的情报,当时就被小冯冯的真情所感动了。尤其是最后那句“心愿已了”,短短四字,却有无穷情思。有时候,我们无法用文字描述内心深处的感受,但是我们可以用灵魂来体会那种别样的感动。

说明:对全文进行一个概述吧。文章还是用漫画的图片来反映每个具体场景,不用动画的原因有两点1)不方便截图,2)没有漫画这么有爱。内容大概是采用编年体的形式,也就是随时间推移来进行叙述,其中可能会忽略掉一些场景,并不是由于那里没有用,而是不适合我写。图片都是用的东利的小良版和熊猫汉化版,在此感谢。然后还参考了小J的文字版名言堂(老A的图片就算了,要不我卡死了),在此感谢。截图大小本想再控制小一些,不过由于很多语句都是十分重要的,所以还是采取了折衷的方法,图片尽量做到同意长度(宽度不好控制,要不图片看起来就有经过伸缩变化的样子了)。排版还是决定采用过往的“引用式”,假如有人有更好的方法可以提出来参考。
写作感想:看了548的情报,当时就被小冯冯的真情所感动了。尤其是最后那句“心愿已了”,短短四字,却有无穷情思。有时候,我们无法用文字描述内心深处的感受,但是我们可以用灵魂来体会那种别样的感动。而现在正值我看OP三周年的时间,所以还是决定写一篇文章来表达内心对小冯这个爷们儿的崇敬之情。

标题注释:三次献身:指小冯冯为了草帽路飞三次舍生取义。两度洒泪:指路飞为小冯冯哭了两次(这里的哭是指在很严厉很悲伤的情况下的泪水的流露)一生真情:指小冯冯和草帽路飞一辈子永远剪不断的友情。

第一章 阿拉巴斯坦篇

第一幕 大海上的邂逅

三次献身两度洒泪,只为一生真情

看着这样一幅画面,不知道大家的第一反应是谁呢。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路飞!同样的单细胞,同样的热血。面对未知的一切,丝毫没有惧色,反而兴奋不已。这种傻傻的天真,也许就注定了小冯和路飞将在这以后的日子里会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实在在性格上,路飞和小冯的相似点实在是太多了,后面再逐一解说。第一幅图传达的信息就是:小冯,与路飞一样的尽不考虑后果的热血男儿(人妖)。

三次献身两度洒泪,只为一生真情

友情这种东西——跟在一起的时间是非没有关系!这是小冯在出场后吐出的第一句名言。这句名言并不是嘴上说说而已,而小冯更是将这个贯彻执行。对于初次见面的朋友,小冯表现出了不一般的友情。在临别之际,双瞳噙着泪花作别。那一夜,我就记住了这个人妖的名字----冯克雷。

纪按:友情这种东西固然大家都在颂扬,不过在当今的社会中,却无形的被功名利禄所剥夺了那种纯真和雪白。人与人之间更多的是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互相的信任已经很难见到了,有人总是把这一切回结于社会的原因,但是,假如每个人都能过从自身的角度出发,自我反省,那么一切都会变得更加透明的。看了OP,我们不应该仅仅得到欢乐,更应该从中得到启示。请问,你能够做到想小冯这样说出如此豪情状语的境界吗?

总结:海上的邂逅不过是为WT在后面进行展开故事做展垫。但是这同时却也是小冯与草帽一伙的首次接触。大家应该知道第一印象的重要性吧。人与人第一次交往中给人留下的印象,在对方的头脑中形成并占据着主导地位,这种效应被称为“第一印象效应”。这种效应直接影响很深,有时几乎很难改变。而小冯带给路飞的第一印象是极好的,所以后面才能够快速和解,于是才有了第一次舍生的经历。看似自然的一个剧情,实际上还是利用了很多人类心理学的知识,才使得过渡如此没有丝毫矫揉造作之势,不得不赞叹WT深厚功力啊!

第二幕 阿拉巴斯坦之战----山治VS小冯

三次献身两度洒泪,只为一生真情

阿拉巴斯坦之战是小冯作为反面角色唯一登场的一次。这次的战斗是按照主人公的强弱安排的,同时也是根据战斗方式进行了划分。而作为小冯的对手的山治,正好能够将小冯的两种技能(踢技+模仿技能)都能够侧面展现的淋漓尽致,让我们更加深进的看到人妖的基础能力+果实能力的强大之处。假如选择其他职员作为小冯的对手,恐怕小冯的模仿技能没有太大的用武之地,因此可见山治被安排与之战斗是WT一手精心策划的,并不仅仅只是招式对应来配对的。

小冯固然很强大,将山治都弄得鲜血淋漓,不过终极他的弱点也在一瞬间被山治发现。而面对自己的弱点被发现这个事实,小冯选择了“掩耳盗铃”。这个场景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在往阿拉巴斯坦的路途上,路飞(共犯有:小乌,乔巴,跑得快)偷吃了蕴躲室里面的所有食品,被山治审问的时候,也有类似的表情。这又一次体现出了路飞和小冯在某些地方性格十分的相似。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想这也就为后面为什么小冯一次又一次地救路飞作了一个暗展垫吧。

