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550话长江分析之 - 存在就是公道的

火影550话长江分析之 - 存在就是公道的

作者:长江
关于兜的秽土转生之术在控制长门和鼬的题目上,我早已有过看法,本质上还是出于对二人瞳术的信任,由于我相信长门和鼬的气力,不是兜能为所欲为的,在此二人出场的时候我也说过,按照火影一贯的风格,这样的场面必然是要揭露些当年的秘密和往事回忆的,但是岸本齐史还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凡是越重要的题目,越要吊胃口,不会那么简单一次性告诉我们的。
下面就本话剧情所反映出的一些题目加以分析,对于一些依然遗留的疑问适当的往联想、分析、猜测、推理,以期能够看穿故事背后的故事......
一:鼬留给叫人的气力
叫人体内的乌鸦是什么气力、干什么用的题目,无数火迷均有不同猜测,本日看来,我记得有不少人说过是瞳术,看来这种说法是最靠谱的,而那些以为是杀了佐助的气力的说法,是违反鼬的意志的。
那么正如本话分析标题【存在就是公道的】一样,剧情设置为鼬将止水的“别天神”留给叫人使用,将以往的一些关键点串联起来看,这是符合鼬的意志的。
鼬守护木业的意志、止水的瞳术性质和作用、叫人的态度和态度、鼬对自己身后事的计划以及对自己眼睛题目的设置,将这些关键点串联起来,完美的形成了今天叫人“外挂”最强万花筒写轮眼幻术的现象,当然,最强二字是要加双引号的,这一点在后面的分析中再提。
那么这里我更加看重的是鼬的策略,鼬计划的不可谓不够精细:
1、战死在佐助眼前并赋予佐助自己的瞳术。
2、在此之前留下自己收躲的止水的瞳术,设置成一旦看见自己(鼬)的万花筒便发动的模式。
以上两点的关联在于鼬知道,自己死后眼睛必然是要被移植给佐助的,而佐叫之战之时佐助也必然会使用。
那么我们来看鼬还有什么意图
1、鼬知道当年团躲夺取了一只止水的眼睛,假如团躲的眼睛被斑所得,或者是团躲使用这只抢来的眼睛对付叫人或者佐助,那么叫人和佐助将无力抵抗。
2、止水的瞳术作用时间看似应该是有时效性的。
以上两点我以为,鼬留给叫人这份气力,正是为了对抗斑得到自己的万花筒或者是得到了团躲手中的那一只止水万花筒。
本话剧情中,令我很感爱好的可能就是这只乌鸦了,由于我想的是,是不是意味着这只乌鸦从此以后就回属于叫人了呢?换言之就是叫人变相即是得到了万花筒写轮眼呢?
我的看法是:
1、这只眼,不是永恒万花筒,也就是说,依然会废掉。
2、这只眼,只会在对抗鼬的万花筒的时候出现,而不是成为了叫人的装备。
3、这只眼,还将会发挥作用,在佐叫之战中。
4、鼬口中说的:“不过看来,万花筒也差未几消耗完了”,这句话指的是鼬自己的万花筒瞳力,而不是这只珍贵的止水眼睛。

二:止水的题目以及当年历史的分析
剧情到此处,当年关于止水的题目已经被揭开了一半,我之所以说一半,是由于这里面依然大有文章!
1、鼬使用当年和止水见最后一面的时候已经是止水被团躲挖走右眼的时候了
如此说来,团躲夺眼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已经获知了伊邪那岐之术,并且已经得到了初代的细胞。由于假如没有初代的细胞支持,团躲不可能在接下来的灭族事件中获得如此数目众多的写轮眼,以及将这些写轮眼移植并加以控制使用,而灭族对于团躲的作用之一应该有收集写轮眼的关系。那么团躲如何得知伊邪那岐之术?
这个术属于宇智波一族中的禁术,并不是只有斑一个人知道,也就是说团躲是从某位宇智波成员中窃取了这样重大的情报,而泄密的很可能正是止水。
2、止水的意志。关于止水的题目,我记得当年有一句话是这样评价的:“为了一族的利益不惜一切......”这样看来,止水究竟守护的是木叶还是宇智波一族有相互矛盾的地方。
3、止水死亡。止水死亡时间应该是在见了鼬最后一面,也就是在宇智波一族召开集会的晚上,鼬和止水都未曾到场,而第二天止水被发现“投河自尽”。
那么团躲夺眼是“夺”?还是要?从止水的能力上判定,夺取恐怕不是那么轻易的,即便是用计夺取,但是从鼬的话来推测,止水很大程度上是“奉献”出自己的眼睛给团躲,并且对于灭族事件,止水很有可能是知道的,而鼬继续了止水的意志。
4、止水“别天神”的发动。
鼬说:“守护木叶,我将这个幻术植进到止水的眼睛里......”而后又说:“想要再次发动止水的万花筒需要再等数十年”。
将这两句话联系起来看,此时止水的“别天神”已经是发动了一次!
那么这里同样存在一些疑问:
A:止水的幻术植进止水的眼睛?这话过于矛盾了,既然是止水的幻术,本身就是通过止水的眼睛发动的,怎么会还有逆行对发动幻术的眼睛使用幻术呢?
我以为:正是由于止水“别天神”的特殊性,也就是移植、控制、转移的是思想,而不是术,所以才要预先将“守护木叶”这个概念放进止水的眼睛。不然这个眼睛假如被坏人(诸如斑或大蛇丸、团躲)得到,岂不是为所欲为了?这样设置以后,即便是被不法之徒(诸如斑或大蛇丸、团躲)得到,其结果反而是保护了木叶,而不是威胁木叶。
B:假如快速、持续发动“别天神”的条件是要有初代的查克拉,那么止水是如何使用这个瞳术的?
止水的瞳术越强副作用越强,发动一次“别天神”后,依靠自身的恢复居然要十几年的时间。
而相比团躲使用,结合了初代的能力,基本上可以做到天天发动一次,或者是几天内发动一次的“超高频率”!
那么斑又是如何有这样的“研发”能力或者是产生结合初代细胞来提升写轮眼能力的呢?
这再往追溯就要说到石碑的题目了,正是斑开万花筒后看到石碑内容后才有的......

