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不完全解读卡卡西的心理——向卡卡西队长致敬!

不完全解读卡卡西的心理——向卡卡西队长致敬!

作者:水美木风,首发52PK论坛
我的沸点一直以来都很低,终于看了OP和NARUTO后让我很沸腾,524话我们看到热力四射的卡卡西,正应验了2011年是卡卡西年的预言!今天我也学着卡卡西队长那样,“好久”以来再次“沸腾”一下写个专题分析。本文主要从最近卡卡西连队大战忍刀七人众、第37-38卷对战飞段角都、第3-4卷波之国任务以及卡卡西外传的相关内容来阐述卡卡西心理的变化与成长,理解卡卡西的战斗心态,并解读卡卡西与再不斩、白之间的微妙关系,这有助于大家理解最近漫画所展现的剧情。进而看忍者到底追求什么,第四次忍者大战到底追求什么,以此来理解岸本所构筑的精神世界该何往何从!
谨以此贴预祝各位春节快乐!


卡卡西固然也有“不愧是写轮眼的卡卡西”的时候,但我们看到他的战斗场面却并非如此。无论是战斗形式的多样性,还是解决敌人的数目上,卡卡西都没有显示出“天才”的一面。

真实的忍者“战斗”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以为所谓强大的忍者,应该是“一击就能制敌于死地,拥有压倒性气力的人”,比如拥有九尾模式的叫人,比如鼬、佐助的须佐能乎等。不过卡卡西总是表现出一点特质,那就是我们以为他会被***的时候,他总倒不了。对再不斩、角都、佩恩天道时都是如此。

当卡卡西被天道***都往见死往的老爸了,而木叶丸却已经用螺旋丸干掉地狱道,那一瞬间难道你不会感觉连木叶丸都超越了卡卡西……
所以对于忍者的强大、忍者的战斗,到底该如何理解?这里先从以下两点来谈。
1. 522话中,再不斩曾说在桥上第一次输了!很明显再不斩指的是叫人。假如说是战斗的失败,那当年政变就该算是失败,所以也轮不到第一次输给卡卡西。所以再不斩输给叫人,不是战斗,而是精神。

不完全解读卡卡西的心理——向卡卡西队长致敬!
521的感想中,我曾提到当一个忍者输给对方的忍道时,就是有失败的觉悟。到522话,可以再深进点熟悉,当忍者们都烦恼着自己的未来时,每个活着的忍者,实际上就是寻找着自己生存的方式,这同样是战斗,是与命运的战斗。每个忍者都想获胜,可获胜的道路却难以捉摸,而当有一个人为自己指明了道路,也就是拯救了自己时,相反的也就意味着自己所找到的生存方式是错误的,自己所坚持的忍道是错误的。
当鼬为鬼鲛指明了道路,鬼鲛输了;当带土为卡卡西指明了道路,卡卡西输了;再不斩之所以是输给叫人,是由于只有叫人拯救了自己的心。或许真正的胜利,不是***对手,而是拯救对手!

2. 523话卡卡西面对升级版秽土转生的再不斩,用的词是“闘い”,关于“闘い”和“ 戦い”的差别,我在之前的文章中已有阐述。(详见《水美木风489话前篇 从“戦”与“闘”两字差异来理解叫人的真实想法》一文)

不完全解读卡卡西的心理——向卡卡西队长致敬!
卡卡西特别夸大了“闘い”一词,波之国对再不斩时使用的是“戦い”,也就是说不是作为敌人而伤害对方的战斗(“戦い”),而是与再不斩认认真真的交手的(“闘い”)。卡卡西用“闘い”字,正是对再不斩的“阻止我”的回应。
所以所谓忍者的战斗(“闘い”),单纯的***敌人并不是最重要的,拥有神威也表现出卡卡西是有进取心的,假如卡卡西有心制敌于死地,他还是有能力的,所以卡卡西恐怕不是不能,而是不愿这么做。

从飞段、角都一战来看卡卡西的真实专心

不完全解读卡卡西的心理——向卡卡西队长致敬!
37、38卷是与飞段角都一战,鹿丸对飞段、卡卡西对角都,可37卷的标题却是《鹿丸的战斗》,实际上鹿丸的作战巧妙之极,引人进胜,而卡卡西则是防守战,最后依靠叫人的支援而得救。所以当时大和说了句“这样狼狈的前辈还是头一次见到”,显然大和现在所看到的和暗部时代卡卡西的战斗雄姿有所差异。在暗部的面具下隐躲感情,只要想着任务的完成就可以了。但与暗部的工作不同,“表面”的工作并不是唯结果论的。卡卡西需要对战斗作全盘的考量,需要认清自己所处的位置与作用,自己在这场战斗中应该做什么,该怎么做,这些都是需要一开始就考虑的。

不完全解读卡卡西的心理——向卡卡西队长致敬!
飞段、角都战的主角还是第十班,卡卡西对鹿丸的作战没有任何的阻拦,都是按计行事,自己是辅助于第十班的,尽没有说自己要往抢头功的意思。由于必须要认清这场战斗的目的,这一点后文会谈到的。

相关动漫:

上一篇:火影524分析之 - 最强的矛与盾 下一篇:【FD分析組】貓咪525分析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