三次献身两度洒泪,只为一生真情

在Op中,有很多旁白式的结束语,它们固然只有三言两语,但是却把一切都阐述的透彻而又深进。阿拉巴斯坦的这几场单人秀的结束语就是比较典型的一例。

阿拉巴斯坦东南门的战斗----胜利者----乌索普&乔巴组

阿拉巴斯坦北区,梅第议事堂后巷之战---胜利者---娜美

阿拉巴斯坦北区,梅第议事堂大街之战---胜利者---索隆

阿拉巴斯坦南区,波爾卡街之战----胜利者—山治, 战利品---小小的友情

从上面的4组旁白中就可以看出,唯有与小冯的战斗后,才有战利品-----『小小的友情』。固然山治最后还是将小冯修理了一顿,不过这并没有阻碍小冯内心那种对友情的崇拜。于是乎才会有下文。

第三幕 惜别——小冯第一次献身,路飞第一次洒泪

三次献身两度洒泪,只为一生真情

三次献身两度洒泪,只为一生真情

在路飞一伙阿拉巴斯坦之战大获全胜之后,为了逃避海军的追捕,路飞他们又预备再度启程。而在启程之前,却发生了一段小插曲,插曲的主人公就是小冯冯。

以为路飞他们对于留在阿拉巴斯坦的财宝恋恋不舍,而不顾海军追击的危险。小冯冯一脸不屑地甩出了狠话“哼,愚蠢透顶。那么想死的话请便”。然而,当得知了事情的***的一霎那,小冯就像触电了一般,不得转动。汗水流过脸颊,泪水划过眼眶,眉上的汗水与眉下的泪水交辉相映,谱写一副感人至深的画面。相比之前的“无情”,小冯的态度此时完全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这一切,都仅仅是由于两个字-----友情。在资料集中,有一段对小冯的评价文字“相较于平时执行任务的冷酷无情,平常的他确实十足的热血汉,很轻易受友情和伙伴意识感动,感性的言谈举止令人印象深刻,常因热血的友情故事留下激动的眼泪”。这段文字比较全面的概括了小冯的主要特点,但是,不足就是没有将小冯那种人妖真性情刻画出来。他不仅仅是一个人妖,更是一个将友情奉为至高无上的理念的信仰者。所以,他才会说出如此名言『在这时候逃跑的人,不配当人妖!朋友为了接朋友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抛弃这么讲义气的朋友,明天起你们还吃得下饭吗。泪流满面的小冯,唇涂口红的小冯,身着芭蕾服的小冯,此时此刻,显得如此飘逸,如此潇洒。

三次献身两度洒泪,只为一生真情

变装专家小冯一行人舍己救人。一句“我们可是变装专家哟!同时也是…小草帽他们的朋友”轻描淡写,却情深似海。站立,伸手,摆pose。小冯将自己的人妖之道在这一瞬间演绎的淋漓尽致。

纪按:小冯对友情的重视不仅仅体现在对路飞他们身上,同时也体现在对部下上。当时得知自己部下被MR1弄上以后,小冯大发雷霆,不顾一切与MR1干上。由此可见他对部下如同对朋友。所以,在这种时刻,他的部下才愿意追随小冯一起献身,由于他们信任自己的首领。这实在就是一种人格魅力的体现。而小冯具有的这种魅力,恰好又再次和路飞所具有的人格魅力相吻合,不得不说,在某种程度上,小冯和路飞的性格是极其相似的!

三次献身两度洒泪,只为一生真情

小冯用他优美的舞姿战斗着,拼搏着;小冯的船被海军的***无情的践踏着,蹂躏着。但是,无论敌人再怎么强大也不害怕,由于友情的气力是无穷的。无法抑制内心的感动与痛楚,路飞哭了,小乌哭了,乔巴哭了,山治。路飞在迄今为止的征途中,哭的次数未几(这里的哭是指因内心悲痛而流泪,像路飞被章鱼烧感动的流泪的那种搞笑场面就不计进内了),总共只有7次。而为小冯流泪就占了两次,可见小冯之于路飞的地位也是相当之高的。

偏离了男人之道也好,偏离了女人之道也好,不渝天职即为人之道。再会了,我的朋友,澄澈的青空下…满是绽放着的,人妖真性情!凋落在水面上的,正是奴家和你们的友谊的花瓣。最后临别之际,小冯再吐感人语句。于是,梅利号就随着这样的友情之花,渐行渐远,消失于茫茫大海之中。在这片海洋里,我们永不会忘记那个为了友谊而不顾性命的人妖,为了贯彻自己的理念而努力奋斗的真性情。

215话,小冯第一次献身,路飞第一次洒泪!

纪按:最后的一页以这样的方式结尾,在OP全篇中实在都未几的。而这样的结尾往往是一个大事件或者大伏笔的开端,所以,小冯的首次献身不是终点,而是出发点。相隔316话以后,小冯将再度登场!

以上文字为文章部分内容

具体来源海贼王论坛地址:http://bbs.17dm.com/thread-14579-1-1.html

相关动漫:

上一篇:OP女性角色,美型赏析 下一篇:进进伟大航路之前经典海贼语录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