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海贼王专题 > 597话分析:修炼之地,霸气之谜与其气力联想

597话分析:修炼之地,霸气之谜与其气力联想

4个星期的休刊,唉…真是怨念啊,同样怨念的还有我们又给WT忽悠了一把,正当我们关注16下钟声把纹身当做是决心的表现之时,WT已经完全把我们忽悠了,果然是只有草帽团才能破解的密码啊!

这个怨念足够我们度过4周了……

本话主要揭示了3个题目:

1.索隆的发展方向,以及3D2Y的意义

2.路飞即将进进2年的修炼

3.霸气的基础能力全介绍

一:索隆的发展

索隆,草帽海贼团的剑士,可以说是一个强大的存在!(在草帽团来说)也是由于强大,索隆的发展空间实在很小,由于剑术的范围比较狭小,无论索隆怎么发展也脱不出挥刀砍人的框架!

唯一的潜力——鬼气!这种东西实在十分虚,应该说是很难强化,只能通过长期的使用来进步!所以索隆这次的升级,应该会在刀上有一番大工夫!

另外在本话中,先来说说索隆目前所在的岛,

这里无疑是一个战争后的遗迹,要了解索隆的发展,首先必须了解这座岛所发生的事

597话分析:修炼之地,霸气之谜与其气力联想

从图中的残骸,和鹰眼所住的建筑中,我们通过辨认可以发现几种不同类型的建筑

1.鹰眼的城堡为歌德式的大教堂建筑

2.红框中的建筑为罗马式的建筑

3.蓝框中的建筑接近于近代欧洲建筑

上面提到的3种文化,在历史中也颇有姻缘!下面文章我会慢慢解释

先观察残骸,地上的欧洲建筑的残骸明显是比罗马建筑残骸多。因此得出,欧式建筑是在罗马建筑之后建立的。从历史的角度往看,歌德式大概在3—5世纪的时候,瓦解了当时的罗马帝国,因此出现罗马建筑也就不希奇了。

首先,我们把这座岛的人比喻成歌德。歌德文化以黑暗、恐怖著称,我们所熟悉的吸血鬼也是和歌德文化沾边,而这座岛从风格和场景设定中,也是一个阴暗的地方,所以可以猜测是歌德的地方!

但是由于朋克的出现,歌德文化慢慢被吞噬,被同化。所以我们可以理解为,最后是歌德败下阵了!

这样题目就来了,岛上唯一的完整建筑,居然是歌德式的建筑。假如说,我们把他理解为朋克与歌德爆发战争,最后歌德选择了投降,因而剩下了最后的主城,那么朋克哪里往了?原本的歌德又哪里往了?

597话分析:修炼之地,霸气之谜与其气力联想

图中的狒狒,身上的盔甲,固然不是很明显,但是可以看得出是英国的国旗,朋克文化起源地就是英国,这些狒狒的装备不可能是自己制造,所以只能捡剩下的,因此,我们完全可以猜测,“朋克”在这里战斗过!

那么这座岛的人为什么会完全消失呢?

这里唯一的可能性就是撤离,至于原因有很多的可能性,其中我以为比较有可能的就是害怕诅咒!

597话分析:修炼之地,霸气之谜与其气力联想

上图中,狒狒用口水清理伤口,这实在是可行的!

唾液中含有淀粉酶,溶菌酶,免疫球蛋白等多种物质,这些东西能帮助我们消灭口中的细菌,而且唾液中还有一种唾液生长因子,它能缩短皮肤的愈合时间。所以也有一定杀菌的作用。

但是由于效果甚微,所以基本不会用到,因此这个仅仅适用于小伤口的处理,上文已经说过,这些狒狒仅仅是模仿人,所以这样的疗法也是从人中学到,这样就可以看出,需要如此落后的处理说明医学设备并不先进!战争距现在仅仅是过了7年,只要这7年没有跨越性的突破,医学上的成就改变并不会多,因此我们可以理解为,是使用这种疗法的人们,医学水准就相对落后了!

以我们的话来理解,他们还是相对“封建”的!既然他们封建,因此相信诅咒的可能也就相对较大!

