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九尾事件的几点疑问——从斑真的通灵九尾吗到自来也的使命

九尾事件的几点疑问——从斑真的通灵九尾吗到自来也的使命

作者:水美木风,首发52pk
一个月没有写分析,最近得到一点空闲,就把以前写的却没发表的一篇修改一下,正好结合493话的一个细节来谈谈。恰好看到王者也写了一篇关于九尾事件的文章,也给我一些新的灵感。的确我曾写过一篇冗长的九尾事件的文章,再加上另一篇九尾封印,光这一事件我就写了不下5万字,今天又加进这一篇。那篇浊世之乱九尾事件的文章,自以为个人猜想多于分析,大家可当小说来看,而且本文若干结论也背离那一篇的结论。
本文实在也只是一次探索,希看明确几个疑点。不过王者的那篇分析和我的有些许共同之处,思考点有些是相同,不过有些结论却有所不同。

九尾事件的几点疑问——从斑真的通灵九尾吗到自来也的使命
在火影493话中谈到人柱力的选择题目,多是选择五影的兄弟或妻子等。这里要关注的就是“妻子”。岸本干嘛忽然安排个妻子出来(类似的还有斑说鼬的恋人)?而且妻子也并不是血缘上的关系(否则就是***结婚),基本上看到这个细节,我就想起若干年前有人提出的奇奈是九尾人柱力的想法。目前固然还不能肯定的说奇奈是九尾人柱力,不过我们可以试着对这一题目进行探索。

首先在考虑这个题目前,我们要先来考虑一个与之紧密相关的另一个题目,斑真的通灵九尾了吗?

【斑真的通灵九尾了吗】

九尾事件的几点疑问——从斑真的通灵九尾吗到自来也的使命
目前漫画中明确指出九尾事件时是斑通灵九尾而引发的这一想法,是自来也所考虑的。题目是只有自来也以为是斑通灵九尾,而了解九尾事件幕后的鼬和四代,都没有言及“通灵”一词。而16年前的九尾事件***,实际上自来也也是不清楚的,包括妙木山,自来也以及木叶都以为九尾事件是自然的天灾,亲身经历这一事件的高层并没有对外透露这一情况,即使是作为他们的师父、弟子的自来也,但四代却在这个事件之后马上把“叫人封印的钥匙”交给自来也。为什么把如此重要的任务交给自来也,却不把任务的具体情况也告知给自来也呢?显然四代是有所考虑的。
我们来看自来也的逻辑,由于考虑到幕后可能有黑手,所以猜测是有人通灵九尾;由于只有宇智波一族的斑有能力通灵九尾,所以以为斑通灵九尾。
自来也的推理应该说没有题目,但认定“九尾事件时,九尾是人为的通灵”,这个推理就未必完全正确。假设九尾能被通灵,但条件也应该是九尾是存在于自然界之中,即九尾是野生状态下,才可能被通灵。假如九尾不是野生状态,而是被村子隐躲、被火影保护着时,即使斑是唯一能够通灵九尾的人,也是没办法通灵。

所以“九尾真的是被斑通灵出来的吗”这个题目就变成下面2点:
1.九尾真的是野生状态吗?
2.斑真的可以通灵九尾吗?

对于第一点,
【九尾到底是不是野生状态?】
我们知道柱间把九大尾兽分发给诸国,而尾兽作为秘密武器,从前的人们也是用以制约各国的军事,很难想象木叶不会保存哪怕一只尾兽,将最强的尾兽九尾由自己保护,这对于初代之于忍者世界的地位来说,也是公道的。
对于木叶,九尾的存在是只有火影才知晓的机密事件。对于拥有九尾是只有火影才知晓的秘密的理由,一则是避免对人柱力的偏见(童年的叫人正是吃的这个亏),二则也许警惕宇智波一族。特别是第二点,基于警惕宇智波一族的考虑(2代让宇智波一族组建***部队,多少也是出于这个理由),木叶有必要将九尾人柱力封印。相对于封印在壶或者卷轴里(一旦被发现解除封印的方法,第一集中叫人偷走禁术卷轴时三代的担心)、甚至野生(就意味着宇智波一族很轻易进手,野生状态的九尾是没法隐瞒下来的),人柱力相对是最安全的——人柱力的选择是影的***这一原则。
而假如九尾是人柱力状态呢?要么是从人柱力体内抽出,甚至于斑控制的是尾兽化的人柱力!这也是不能否定的一种可能。

所以我现在以为九尾在九尾事件之前不是野生状态,而是被木叶保有,很可能是人柱力封印。
而自来也将人们普遍以为的天灾,引向人为,显然是他发现了某些犯案的痕迹。但他把九尾事件中九尾的出现看作是斑的通灵,或许是他有意隐瞒一些东西,比如,叫人的母亲牵涉其中。假设奇奈是九尾人柱力,而斑所控制的九尾假如是人柱力的奇奈?可想而知水门与九尾战斗会多痛苦,假如叫人知道这一事实会如何愤怒。出于保护叫人的角度,现在还不是完全告知的时机。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测。

相关动漫:

上一篇:忍界大战伊始——木叶,你拿什么来拯救? 下一篇:【FD分析组】白牙分析496话 解封印、战九尾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