三:反抗秽土转生的控制
关于兜对长门和鼬的控制,我很早就猜测过这个题目,并且提出“反控制”的概念,今天的剧情证实了这一点,那么止水的这个术反控制了鼬,使鼬接触了秽土转生之术的控制,而并未控制到兜。
鼬固然脱离了兜的控制,但是鼬究竟是被秽土转生出来的,究竟是没有用幻术控制到兜,所以,兜依然可以解除对鼬的术。

四:开心的兜
兜在吃惊之余显得更多的是开心,而且说“天助我也”。这就是说,兜想要止水的眼睛。题目是止水的眼睛被装在那只乌鸦的上,兜如何能够得到?
这就要说下面爆发的长门了,兜派长门和鼬来,就是为了独占八尾、九尾,而这时候还出现了一个止水的万花筒,兜感觉自己赚了。
请看,长门还在兜的控制下,而且长门的未能反抗,但是,长门此时未能反抗并不代表不能反抗,同样和鼬一样,我以为长门也具有反抗控制的能力。

五:完全体长门
本话中,叫人能够使得体内鼬留下的止水万花筒“别天神”幻术发动,按照鼬的说法,是由于叫人有初代的气力。
而叫人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表明和初代千手柱间有血缘关系,但是通过今天鼬的话来看,叫人的母亲是旋涡齐奈,而漩涡一族特殊的体制和初代之间,必然有直接的关联!
从510话中斑对着长门的尸体说的话来看,今天代表着长门是漩涡一族的标志:红发的出现,即将展示长门所谓“完全体”的实力。
而斑在当时还说了一句:“现在的我时获得了千手柱间能力的宇智波斑,可以说是现在存在的第二个六道。”然后对着长门说:“你是第三个六道。”
这里所说的“六道”,很大程度上说的是“阴阳”两种气力的结合体,但是今天看来,第四个“六道”便是叫人!
1、叫人拥有了体内鼬所留的“最强”万花筒写轮眼幻术“别天神”。
2、叫人本身具有的初代遗留下来的气力和提纯后的九尾纯净查克拉。
3、漩涡一族的血统。
叫人从这时候开始,逐渐要开始变化了!
但是看看长门,在吸收了叫人九尾提纯查克拉和奇拉比八尾查克拉的情况下,身体已经恢复到了常态,而所谓的“长门版”完全体,将会是展示尾兽查克拉和循环眼结合的最佳时机。
这里额外提一个题目,那就是假如奇拉比身后的大刀鲛肌和长门使用的人间道对着吸取查克拉的话,我相信鲛肌肯定吸不过长门!
还有一个细节就是,长门困住叫人的是一条类似于变色龙一样的大蛇,用那大蛇的信子将叫人捆住,而那条大蛇的眼睛未曾出现循环眼的状态,这个小题目恐怕要在下一话才能看得到了。
而叫人的查克拉和八尾奇拉比的不同,叫人的查克拉不会和奇拉比一样会被吸干,而且叫人有能力摆脱出长门的控制。

六:长门PK鼬
长门和鼬谁强这个题目早已经被广大火迷争议烂了,而且一度引发不小的混乱,岸本齐史同道为了满足广大火迷的心理要求和希看,特地在本话和下面的剧情中安排长门和鼬简单的PK下,这样大家满足了吧?
长门用神罗天征弹开了天照,但是,这是在长门身处秽土转生之术,不死的状态下,试想假如是长门正常情况下,长门被烧成如此惨重,结果就很不好说了。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剧场版10:》《火影忍者小李外传》《火影忍者剧场版8疾风传之血狱》《火影忍者剧场版06火之意志》《火影忍者剧场-雪姬忍法帖

上一篇:549-550话感悟:行走在黑暗森林的止水和鼬 下一篇:小议四代火影的部分能力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