597话分析:修炼之地,霸气之谜与其气力联想

鹰眼的话中,我们可以理解到,狒狒是不会接近城堡的,这里一方面可能说明了,狒狒应该深知鹰眼的可怕!

但是换个角度,和索隆交手甚久,狒狒们并没有使用类似鹰眼的空斩!因此我们就可以理解为,他们还没有把握到这一招,所以鹰眼和狒狒的交手仅仅是很浅的!

因此狒狒们不接近城堡,就是还有另外的原因了!漫画中,十分夸大狒狒是“人类学习机器”,所以我猜测,会不会甚至连思想也和人接近,由于狒狒和人相处的过程中,人类都表示对城堡的方向十分畏惧,因此狒狒也将这一点给学会了,所以狒狒也不会接近城堡!

那么,所谓的诅咒很有可能来自得是城堡方向!海贼王中,提到的诅咒有无数种,其中和索隆搭的上边的就是鬼彻的传说了!这里我们再说说索隆的3把刀——和道一文字,三代鬼彻,黑道秋水。

597话分析:修炼之地,霸气之谜与其气力联想

(图中索隆双手交叉了)

图中,我们可以观察下索隆的拿刀方式。嘴上是—和道一文字,原因当然是最重要的刀!右手——黑道秋水,索隆评价秋水时说这把刀很重,因此使用右手也在情理内,另外这把刀也继续了雪走的位置(先前雪走也是被握在右手),左手——三代鬼彻,这把刀自从获得以来,一直被索隆放在左手,索隆评论过这把刀还是过于锋利,因此放在左手也是控制力道,免得伤及自己,因而我们可以发现,索隆手上的两把刀都是难以驯服的“题目儿童”,秋水貌似暂时和这个岛搭不上边,所以我们来说说鬼彻。

依照上面我的猜测,这个岛上可能存在一把鬼彻!而这个岛上的某些传说就可能和鬼彻搭上边!

有人会说,假如这把刀存在,那么为什么在这个岛上生活的鹰眼没有发现?这里我就要说说鹰眼为人了!

597话分析:修炼之地,霸气之谜与其气力联想

从鹰眼的装备来看,鹰眼整个的风格都是偏向于歌德风格的“阴森派”,受到歌德文化渲染的人,都是极其附有宗教色彩的,而宗教的文化,就是一个不可侵犯的存在,所以,只要岛上有关于这样的传说,并且下了禁令,鹰眼应该是不会往查看的!

以上的话,似乎都肯定了鹰眼就出生在这个岛,没错!我的想法正是如此!

597话分析:修炼之地,霸气之谜与其气力联想

从鹰眼的话来看,鹰眼来到决定住在这座岛的时候,这里还是一个战场!

但是我们留意,鹰眼说的是把这座岛作为住处,并不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岛。假设一个人决定自己的领地,并不是随便看到环境不错就选定的!最重要的,这里是战场啊!像老沙,他是看中了阿拉巴斯坦的历史中的古代兵器,所以决定了阿拉巴斯坦。莫利亚,他所在的岛屿实在就是自己的海贼船,是自己创造的环境像女帝,女儿岛本身就是她的故乡,因此在那里居住很正常!

所以鹰眼决定住在这个岛一定是有原因的!假如串通上面的描述,我们完全可以把这里定为鹰眼的故乡,鹰眼可能是幼时离开了故乡在外闯荡一番后,成为了七武海。成为七武海就不需要天天在外航海,因此需要一个住所,一般人来说都会选择自己的故土,所以鹰眼选择回到了这片故土,假如上面猜测正确的话,那么七武海的成立也是在7年前左右了!

鬼彻到底是否存在于这个岛…只能等待WT解答,话锋说回索隆本人,实在索隆的修炼之路已经很明确了,传承鹰眼的脚步,大家都知道,鹰眼的刀法是柔和的刀法,和索隆的至刚至猛是相反的,刚柔并济,这个就是索隆的终极形态……

相关动漫:《阿波特战记59

上一篇:597话——WT忽悠了整个世界 下一篇:597话分析:伙伴信息与霸气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