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549-550话感悟:行走在黑暗森林的止水和鼬

549-550话感悟:行走在黑暗森林的止水和鼬

作者:眸下之臣
木叶林子大,树高荫密,有站在树梢一无所知地沐浴着阳光傻笑的小强们,也有走在树下,在黑暗中看清森林的宇智波止水和鼬们。只是他们也是还是孩子,当孩子们知晓万花筒的秘密以为点燃了火堆可以驱走野兽时,却不想引来的是比野兽更可怕的猎人,孩子们可怎么办呢?

1.止水的选择

549-550话感悟:行走在黑暗森林的止水和鼬

鼬的话,证实了止水的消失是他的本意,故而遗书所写,确实是止水的心声。只是既然蓄意,难道不能找张完整的纸来造遗书吗,这与常理有悖,遗书也许本不是遗书,被撕往的半页或有蹊跷。比起遗书,更值得推敲的是什么把止水逼到非死不可的境地?

1.1 象齿焚身
止水以瞬身成名,他的万花筒写轮眼因其特殊性,幻术能让中的人不觉,本不易为人所知,但还是瞒不过斑和团躲。所谓为了避免为争夺而引发斗争,最可能指的是斑、团躲和宇智波家族三方。这里有两点疑问。

1.1.1为何不战而言败 既然有别天神这等神技,直接对斑和团躲施术,让他们不要抢就是了,何必要死?这个要从别天神的特点来考量。

1.1.2 打不过跑不行吗 个人推测,带着眼睛跑行不通,否则能跑谁愿意死。写轮眼对写轮眼的特殊相互作用,包括感知和/或控制是可能原因。斑正是站在写轮眼金字塔顶点的忍者,而斑的时空忍术,就算瞬身止水也跑不过,悲剧。另一可能原因,斑以宇智波一族和/或木叶安危作为威胁,逼止水就范。团躲乘人之危。

1.2别天神
1.2.1 别天神的来历 岸本对宇智波家的术命名大量取材于日本神话。据古事记,天地伊始,神的顺序是:五别天神(*注1)——神世七代(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为其中最后两位)——(两伊所生)天照、月读、须佐之男、迦具土命等众神。别天神乃造化之神,比依邪那岐等地位更高,可见作者对于此术的定位之高。同时,五别天神也都是隐身神,所谓造化万物而不名,也正应了止水在暗中守护一切的忍道。

1.2.2 别天神的效果

549-550话感悟:行走在黑暗森林的止水和鼬

别天神之所以被众人向往,它的强是从境界而不是从威力来评价。关键词是“不知不觉”;所谓幻,其最高追求却是“真”。我觉得这是作者的价值判定,也是斑的。比如佐助对团躲那次,斑就对被团躲不屑的佐助的小小幻术赞不尽口,原因即在于佐助能让团躲在无意识间误判了写轮眼的封闭。

549-550话感悟:行走在黑暗森林的止水和鼬

别天神这个术(即乌鸦施放让鼬守护木叶的幻术),给我的感觉是类似一种思想钢印,能够进行潜意识的信念植进,从而实现幻术与现实的无缝切换。同时,这个术又享有对意识的更高控制权,所以可以凌驾于秽土的控制之上,将其抵消,令鼬能暂时自由支配自己的行动。如无其它手段,当别天神失效的那一刻,就是鼬重新听命于兜之时,这可能也是兜没有马上解除秽土的原因,他在等。比较好奇的八卦一下,不知别天神与斑对Pain2.0的控制相比,哪个会有更高的优先级,我买别天神(得有斑或准斑级的人发动)。

相关动漫:

上一篇:趣味分析之二代土影的死因 下一篇:火影550话长江分析之 - 存在就是公道的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